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贤齐张柏芝《星愿》(2月21日16: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0:19  CCTV-6

  《星愿》

  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嘉禾电影(中国)有限公司1999年联合出品

  编剧:罗志良、杨倩玲

  导演:马楚成

  主演:任贤齐(任贤齐张柏芝《星愿》(2月21日16:30) 听歌 blog)张柏芝(任贤齐张柏芝《星愿》(2月21日16:30) 听歌)苏永康(听歌)曾志伟

  故事梗概:

  洋葱头是一又聋又哑的少年,一边在医院工作一边接受医疗实验,他天生乐观又善解人意,大家都成为他的好朋友。护士秋男视洋葱头为知己,常与他分享喜与悲,她觉得又盲又哑的他是安全的倾诉对象,但洋葱头却希望有一天可以将这知己变为爱人。夜深人静时,洋葱头会偷偷吹奏萨克斯风,因为他知道秋男喜欢这似远还近的音乐。同时,胡医师明确表示喜欢秋男,但秋男只陶醉于无名氏恋曲的浪漫中。

  某夜,流星划过,洋葱头终于鼓起勇气向秋男表白。秋男被他深深打动,可惜医院紧急来电要秋男回去当值,临行前秋男要洋葱头等她,下班后有话要告诉他。这期待令洋葱头兴奋莫名,在街上乱走,就在横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到。

  当他醒来时,发觉视力恢复了,来迎接他的天使告诉他已经死了,但他可以得到一个愿望。天使答应洋葱头给他几天时间重回人世,在流星雨出现之前,以一普通人身分来实现未完的心愿,跟秋男真正地爱一次,但条件为不能透露出身分。

  洋葱头回到人世发现没有人认得他,原来天使已将他的面容改变以保持身分的秘密。洋葱头遂假扮为保险调查员,以调查洋葱头的死因及商讨赔偿问题为由,借机跟秋男接触。秋男在洋葱头死后显得极度失落,胡医生在她身旁安慰她,频献殷勤,但秋男仍然郁郁寡欢。每当洋葱头忍不住想跟秋男表白真相时,都遭天使加以阻挠,洋葱头唯一可做的只有紧跟在秋男的身边。秋男终于明白自己仍深爱着已死去的洋葱头,并察觉到许多生活小节上的变化,洋葱头的气息无处不在,但仍不明白为何他不现身。时限已至,洋葱头终于想出办法,令秋男明白他的存在,在流星雨出现的晚上,洋葱头的心愿得以实现。

  精彩视点:

  《星愿》是当年香港文艺爱情片的一匹黑马,既在市场上大卖座,又获提名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并使新人张柏芝一炮而红,台湾歌星任贤齐亦自此稳占文艺小生的一席之位。

  影片的主题曲《星语心愿》迄今依然是成为KTV的热门经典曲目。资深摄影师马楚成以极度优美浪漫的手法来处理这个爱情故事,全片在简单架构下拍出了感人的真情意,男女主角共看流星雨的高潮足以催人泪下,苏永康饰演医生构成的三角爱情追逐则带来了喜趣。

  2月21日 16:30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