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 《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47  北京日报

  贾维尔·巴尔登(《老无所依》)●最佳女配角:

  蒂尔达·斯温顿(《迈克尔·克雷顿》)●最佳外语片:

  伪钞制造者(第80届奥斯卡无冷门《老无所依》捧6尊小金人(2))》(奥地利)●最佳动画长片: 《料理鼠王》●最佳动画短片: 《彼得与狼》●最佳纪录长片:

  《驶向阴霾的出租车》●最佳纪录短片: 《自由空间》●最佳原创剧本: 《朱诺》●最佳改编剧本: 《老无所依》●最佳摄影: 《血色黑金》●最佳电影配乐: 《赎罪》●最佳电影歌曲:

  《曾经》主题歌《缓缓下坠》●最佳真人短片: 《扒手莫扎特》●最佳视觉效果: 《黄金罗盘》●最佳艺术指导: 《理发师陶德》●最佳服装设计:

  《伊丽莎白:黄金时代》●最佳化妆: 《玫瑰人生》●最佳电影剪辑: 《谍影重重3》●最佳音效剪辑: 《谍影重重3》●最佳音响效果: 《谍影重重3》●终身成就奖: 罗伯特·博伊尔

  红人

  科恩兄弟

  乔尔·科恩现年53岁,伊森·科恩现年50岁。兄弟二人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父母皆为大学教授。

  尽管兄弟二人一直合作拍片,但导演这一头衔却一直属于乔尔一人。在2004年获美国导演公会奖的《老妇杀手》一片中,伊森才正式作为导演出现在片头字幕中。《老无所依》是兄弟二人共同编剧、执导的第12部影片。兄弟二人合作的首部影片、拍摄于1984年的《血迷宫》还促成了乔尔·科恩与女演员弗朗西丝·麦克多曼德的姻缘,二人于1994年结婚。麦克多曼德曾多次出现在兄弟二人的影片中。其中,她凭借在《冰雪暴》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6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