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片《明星助理》《婚姻生活》《迷幻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52  新浪娱乐

新片《明星助理》《婚姻生活》《迷幻公园》

《明星助理》:……“老少角色反唱”的《时尚女魔头》!?

新片《明星助理》《婚姻生活》《迷幻公园》

《婚姻生活》:揭开“同床异梦到谋划杀死对方”的婚姻坟墓

新片《明星助理》《婚姻生活》《迷幻公园》

《迷幻公园》:《狗镇之王》的“少年犯成长日记”


  五、新片《明星助理》、《婚姻生活》、《迷幻公园》

  以1939年的伦敦为舞台,以女优兼女歌手的年轻美女与其雇佣的中年女助理为主角而展开的不同阶层的两种浪漫故事《明星助理》(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本周首映后备受赞许。“两位主演弗朗西斯·迈克多蒙德和艾米·亚当斯的化学反应只能用奇妙来形容,一场魅力四射、火花四散的演技大决战”、“迈克多蒙德以实力派的独到个性引领着全片的幽默,而亚当斯恍如太阳一般的存在感则照亮了整个画面”、“尽管剧情设定并无过人之处,但对细节的一丝不苟和简单明快的好感却足以令观众享受”……,媒体综评63分(Yahoo方面为B,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4%:66票支持∶23票反对),其中《旧金山纪事报》出示了最高分。

  本周开画的另一部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的作品《婚姻生活》(Married Life)则与《明星助理》的阳光做派背道而驰,讲述了一个丈夫为避免离婚丑闻而策划杀妻的惊悚故事(没错,最终的大Boss是不动声色的老婆……)。“黑色幽默与时代设定、剧情设定无不吻合”、“邪恶而令人击节的婚姻讽刺,最后居然让人品味到淡淡的伤感”、“用过去的丑陋一剑刺穿当代婚姻的虚伪”、“皮尔斯·布鲁斯南、克里斯·库珀、怕特蕾西娅·克拉克森、蕾切尔·迈克亚当斯四位极具古典风韵的主角表现出色”……,媒体综评69分(Yahoo方面为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56%:20票支持∶16票反对),批评主要集中在“对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致敬过度而画蛇添足”这一点上。

  正在拍摄同性恋史诗《牛奶》(Milk)的同志导演加斯·范·桑特去年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斩获60周年特别奖的《迷幻公园》(Paranoid Park)尽管延期至今仍备受好评。“将少年时代的纤细复杂一针一线地编织成形,足以让每位观众均有所追忆有所伤怀的佳作”、“不可预知的故事走向、几近纪实的人物塑造、凝练优美的镜头语汇,范·桑特的审美境界再次令人感服”、“少年犯罪题材并不新鲜,但《迷幻公园》却拍出了史无前例的美,连时间流逝也仿佛停滞的世界观使观者情不自禁地迷恋”、“独立精神奖大热候选诞生!”……,媒体综评87分(Yahoo方面为未统计,烂番茄网站新鲜度74%:35票支持∶12票反对),《纽约时报》、《综艺》、《村之声》等多家媒体奉献满分。 毕成功(blog)/文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