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综述:2008奥斯卡战线系列专题(十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03  新浪娱乐

  三、“2008奥斯卡战线”系列专题(十九)

  2月12日

 在当地时间2月9日举行的奥斯卡科学技术颁奖典礼上担任主持人的是身怀六甲的杰西卡·阿尔巴,虽说本奖旨在表彰为电影发展做出突破贡献的技术专家,但最近却因为连年启用当红年轻女星充当司仪而闻名……。顺便一提,阿尔巴已确认出席于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上午)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迈克尔·吉亚切诺凭《料理鼠王》(布拉德·伯德执导)斩获第50届格莱美奖的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奖(Best Score Soundtrack Album For Motion Picture, Television Or Other Visual Media)。

  2月13日

  索尼经典获得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十二怒汉俄国版》(尼基塔·米哈伊洛夫执导)的北美发行权。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过普利策奖的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先生公布其奥斯卡奖最终预测。今年艾伯特老师一如既往地果敢大胆,以影后和最佳剪辑奖的选择为代表,许多想法都令人钦佩不已。前年他曾测中《撞车》获胜,去年则错押了《通天塔》。今年的具体预测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老无所依》,米拉迈克斯

  黑马(他的年度最爱):《朱诺》

  最佳导演:乔·科恩、伊桑·科恩,《老无所依》

  黑马: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未血绸缪》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未血绸缪》

  黑马:无

  最佳女主角(他的年度最爱):艾伦·佩吉,《朱诺》

  黑马:玛丽昂·歌蒂亚,《玫瑰人生》

  最佳男配角:哈维尔·巴尔顿,《老无所依》

  黑马: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查理的战争》

  最佳女配角:鲁比·蒂《美国黑帮》

  黑马:艾米·雷恩《失踪宝贝》

  最佳原创剧本(他的年度最爱):蒂亚波罗·科蒂,《朱诺》

  黑马:无

  最佳改编剧本:乔·科恩、伊桑·科恩,《老无所依》

  黑马: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未血绸缪》

  最佳摄影:《老无所依》

  黑马:《未血绸缪》

  最佳剪辑:《谍影重重3》

  黑马:《老无所依》

  最佳动画长片:《料理鼠王》

  黑马:无

  最佳歌曲:《Falling Slowly》,《曾经》

  黑马:《Raise It Up》,《奥古斯特·拉什》

  2月14日

  好莱坞编剧大罢工正式结束,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照常举行!!!

  坚信《迈克尔·克雷顿》(托尼·吉尔洛伊执导)的蒂尔达·斯温顿胜出最佳女配角奖的风声四起,……惊天大逆转!?

  2月15日

  ↓奥斯卡提名小细节Vol.9:最佳原创剧本和改编剧本奖累计提名《朱诺》(杰森瑞·特曼执导)的迪亚波罗·柯蒂、《萨维奇一家》(塔玛拉·詹金斯执导)的塔玛拉·詹金斯、《充气娃娃之恋》(克雷格·格雷斯佩)的南茜·奥利佛、《柳暗花明》(萨拉·波莉执导)的萨拉·波莉四位女性编剧,刷新历史。

  奥斯卡会员弗雷斯特·惠特克雷恩·高斯林凯特·布兰切特凯拉·奈特丽等公开支持《玫瑰人生》(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的玛丽昂·歌蒂亚冲击影后。

  2月16日

  《未血绸缪》(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将无悬念完胜影帝的观点,在业内人士之间基本达成一致。

  GoldDerby.com博采网站公布了今年的赔率。

  最佳影片:

  《老无所依》,米拉迈克斯   1赔3

  《迈克尔·克雷顿》,华纳兄弟 6赔1

  《未血绸缪》,派拉蒙瞭望   7赔1

  《朱诺》,福克斯探照灯    8赔1

  《赎罪》,焦点      40赔1(这……)

  最佳导演:

  乔·科恩、伊桑·科恩《老无所依》    1赔20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未血绸缪》    8赔1

  朱利安·肖贝尔   《潜水钟与蝴蝶》15赔1

  托尼·吉尔洛伊   《迈克尔·克雷顿》 40赔1

  杰森·瑞特曼    《朱诺》    50赔1(这、这……)

  2月17日

  奥斯卡提名小细节Vol.10:《料理鼠王》的布拉德·伯德,成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设置以来第三位“两次入围”的导演(首回是《超人总动员》,斩获),仅次于《怪物史莱克1》(斩获)和《怪物史莱克2》的安德鲁·亚当森、《千与千寻的神隐》(斩获)和《哈尔的移动城堡》宫崎骏。而一旦《料理鼠王》最终获胜,则布拉德·伯德将成为奥斯卡历史上在本单元梅开二度的第一人。

  ↓↓目前入围最佳影片奖的五部作品《赎罪》(乔·怀特执导)、《朱诺》、《迈克尔·克雷顿》、《老无所依》(乔·科恩、伊桑·科恩执导)、《未血绸缪》的北美票房累计不足3亿$,成为仅次于前年(《撞车》力挫《断臂山》的那一年)的20年间第二不景气的数字,对收视率的影响毋庸置疑,这……。 毕成功(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