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柏林铩羽而归 主演浅野忠信饱受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50  新浪娱乐
《母亲》柏林铩羽而归主演浅野忠信饱受称赞

浅野忠信剧中角色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柏林电影节顺利落幕,日本影坛顶尖前辈女星吉永小百合伙拍浅野忠信主演的《母亲》,虽然与获奖无缘,但男主人公浅野忠信在片中表现出的精湛演技却饱受称赞。

  实际上浅野忠信除了在柏林亮相之外,还将参加将于美国时间24日(我国25日)举办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他主演的《蒙古人》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有电影记者指出:“《母亲》里浅野忠信扮演吉永小百合的丈夫,是一个对孩子起到深刻教育作用的重要角色。柏林当地的媒体也对浅野忠信称赞有加,让他的知名度一下子暴涨。《蒙古》更是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和蒙古合拍的影片,可说国际色彩浓郁,再加上浅野的外公是美国人,有美国血统让他更是大受关注。”

  今年浅野忠信一口气问鼎了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二的柏林电影节和奥斯卡,无论能否在奥斯卡上获奖,浅野忠信的受关注程度都将更进一步。

  实际上浅野忠信早已在日本的大小荧幕尤其是大荧幕上塑造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角色,他1988年参演第三部《3年B班金八老师》出道,90年首次踏足大荧幕,99年还曾和许美静(听歌)合作香港导演杜可风执导的《三条人》。至今为止他已经拥有非常丰富的演绎经历,加上演出的电影多半都是没什么名气的年轻导演的作品,博得日本电影救世主之美誉。

  有记者称:“95年他和人气女星CHARA结婚,还参演过大岛渚导演的《御法度》和北野武的《座头市》,认知度非常高。最近在NTTDoCoMo手机广告里扮演喜欢魔术的男人,知名度又得到了提升。”(布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