不支持Flash

怀念希斯-莱杰--伤心的澳洲家人不再宁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32  南都周刊
怀念希斯-莱杰--伤心的澳洲家人不再宁静

2008年1月,伤心的粉丝为希斯献上澳洲国旗和鲜花。

怀念希斯-莱杰--伤心的澳洲家人不再宁静

希斯的家人为他的去世致词。

  他们为小玛蒂尔达的到来而疯狂,“每天早晨醒来除了跟女儿一起玩想不出还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他们在家里装了婴儿监视系统、无线网络,希斯还学会了上网共享图片,为了方便给澳大利亚的家人发小玛蒂尔达的照片。他们已经订婚,打算生六个孩子。一切像所有好莱坞故事的开局般梦幻。

  也没逃过好莱坞式结局,“希斯+米歇尔”这颗豆荚,终于还是碎了。去年9月份,希斯和米歇尔宣告分手,取消婚约。希斯随即搬出布鲁克林区,租下了SOHO区的单身公寓,在那里孤独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现在死掉,我将活在女儿生命中”

  布鲁克林的住所留下了希斯一生最美好的回忆。两年前,他还在家门外留下过一个小秘密:在一块没有干的水泥地上,希斯刻下他最心爱的宝贝女儿的名字:MATILDA,旁边还有小玛蒂尔达留下的一个小脚印。就像希斯喜欢用文身提醒自己一些应该记住的事情,这个足印和名字是希斯给他挚爱的两个姑娘的爱的契约。

  这本应是一个甜蜜的惊喜。然而,有一天长大后的玛蒂尔达发现并了解了这个秘密,却只能提醒她失去父亲的痛苦。

  但是玛蒂尔达有一天会知道,尽管短暂,但她的父亲曾经在两年半的时间内,给予她无与伦比的宠爱,正如她给过父亲无与伦比的快乐。在纽约,她是骑在希斯肩膀上的小女孩,在希斯世界里至高无上。

  他们一起去儿童用品店,希斯永远都很有耐心地陪着女儿,让她喜欢玩多久就玩多久。希斯甚至像一个妈妈那样,带着女儿买各种漂亮的衣服,给她一一试穿,直到她心满意足为止。他还定期地带玛蒂尔达回澳大利亚,为了向女儿“介绍故乡的海”。做父亲的经历超越了希斯的所有想象:“作为父亲让我改变了看待死亡的方式,我想现在就死掉应该很好,我感觉自己在女儿的生命中继续活着。”这是希斯两个月之前谈到死亡,可是他并没有下定决心:“对我而言这真是一个两难:同时我又不想死去,因为我想要见证她全部的生命。”

  希斯走得那么猝然,甚至没有时间留下遗愿。但是全世界都知道,对希斯来说,他和这个世界最重要的联系就是玛蒂尔达。几乎所有的人在听到希斯死讯后的第一个念头都是:他的女儿怎么办?

  就在不久前,希斯和米歇尔还在计划,在他们的住所分别给玛蒂尔达建一个一模一样的卧室,免得小公主一觉醒来觉得自己被转移了地方。然而,米歇尔也许可以给玛蒂尔达复制一个房间,但她却无法为女儿复制一个父亲。米歇尔不得不面临在父亲缺席的情况下,独立把女儿带大。她会坚持的,所有的人都会站在她一边给她鼓励。

  杰克·吉伦哈尔,希斯在《断背山》里的牛仔爱人,玛蒂尔达的教父,承诺他会尽一切努力给小玛蒂尔达一个“幸福的生活”。那是希斯在世的时候最想要的事情,现在,杰克要部分地扮演起父亲的角色。

  希斯的家人也在第一时间宣布,他的全部遗产都将属于小玛蒂尔达:“你的财产将会由美丽的小玛蒂尔达继承,我们将一直给她最大的支持。”

  伤心的澳洲家人

  希斯的手腕上有一个文身,四个字母“KAOS”,分别是妈妈和三个姐妹名字的首字母。希斯喜欢向人介绍这个创意:这四个女人是他最亲近的家庭成员。同时,“KAOS”在英文里和“CHAOS”(混乱的,无序的)同音,希斯自嘲说从小生活在一群女人当中对他而言有那么些添乱。

  结果却是,这个家中唯一的男孩从此打乱了家庭的秩序,可能永远不会平息。

  心碎的家人飞过半个地球来到纽约,等待他们的却是所爱的儿子、兄弟和父亲冰冷的身体。世界上可有更伤心的旅行么?

  希斯的姐姐凯特(Kate)。他们俩的名字同来自《呼啸山庄》里的那对兄妹,他们也是对方的灵魂伴侣。“我无法呼吸去写下这些……我感到我的心以及我的生活都已被撕裂。我爱我们之间特别的对话,尤其热爱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珍贵时光。对许多人而言你意味着那么多,对我而言,你只是我的小弟弟。”妹妹奥利维亚(Olivia):“你是我的偶像,我的英雄,但最最重要的是,你是我亲爱的哥哥。”

  对年迈的父亲金姆·莱杰而言,丧子之痛尤其刻骨铭心:“想念你的声音,我全身疼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