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江鼓励演员做音乐创作 张博录歌录到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54  新浪娱乐
小江鼓励演员做音乐创作张博录歌录到吐(图)

张博笑容憨厚

小江鼓励演员做音乐创作张博录歌录到吐(图)

小江回顾趣事

  主持人: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很人交流的很好的方式(笑)这部戏里面因为主角是房祖名和陈柏霖,他们演的是一个人分裂出来的两个人,你们可能很多是他们俩之间的戏,而且他们俩在生活中也是好朋友,我看他们之前的聊天,两个人聊天别人很难插得进去话,张博和他们对戏的时候会不会有一种这方面的困难?

  张博:其实一点都不困难,我们在之前开机之前我们排练了有一个半月,天天摸爬滚打在一起,甚至于在讲,比如说我在给柏霖讲我是怎么理解的,其实这个跟房祖名没有任何关系,他都去听,听完以后他会给你出建议,我也许再去反驳他,他再去反驳,我不会两个人在一起聊一个东西,因为这是一个团体,大家没有说谁在外面,而都在这个圆圈里面,只不过这个圆圈刚开始觉得特别大,但后来越缩越小,大家觉得挨的越来越近,其实私生活无所谓,工作上面没觉得会那样的,就非常好。

  主持人:可能也是因为他们平时生活中好朋友,太近了,会觉得其他人会不会有一点难插入的感觉?

  张博:因为私交这个东西,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好朋友,但是在工作方面好像不存在这件事情。

    张博笑谈拍摄趣事 大胆创意骨骼操

  主持人:这部戏里边,好像在张博身上发生了一些很好玩的事情,好像因为你是学医的,要有一个做实验的过程。

  张博:对,看来多少知道这个事了(笑)我特别怕,不是一般的怕那种东西,就是属于正常生活当中离我很远,我就已经受不了了,我包括那天去电影院自个儿看这个电影,有那些特写的时候我都是捂着眼睛的。那天我拿着青蛙去吓房祖名,但是他根本不怕,他很喜欢这种东西,我拍的时候受不了,演完以后马上就扔了跑掉,他们笑的不行,其实戏里面是要我吓他,这个反差挺难的,就咬着牙把它演过去了。

  主持人:之前试了多长时间?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张博:因为大家都在笑,那个青蛙绑在那儿它老动,那个戏都忘了,真是不适应,最怕的就是那个东西。

  主持人:还有一场戏是打篮球的戏,那个戏就是在深夜里边打篮球。

  张博:对,我们从凌晨3点半打上半场,凌晨4点半打下半场,打的我们全是晕的(笑)完全就乱套了,然后还有一场就是我到5点钟了,因为光一亮,一出来我们就要收,那会儿我还有一个个人秀的表演,我看什么都是晕的,我就特别不想拿那个球,然后还要转,所有人都累的不行了,我拿那个球怎么都扔不好了,那个印象我真的挺深刻的。

  主持人:那个花式篮球打出来很漂亮,中间有很多技巧,平时打篮球吗?

  张博:我打篮球并不多,但是奇怪的是我在这个戏里面90%都是这个戏,这个花式篮球学的还不错,片面业余的还可以。

  主持人:专门请的老师过来教的?

  张博:对,还不错,都在学。

  主持人:大概学了多久?

  张博:学了有一个礼拜的课吧,加起来,就是一天教完了以后过几天又来教,消化吸收,消化吸收这样。

  主持人:还有一场戏是骨骼操,是小江导演让张博把人体206块骨骼编成一个,好像是RAP。

  小江:这块都剪掉了,你怎么知道的(笑)

  主持人:有人透露给我的(笑)怎么剪掉了?

  张博:其实当时剧本上没有这场戏的,导演说,张博你来了?我估计没有什么太好的事(笑)他说有什么事导演你说,张博你RAP怎么样,我说还可以啊,还可以,来,你把这些骨头给我编一个RAP,给你二十分钟,现在编(笑)当时真的,还要有动作的,因为我会跳舞,然后那个男孩儿也会跳舞,等于要编RAP,还要把骨骼编进去,这有多难(笑)但是我们还真的奇迹般的编出来了。

  小江:现在我也想起来了,太难为他们了(笑)

  主持人:是张博编的?

  张博:对,然后等于编完了以后,而且奇迹般的在一个小时之内,一个班的人,将近小一百个人全都会做这个东西了,我觉得这是挺难得的,但是也是顶着压力。

  主持人:为什么没用呢?

  小江:后来才发现戏的量比较大,所以就剪掉了。

  主持人:还是很可惜的,那是一个很好玩的段落。

  张博: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笑)

  主持人:现在还能记得吗?

  张博:有点记不得了。

  主持人:有没有把206块骨头的名字全都背下来?

  张博:倒也不用,但是你也要背四块四块的,不用背的那么全,但是有一个套路,比如身上的,腿上的,我们也是根据这个去发挥,也不知道神奇一般的就把它弄出来了(笑)

  主持人:这里面几段舞蹈还是很有特色的,小江导演谈谈这个舞蹈当初是怎么设计的?

  小江:舞蹈其实最重要的一段是广播体操,然后我们就请了编舞的老师,然后我们编舞的老师也是很有才华的现代舞老师,他就非常理解我想要什么,其实不是要我们舞跳的多好,而是要张扬个性,我们就把广播体操改编成一些很傻很傻的动作,这些傻动作其实才是一种真实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舞蹈家,但是每个人都没有舞蹈的能力,这种舞蹈可能不是真正的舞蹈,可能是一些胡乱的动作,但是这些动作代表我们内心的一些想法,其实房祖名演的这个角色他除了广播体操什么都不会做,但是如果硬逼着他硬来的话他也可以发狂。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解放自己的天性,所以这个舞蹈其实是这样的一个含义。

  张博:我看那场戏给我乐坏了,就是祖名在疯狂地跳,柏霖在那里看,你有病啊(笑)来回拽他,因为这是一种内心的释放,这个舞蹈真的并不要求你跳的多好,其实他要的是完全你越不会跳,没有规章的那种,随便,然后把你自己内心最想表达的肢体的东西全部表达出来,其实是一个释放的东西。我真的看完房祖名演的那场戏,他在那儿跳我会有一种特别解放的感觉,就是人把压抑爆发的那一瞬间那股力量,挺感动的。

    小江导演鼓励演员做音乐创作 张博录片尾曲录到吐

  主持人:好像小江导演在拍戏过程中,会经常让这些演员做一些音乐方面的创作尝试。

  小江:对,有好几段歌全是他们想的,包括词,包括曲,都是这样,有的东西就不想让他们说,就想让他们唱,比如在火堆前面他们三个人吵架,吵架的话要和解,他们也是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三个演员在那儿唱着对,主要是房祖名和陈柏霖两个人,把要说的全唱出来了,是一种又说又唱的方式,而不是完全歌唱的方式。有时候就觉得没有过瘾,觉得这个戏如果还能再拍一遍的话会比现在更好玩,所以还有可能更有意思。

  主持人:最后影片的片尾曲是张博唱的?

  张博:对,那个是我们著名的张扬老师,还有田鹏老师,给我量身打造的,也是特别有幸,其实还是小江导演,说来说去是非常信任我,第一个胶片还能给这样一个电影去唱主题曲,本身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难得的,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难忘的一生当中的一段经历。

  小江:而且录音棚里给录傻了(笑)

  张博:一个字一个字,录的实在要吐了,不许吃饭,不许喝水。

  主持人:之前是没有进过录音棚吗?

  张博:也有,还有一个电影是叫《谈谈心恋恋爱》,那个是我跟小宋佳演的,那个也是我主演,主唱,然后我写词,现在我还在为这个拍我自己的MTV,等于后面是我最希望去唱的,我特别希望我能去唱这个片尾曲,因为这个电影对我的意义比较重大,真是从头到尾,然后我从第一稿到甚至二十几稿,其实每一稿我都看过,就在没拍之前,我可以说对这个戏非常了解,而且对这个戏非常有感情,包括当时歌做出来以后,我看这个歌半天没说话,特别特别打动,没有特别华丽的语言,就是天空与水,呼吸与温暖,当我看这个词的时候,我唱的时候第一次我都哭了,就是浑身在起鸡皮疙瘩,因为你感受到阳光,感受到一切,都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我想要的,会是这样。

  主持人:这首歌最后出来的时候声音感觉有点沙哑的,然后音乐也是很平缓。

  张博:其实这个歌如果你仔细听的话,我一个人,我唱了有八轨,就是各个感觉的,包括詹老师我们俩在录音棚,詹老师说你放开,玩着唱,我彻底把自己当一个孩子似的用的假声玩起来了,他们看全都看傻了,也不敢叫我,我自个儿在那儿唱,自个儿在那儿玩,结果我出来听的时候也傻了,詹老师说你是这么多天你录的最好的,第一次做到这样,我也觉得挺欣慰,也挺知足的。

  主持人:最后成品里边是有八轨?

  张博:成品里面筛选了一些,但很多轨,我觉得至少得有四五轨吧,我一个人唱的,他会挑一些更不错的东西放在里面。

  主持人:这首歌你录了多长时间?

  张博:这首歌一共录了不到一个星期,大概五天吧。

  主持人:每天都去?

  张博:也没有,其实是加起来的,有前三天,后来他们觉得我太累了,又不能喝水,又不能吃东西,一天一天的,就几句,因为你看这个歌曲里面词不是很多,但是他们觉得也许怕影响状态吧。

     张博最早进组对电影感情深 小江拍片触动观众心灵

  主持人:张博是不是演员里面最早进入这个剧组的?包括参与这个剧本的创作?好像小江导演也会跟张博一块儿讨论剧本。

  小江:对,他是一个很有头脑的演员,是可以一起来创作的演员。

  主持人:张博这么早就进入剧组,应该是对这部电影了解最深的。

  小江:对啊(笑)

  主持人:从你的角度来看的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张博:你要说了解最深的,我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如果你让我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电影,我觉得这是一部年轻人应该去看的电影,因为我不想给它戴多少帽子,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我觉得这就是年轻人想看的东西,在现在的网络时代,现在的校园里面,大家需要看到这样的电影,去给大学生也好,让他们去松一口气,让他们去呼吸一下空气,看一看蓝天,看一看太阳,我觉得这个就够了,这是我所想的,为什么歌词里面会有这种东西出现?就是有多久没有能够看到天是蓝的,觉得空气是清新的,太多的压力在身上,太多的学业各个方面都有。

  主持人:其实中国现在对这方面,比如说高中大学,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看的影片其实特别少,就是演他们生活中的一些事,《PK.COM.CN》应该也是开创了一个,起了这么一个开创的作用,不管是影片的形式,还是内容。

  张博:对,因为当时我看第一稿的时候吸引我的就是这个,我觉得看过很多话剧的剧本,在学校里面看过很多好的书。

  主持人:好像话剧舞台上这方面戏多一些。

  张博:对,但是真正心灵碰撞的很少,我看了以后特别激动,给小江导演打电话,我说我太喜欢了,我整个的感觉就是看过这么多,没有看过一个以这种形式说现在这个东西的。

  主持人:最后再请二位给这部影片说一个,当作是宣传语也好,或者是总结性的话都好

  小江:这个电影等于是我们几个年轻人在一起,然后用我们有激情的这种,用我们的热情,去为大家奉献了一个对自我,对人生的一种认识和观点,也许它并不是我们现在概念里的娱乐片,但是它一定会触动你精神世界里的某个最深的地方。

  张博:我用我的梦想拍了这么一个电影,也希望大家跟着这个电影跟我一起做梦。

  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小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