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 《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牛春梅)编剧停止罢工,让北京时间昨天揭晓的第80届奥斯卡又一次在歌舞升平中分发小金人。在奖项颁发上,80岁的奥斯卡继续了稳妥路线,热门影片《老无所依》夺得4项大奖6座小金人。

  应了那句老话“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由科恩兄弟导演的影片《老无所依》最终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和最佳男配角4项大奖。由于科恩兄弟在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上都是两人获提名,因此《老无所依》最终实际上拿到了6座小金人。《老无所依》改编自普利策奖得主科马克·麦卡锡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偏远村庄里,一名猎人因无意中发现一只装满现金的箱子并据为己有,从而引来贩毒黑帮追杀的故事。尽管片中充斥着西部片的暴力血腥场面,但并未因此湮灭原著中的人文关怀。

  《老无所依》的得意恰好映衬了《血色黑金》的失意。同为今年奥斯卡的两大热门影片,它们各自获得了8项提名。在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宣布结果之前,两部影片各自获得两个奖项,战成平手。《老无所依》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血色黑金》则夺得了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男主角奖。但最为重要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给了《老无所依》,这让《血色黑金》两座小金人的分量一下就变得有些轻飘飘了。不过,比起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提名,却只得到了最佳配乐1个小金人的《赎罪》,《血色黑金》似乎也可以稍微平衡一下。

  凭借在《血色黑金》中演绎美国石油大亨心狠手辣的发迹史,50岁的英国演技派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再次抱得金人归,几乎最没有悬念,事前就被媒体纷纷看好。非要说有什么冷门的话,那么影后玛丽昂·

  科蒂亚尔凭

  借《玫瑰人生》中再现法国盲人歌后埃迪特·皮亚夫传奇一生战胜凯特·布兰切特倒是让人略感意外。

  本届奥斯卡奖也再次肯定了独立制作的重要地位。《老无所依》、《血色黑金》、《朱诺》等几位主要得奖“选手”,都是独立制作影片,像谍影重重3(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这种大片只能在技术奖项上获得发言权。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朱诺》,是一部描写女中学生意外怀孕后决意生下孩子的低成本喜剧片,摄制成本不足2000万美元,迄今已在北美地区创下了1.3亿美元的票房。在明星越来越不能保障票房,越来越多大片票房滑铁卢之后,低成本的独立制作却往往能让人获得意外惊喜,奥斯卡也不得不向它缴械投降了。RJ189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

  最佳女主角玛丽昂·科蒂亚尔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尔登

  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老无所依》●最佳导演:科恩兄弟(《老无所依》)●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最佳女主角:

  玛丽昂·科蒂亚尔(玫瑰人生(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最佳男配角: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