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热映 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5:03  精品购物指南
《双食记》热映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图)

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

  记:不过你在内地电影里的表现还是不如港片。

  吴:现在所有的投资都要来内地找,一找就要政府合拍,一合拍就要受限制……我自己会努力一下,请大家等等,等我变成导演、制作人以后……我也在想打破很多规矩,比如让我跑电影院宣传,我就不理解,为什么?别人告诉我周润发(《双食记》热映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图) 听歌)也要跑电影院,我说那就对了,连周润发跑电影院,《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才400多万元票房,证明这个事情只不过是为了让电影公司和院线的关系更近罢了——为什么不让我们3个人(《双食记》主演)和《集结号》演员一样拍照上封面?接受专访?通过电视频道让更多人知道?

  “我是神经质,但大家都重复我”

  记:看来你对宣传方式有意见,所以你的曝光率不高?

  吴:我很吃亏,我很怕集体访问,在一大堆人访问时,别人都可以被抓到一些点来做文章。我从小到大嘴巴就很刻薄,和朋友交往,这就是幽默,但内地就认为我刻薄,因为我回答的可能很直接。比如昨天有人问我《双食记》的票房,我觉得好难回答,我不想要别人给我压力,我只想享受我的生活——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当成龙(《双食记》热映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图) 听歌 blog)张艺谋,都要接大制作?

  还有的问题很奇怪,比如问我“你在戏中和余文乐(听歌)有无擦出火花”?哇,我就愣了!我只能摆臭脸,肯说“有”就是尊敬你了!大家也总爱问我拍戏有没有有趣的事发生,拜托,拍戏怎么会有趣?! 还有一次新闻发布会,我戴太阳镜入场,采访之前我摘了下来,记者忽然问“你为什么摘下来?”我想如果我还戴着,他会问“你为什么戴着?”(苦笑)

  记:所以你经常“臭脸”?搞得大家以为你本人和角色一样神经质。

  吴:谁的表演没有神经质?你看《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周润发、巩俐刘烨,成天生活在惶恐之中,能没有神经质吗?只有周杰伦(《双食记》热映吴镇宇:请内地观众等等我(图) 听歌)好像不神经质,所以他也没什么特别啊。还有《无极》(blog)里刘烨那个黑衣人,脸孔那个样子,还有人拉着人放风筝——那不都是神经质吗?

  但我不常演好人,因为当一个大好人挺闷的!男人的角色还是要像《投名状》(blog)一样,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才好玩儿。现在才证明我以前演的角色才是真正的人!现在所有的人不都是重复我以前走的路吗?连偶像都说我要演反派啊……

  “大家都戴面具,吴镇宇的面具很狂躁”

  记:进入第二个电影百年了,谈谈你对中国电影发展的看法?

  吴:(先是愣了一下,继而叹气)国外好多电影都是控制在观众的愿望下的,当然政府会干预一点,但也只是分级。而现在中国电影还没有放到中国观众手上——当然不是说观众要求暴力我们就多么暴力,但是也不可以太干净啊,没有肮脏就显不出净土,只是坏人不一定要死,警察不一定是好人,贼也有好人的一面,为什么不现实一点呢?

  记:《双食记》里有制服诱惑、众多女友等诸多情节,尤其是还有一大堆艳照,都可以对应艳照门事件,最后谈谈你对艳照门的看法吧。

  吴:趁这个机会,就调整一下你们脑海中娱乐圈明星的印象吧,调整一下就好。虽然不是每个人都那样(拍艳照),但如果是一个银行职员拍了,可能就没什么大不了,比如我在《双食记》里也搜集很多女人照片——可是你不会崇拜他——而明星就麻烦了。所以这对小孩子是很好的教育,尤其是对女孩子。

  其实大家都戴着面具,有的面具就是那么漂亮那么端庄,而吴镇宇呢,就戴着狂躁的面具,哈哈!

  本报记者 吕佳/文 王同/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