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 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15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blog):您说这个事情让我想到近十年来,可以说在这么长时间里我们似乎很难看到香港曾经因以为傲的喜剧电影。

  李力持:没办法,喜剧也要充分阳光,充分雨水,才能生长出来。现在你看看,有什么经典喜剧、经典让人家看完又看的喜剧?现在我虽然没有什么新的作品,但是走在路上,无论是内地还是香港,突然之间有人就说“哎,李力持”,“有什么事情”,“电视上面刚刚放唐伯虎点秋香(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很搞笑”。“谢谢你”。有时作品是需要时间,看来看去还是原来拍的喜剧比较经典,看来看去都是可以发笑,这就很难。

  主持人赵宁:那是因为那个时代、那个时间段上它的土壤非常合适。

  李力持:是,是。还有当时来说,每一个人都很专心做这个事情,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对白都很认真。现在反复看完再看,还是觉得很过瘾。

  内地电影开始喜剧化 李力持喜欢《疯狂的石头》

  主持人赵宁:就像您刚才提到的,在那个时间里您经常和演员的好朋友在茶餐厅,一聊聊得很开心,在谈创作。这样的现象在演员身上很少见?

  李力持:在香港很少,但是在内地还有,在内地我见到几个很喜欢搞喜剧的,说导演,我很喜欢搞你那种喜剧。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内地这两年也不断在贺岁档期有一些喜剧电影模式出来,但是他们是以另外一个方式,是以恶搞的方式,把这一年中大事件拼凑起来,这是另外一种形式。

  李力持:无所谓,喜剧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有些是恶搞,有些不是恶搞的,无所谓,《疯狂的石头》(blog)很好,也没什么大明星,但是也受到观众的欢迎,这个最重要。能不能够像我们那个时间,三个月、四个月又一套电影,三个月、四个月又一套电影,慢慢来。过往我拍的喜剧,其实很多观众看完之后也是留下印象的,只要我动起来,应该很多人跟我一起来玩。

  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 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李导应该有新的拍片的计划。

  李力持:因为今年在香港有一个“教育片场”开张了。因为现在学习不单是在课堂里面学习,还要带学生去外面学习。中学也非常希望学生搞戏剧。但是在课堂里搞不出什么,所以我的学校片场是给大家一个很完善的配套,有化妆间、服装间,有一套街,也有餐厅,也有银行,这样一个构思。我希望里面有些表演好的,就带他过来,将他培养成新的周星驰(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我不会再培养一个,我会培养一大群(笑)徒子徒孙。

  主持人赵宁:现在就看一看屏幕上面的李力持导演花了很多心血所打造的教育片场,是这幅图吗?

  李力持:是,它是在香港,因为现在小朋友的出生率越来越掉下来,很多学校都空着没有用,我就将学校改装成为一个片场。跟北京这么一个大片场相比,这个规模比较小,但是对学习来说已经很够了。因为我也在电视台工作过,我知道大部分的场景,什么场景对拍戏是有用的,现在初步的反映很好。4月份就带老师、校长去参观,然后5、6月份就可以对外招生。

  教育片场就是小的无线培训班

  主持人赵宁:我们请导播让我们的网友朋友也来看一看正在打造的教育片场,请李导给我们介绍一下。从这上面看怎么还是伯裘书院?

  李力持:是,这本来就是一个学校,你现在看到有些工人正在装修,你看到分明就是学校,怎么变成旺角街呢?这就是神奇的地方了。两个月以后就会变成一条街,在元朗比较郊外的地方,就变成市区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在这样一个片场的环境里,设身处地学习,来帮助演员进入这个情境。

  李力持:是,因为很多时候你在学校搞,只能在学校里搞一些哑剧。但是普通一个老师,你要带同学在街道上面拍戏是很困难、很困难的,外面的声音又很吵,人又多,没得搞。所以,这个构思,我一说出来,老师就非常欢迎。老师又没有学过怎么拍戏,根本很难搞,我就找一些助理导演当导师,对老师搞戏剧、搞拍摄是很有帮助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记忆中都有一个深刻的事情是当时无线艺人训练班。

  李力持: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当时也是这样吗?

  李力持:我就是参考无线电视,这就是一个小的无线电视,有训练班,训练完之后就拍摄,拍摄完之后就播出去。但是我就把训练班搞大,跟小学、中学、大学一起搞,训练他们拍东西。我有相当的经验,我希望能够搞起来。

  演员出名要持续性 内地演员应该效仿香港演员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当年的无线艺人训练班那么火,输送了这么多现在都是天王天后级的优秀演员,但是最后却没有延续?

  李力持:你问得很好,当时周润发(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 听歌)梁朝伟(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 听歌)、周星驰、刘青云吴君如刘德华(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 听歌),他们是怎么训练出来的?一个戏鹿鼎记(李力持香港推行教育片场想培养出下一个周星驰)》红起来了,但是他们还是要在无线电视拍。周润发《上海滩》火起来,还是要在电视台工作。所以,他们的底是很厉害的,他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一个优秀的演员,不是一个戏火起来价钱翻几翻,你翻几翻人家就不找你,然后你没有作品就不火了,然后就慢慢一年、两年大家就忘记你了,但是周润发一个戏红,再一个戏红,再一个戏红,他还是在电视台里边工作,这是内地演员应该参考的。有些时候你红的作品很多,你不要认为一部作品红了就行。你看周星驰红的作品多厉害,然后才能出好的作品。内地的演员要好好想一想,不是一部戏火起来就红了,红不红不是这么简单的,要跟观众一起有作品给他们看,才可以一直红起来,这非常重要。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模式的问题,当他的训练课包括训练班学校和你的产品出产方已经有一个紧密结合的时候,才能形成这样一个链条。

  李力持:还有训练的方法有点不同,内地训练四年出来,认为我是中央戏剧学院出来,就要当主角。但是无线的训练班不是这样的,一边念书,一边出来跑龙套,当群众演员,每一个人出来都要当群众演员,周润发也要当群众演员,刘德华也要当群众演员,就像为什么我是做导演,也要一步一步做起来,不可能你一出来就是主角。所以,无线电视的训练班还是非常好的,从底下开始,从跑龙套,从群众演员开始,一边学一边练习,一边学一边练习。就是因为他们的训练方法很容易将你自己的个性发挥出来。所以,周润发的方式跟梁朝伟的方式,跟吴君如的方式很不一样的,他们能够发挥自己的个性。但是如果是从中央戏剧学院训练出来就有点不同,可能你的表演方法跟他的表演方法都差不多,没有什么个性。要自己慢慢磨,慢慢磨,演的多了才能发挥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赵宁:后来为什么只是开办了几届?就一届就没有了?

  李力持:也不是,无线电视训练班开办了很多,但是这几年就没有了,这是无线电视自己的一个考虑,也不大清楚。但是我觉得其它电视台其实应该要参考参考,这是很好的方法。因为无线电视真的是训练很多导演、明星、演员。

  教育片场不是训练大明星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李导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个想法,希望自己的教育片场计划也能够再创当年无线艺人训练班的辉煌。

  李力持:你说跟无线电视比,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但是我希望我只是做一个东西,原来你经过训练,你也可以好像那些明星在幕前演出,原来你经过训练,也可以像歌星一样在舞台上演出。那些在舞台上面演的歌星,其实你经过努力、训练,其实也是可以跟他来比较。为什么?我只是说香港,香港现在一些偶像明星,他们的歌也唱得不好,表演也不是很精彩,他们这样的材料都可以在目前演出,为什么我不行?他这样都做主角,有没有搞错?我训练你,你都可以,你只要努力,你只要表演得好,表演得精彩,你才可以在这个舞台上面站起来演出,不是因为关系,不是因为我认识什么人才可以想去表演,什么什么偶像,我听过他的经纪人跟我说,他要开演唱会了,什么时候去彩排?一个多礼拜之前就进去彩排了。啊?这么短的时间就够了吗?那个经纪人跟我说,时间再多也差不多够了,就去吧,这样很不应该,不太好。

  主持人赵宁:可能对于很多有才华身怀梦想的年轻人来说,最重要是有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相信李力持导演现在正在做这样一件事情。

  李力持:我也不是去训练什么大明星、大歌星,不是这样,我训练你面对镜头,我训练你说话,这个东西对于你将来找工作也是很好的。现在每一个人都明白,你到社会上做事情,人与人之间沟通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

  李力持:我训练你在镜头面前说对白,你今天要穿什么衣服,你化妆是什么化妆,你说话的方式是怎么样,这是表演。但是对你将来的工作是很有用的。我不是训练你当明星。我叫你拍摄,也不是训练你当什么大导演。是一些会议的记者会你也可以拍。以前公关就是帮人家拍拍照,发发新闻稿,现在可能老板让你拍一些东西,我是训练一些基本的方法给你。你能不能够成为大导演,能不能够成为大明星,是你命运的安排,不关我的事。不像以前,我要训练你是大明星。现在不是,现在说话、表演是跟你生活、工作很有关系的。看看全世界的比尔盖茨,他还是要站在台前上面推销自己的产品,全世界最有钱的人,最有钱的老板还是要自己站在台上去推销,你一个员工为什么不去训练一下自己。就像我一个导演还是要学习,还是要去学校演讲,还要在台前表演。你不仅是幕后的东西要做,幕前的东西也要做,现在这个社会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在现在这个社会,怎么样打造自己、推销自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课。我知道李力持导演的这个计划不光会在香港地区进行,同时也会考虑在内地更大范围内去招收学员。

  李力持:一般的演艺培训很多都是随便找一个班,找一两个老师,说这就是一个演艺培训,这是不够的。我的演艺培训是在工作当中学习,不是坐在一个课堂里,这是不行的。给他工作,给他一场戏,给他一个剧本,来,来,练台词,来拍。所以,我训练的方式是跟实际的工作有关的,一定要给他做的经验,跟一般的演艺班很不同。

  教育片场会在北京招生 教导学员实践学习两结合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招收学员呢?

  李力持:我跟北京的一个团体合作,他会在其它地方招生。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你跟我学完之后,我就要你表演,你要念台词,在镜头面前表演,跟专业的拍摄是一样的,跟其它的演艺学校、演艺表演是有点不同。可能这个就是无线电视的方法,一边练一边做,这是最好的方法,培养演员也好,培养导演也好,都是最好的。

  主持人赵宁: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在实践当中积累经验。

  刚才李力持导演介绍他的教育片场计划的同时,他之前也提到了,他现在正在为电视台做每天两分钟短片的笑话。我们来请导播切一下我们在拍摄现场收集到的图片。我们看一下哪一位是?

  (片场图片)请问一下中间穿绿衣服的是你吗?

  李力持:是。有一些搞笑的我都会带一个假的龅牙上去,有一个标志性。现在我一演出都会问导演,你介不介意我戴龅牙上去,戴眼镜上去?人家一看到,这就是另外一个人。所以,这个形象人家叫我“大力”,我叫李力持,“大力”是我带香港人家比较笑话我,都是“大力”,这个是大力,是我另外一个身份。

  主持人赵宁:大力通常是什么性格?

  李力持:非常搞笑,喜欢吹牛皮(笑)。

  主持人赵宁:这个节目是已经拍摄播出多长时间了?

  李力持:已经播出2、3个月,在亚洲电视。如果大家在香港Youtube中搜索“李力持”,都可以找到很多很多,点击率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很多网络上说没有看过李力持表演的朋友可以先上网看一看了,看看现在“大力”变身之后会是什么样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周星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