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 收获金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21  新浪娱乐
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

《安乐战场》

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

《双城故事》

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

《甜蜜蜜》

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

《半支烟》

  伟辛映红:

  当时间进入九十年代,香港电影也因为面临九七回归,而进入了一个焦虑性的时期,曾志伟也自导自演了《安乐战场》这部电影,借助参加菲律宾旅行团而遭遇的系列事件,隐喻港人当时的焦虑心态与迷惘的自强,使得本片成为曾志伟影片中的一部异军突起的佳作,也在香港电影的文以载道中留下一笔亮丽。

  不过,真正让曾志伟的影片在九十年代再度红火的还是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的几部影片,虽然其中一些他只是配角。首先是这部让曾志伟获得第一个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或者最佳男配角的影片《双城故事》,由他与谭咏麟(听歌)张曼玉主演,陈可辛担任导演。在陈可辛的非常细腻的导演手法掌控下,曾志伟一改以往的喜剧风格式演出,而偏向于以正剧的方式演绎一个身患绝症并且与儿时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的伤感故事,他那大男孩一般的笑容,他在暴风雨中对家的依依不舍等,成功的刻画出这个很人性化的形象,并成功的转型,也获得了第一座金像奖。

  而在陈可辛导演的影片甜蜜蜜(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中,曾志伟又以豹哥这个黑社会大哥的角色(此前的《最后判决》中曾志伟也是扮演一位黑社会大哥)获得了第二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即最佳男配角。他出场的时间并不多,但最初就以背后的纹身而吸引了观众的注意,随后的米老鼠在吸引李翘的化泣为笑时也让观众会心而笑,后来,他的“跑路”,以及在纽约街头的横死,也都紧紧的扣住观众的心……曾志伟演活了这个角色,在黑帮老大的霸气与男人的柔肠之间演出了张力,也在幽默与悲情之间展示了人性——如果说,在《最后判决》中的大哥这个角色,曾志伟还是相对演的浮于表面化与过火,那么,在《甜蜜蜜》中,他成功的演绎出人性中的复杂性。

  这时期曾志伟也还与陈可辛合作了数部影片(陈可辛还一度公开表示感谢曾志伟对他的提拔之恩),如《金枝玉叶》金枝玉叶2(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嚒嚒帆帆》等,戏份即使不多也演的恰如其分;而曾志伟还导演或者参演过数部由陈可辛为主导的UFO电影人制片公司出品的作品,如《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四个32A和一个香蕉少年》等,其中,他在《半只烟》中扮演一个寻找记忆中的初恋情人的黑社会大哥,也演绎的让人荡气回肠。

  此外,这时期他还导演或主演了《五虎将之决裂(曾志伟与陈可辛合作走正剧路线收获金像奖(图))》、《亚飞与亚基》等作品,虽然不算特别出色,但也是一时的口碑之作。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