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 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21  新浪娱乐
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

张彻作品《哪吒》

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

《陆阿采与黄飞鸿》

  早期龙套:

  在周星驰(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的电影喜剧之王(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中,就讲述了尹天仇从“死跑龙套的”到成名的故事,那也是周星驰的成名经历的写照,而其实,不少的如今的明星当年也都当过跑龙套的,包括吴镇宇刘青云等。而曾志伟的早期电影中,他也主要是担任一些跑龙套或者龙虎武师的角色。

  六七十年代是香港的武侠片、功夫片风行一时的时代,也就随之出现了大量的龙虎武师,而曾志伟在1974年时也加入了张彻在台湾创办的长弓影业公司担任龙虎武师,不过他与一般的龙虎武师所不同的是,因为他的身材比较矮也长得比较胖,他主要是围上裙子担任女侠客的替身。而他自己也参演了一些作品,如张彻导演的《少林五祖》和《哪吒》,不过都是一些露露脸的路人甲乙丙丁式的角色,反响很小。

  七十年代后期的香港电影,在许冠文三兄弟的喜剧作品潮流的影响下,喜剧色彩即使是在功夫片中也越来越浓,甚至在1978年时形成了一种功夫喜剧的电影潮。曾志伟也在此前后的部分影片中参演,如《陆阿采与黄飞鸿(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发钱寒》、《赞先生与找钱华》、《肥龙过江》等,其中,《肥龙过江》、《孖宝闯八关》、《咸鱼翻生》等都是喜剧味很浓的功夫片,他的喜剧才华在这些影片中也有所展示。

  1980年对早期电影生涯中的曾志伟来说是重要的一年,首先是因为他自导自演了影片《贼赃》,尽管是一部由邵氏电影中经常扮演侠客或者盗者的姜大卫与徐少强主演的影片(姜大卫此前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喜剧片《怪人怪事》),但曾志伟在本片的侠盗故事的限制里注入了不少的喜剧的味道,曾志伟的喜剧才华也进一步的凸现;其次是曾志伟参演了由麦嘉导演的也是关于侠盗的影片《咸鱼翻生》,他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他与麦嘉之间的合作(《咸鱼翻生》的制片公司是以麦嘉、石天为主导的奋斗影业公司及洪金宝与麦嘉合作的嘉宝影业公司)也为后来他进入新艺城并在新艺城发展出成就不小的电影事业奠定了基础。

  早期作品里的曾志伟虽然还不能像洪金宝、成龙(曾志伟的早期龙套生涯喜剧才华逐渐明显(图) 听歌 blog)等龙虎武师一般的大红大紫,但他的喜剧才华已经逐渐的明显,而随后的迎来电影生涯的春天,也就显得水到渠成……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曾志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