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 新片将拍校园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15  新浪娱乐

  看看网上网友的留言。很多朋友对你非常关心,也有一些朋友说,看了你那么多执导影片的简介,发现这么多我们喜欢的电影都是您导演的呀。今天才知道。

  李力持:不是吧。(笑)

  无厘头不是一个人的成果 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再回幕前

  主持人赵宁(blog):但是有一个客观的现象,刚才我们说了这么多电影,很多人都自然会把它跟周星驰(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联系起来,好像他成了一个标签,您就真正成了一个幕后的人。

  李力持:很多记者问我这个问题,唐伯虎点秋香(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周星驰打鼓是谁想出来的《007》是谁想出来的?我说一个电影几百个笑话哪可能是一个人想出来,不可能,一定是所有人一起努力。但是我看到《功夫》长江七号(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就一定是周星驰一个人想出来的。《长江七号》编剧是他,导演是他,演员是他,一定是他一个人想出来。但是我跟周星驰以前拍的电影,是所有人一起努力。吴孟达也想,李健仁也想,很多人一起想出来。所以,喜剧这个东西不是一个人努力可以的。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评价周星驰现在一些作品?

  李力持:周星驰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演员,在表演上面是第一流的。他去当导演是他自己喜欢的,但是对他来说,周星驰,求求你,快点出来表演,你的表演非常精彩,为什么躲在后面去当导演?你三年才导一套戏,但是你当演员很好嘛,有导演,你跟多些人合作。我看《长江七号》,他好像好累,头发也白了很多,很辛苦,一个人做。我希望其他导演快找他拍戏,当当表演,他表演那么精彩,不要躲在大房子里面。

  主持人赵宁:也许有一天我们还能看到两位再次的合作。

  李力持:希望吧(笑)。

  李力持希望培训年轻导演 想转型拍灾难片

  主持人赵宁:还有来自上海的朋友正在给其他网友出主意,说他正在新浪,你们现在出去还能堵住他。

  网友:李哥,我就有很多非常好的喜剧创意,希望能够联系到你。

  李力持:你说现在我喜欢当导演还是什么,导演在过去我已经有很多精彩的作品,现在我希望在监制上,希望在培训上,希望在教育这些方面努力。因为拍喜剧,单是李力持一个人拍太慢了,我希望将我拍喜剧的经验跟其他年轻导演、年轻演员一起分享,大家一起来拍,开开心心。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导演在一种类型片上成功之后就会挑战自己,再换一种类型片拍,你有这样的考虑吗?

  李力持:有是有的,但是虽然已经说了很久,人家说哇,你说了到什么时候拍啊?我希望拍一个《满清大火灾》的电影,是说圆明园的大火灾,李翰祥导演拍过《火烧圆明园》,但是它是一个宫廷片,最后10分钟才火灾。但是我的《满清大火灾》,是电影开始15分钟就开始火灾,然后表现火灾里面的人怎么逃出来,也有一些人跑进去,因为跑进去的这些人想把值钱的东西、宝藏偷出来。所以,火灾是很有戏剧可以描写的东西,无论是人和事,都是可以发生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一个灾难片?

  李力持:是,是一个娱乐性很丰富、很紧张的灾难片,这是我非常非常终极的目标。

  主持人赵宁:希望早点看到。

  网友(吉林四平):李哥,你在零零发里的表演,我认为可以颁一个“最该死造型奖”。

  李力持:哪里,你是取笑我,你是笑我。

  香港电影没落 部分演员不努力

  网友:应该再出来拍片,期待您很久了。

  李力持:我也期待,但是我不想再去拍那些偶像,你要明白。没理由我这么辛苦去想一个笑话,人家让你去演,演完之后观众的掌声就给你,没理由。我现在自己想的什么笑话自己就表演出来,因为这也是要很努力的。我见过一些偶像,我不说谁,不是他自己来问我,他叫他的助手过来问我,他说“导演,导演,为什么对白念得很好,还要NG呢?”这是很白痴的问题,你念白念好就好了吗?你其它东西没有表现得好,你动作表现不好,表情不好,就可以NG。你说一句“为什么对白念好还要NG”,已经说明你的水平不够。也有一些演员记不得念白,然后再镜头前傻笑,他的助手在旁边也“哈哈”,觉得这个就是搞笑,他很搞笑,他的水平很不够,为什么还要再站在娱乐圈呢?香港还是有这些演员,不太好,不够水平。

  主持人赵宁:其实有一个话题都已经谈论很久了,就是香港电影现在在一个没落的阶段,已经不复当年的辉煌,有越来越多香港的影业人员开始走到内地,和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人一起来合作了。

  李力持:是,这个没办法。为什么那些偶像不努力呢?他现在站起来很容易,唱一首歌有几万块,拍一部电影100万,没道理。我们那个时候,我们拍戏,《唐伯虎点秋香》在香港已经300多万,喜剧之王(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也很好,但还是要努力。跟我们以前的工作态度很不一样。所以,我要找一些现在还没有成功的,他还是非常努力的演员、编剧一起合作,只有他们才会努力。一成功,一可以赚钱就不容易,就成天去卡拉OK,就成天去泡妞,很可惜。

  主持人赵宁:希望有更多优秀演员的涌现,可以带动整个电影市场往上走。

  李力持:是,内地很多有为的青年,还是挺多的。

  张柏芝是个很努力的演员 李力持希望她能调整好状态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喜剧之王》,我想起了张柏芝(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 听歌),因为她是通过这部电影被大家认识。

  李力持:那时张柏芝没有什么经验,只演过一个广告,但是她努力。你们不知道《喜剧之王》里张柏芝的每一个镜头起码要NG7、8次,因为每一个镜头我们让她念对白,每一个镜头我们都已经有一个方案,她是要表演来符合我们的方案。所以,她演出的时候压力很大。有些时候不满意,不满意,然后周星驰说算了算了,今天拍不了了。为什么?我发觉她的手已经在抖了,压力太大了,今天算了,今天不要拍了,明天才拍。所以,你们是想象不出来那个时候作为一个新人,她的压力是很大的。就好象汤唯(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李安也是一样,一个新演员拍,对演员的压力很大。这也是解释为什么《喜剧之王》要拍90多个工作日就是这样。但是张柏芝很有天分,那时我们选演员选了很多,其中一个方法是,我那个时候见到张柏芝,我给了一个日本的戏给她,我要她回去看第一集,第一场戏是穿了一个新娘服找木村拓哉,那个镜头很长,10分钟,然后让张柏芝演,第二个比第一个好,第三个比第二个好。这个不简单,10来分钟的台词,又没有表演经验,我无非是考验她努不努力。其他女演员我们也给,但是只有张柏芝是在我们面前表演得这么流畅,这么舒服,她很有天分,还是挺努力,再加上样子很清纯,所以《喜剧之王》张柏芝演得很好。

  主持人赵宁: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个好的制作班底,这么好的一个剧本、导演,以及好演员张柏芝。

  主持人赵宁:你再找一个老演员,找一个很有经验的,对我们来讲挑战不够大。但是我们找一个新演员,从来没有见过的,但是哇,这个是谁?张柏芝又纯情,在卡拉OK当一个三陪的也这么厉害,观众一看就记住了,对我们来说很有挑战。

  主持人赵宁:但是陈冠希(李力持希望周星驰当回演员新片将拍校园喜剧 听歌)的事件,对张柏芝未来的星途就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李力持:要问她,这么大事件的突袭,希望她调整过来,专心做事情。因为她现在已经是妈妈,已经有孩子,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也是不太好,希望她努力,这个没办法,我也帮不了她(笑)。

  李力持新片将拍 主题超能力校园喜剧 

  主持人赵宁:李导最近有一些什么行程的安排、工作的计划?

  李力持:除了教育片场是我今年最大的项目之外,还有一个美国投资的喜剧,是发生在学校的一个年轻人有超能力的动作喜剧,大概是投资350万美金。因为在香港很难找资金,几百万都很难找,老板没有钱。美国一方面资金还是有的,几百万美金对我来说已经有几千万港币,做一些搞笑,一些有特效、电脑动画的东西也比较方便。下半年吧,一个是片场,一个是外国资金的电影都会启动。一方面过来宣传一下我的学校,也有培训的课程。因为很多人问我,是不是真的?真的是李力持过来?不可能吧,真的是李力持吗?我现在跟大家说,真的是李力持,真的是我(笑),我过来是找演员、幕后、编剧等等,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来玩一玩。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就有很多朋友希望能够加入到这个计划当中去。

  李力持:好。

  主持人赵宁:能够将他的才华通过李导的支持发挥出来。我们聊天最后用一个网友的话来结束,他说一部戏的灵魂是演员,但是赋予这个人灵魂的人却是导演。李力持,你真是一个天才,支持你。

  李力持:哪里,哪里。我希望大家明白演艺这个东西不是为了自己去赚钱的,演艺这个东西是服务老百姓的。老百姓工作很辛苦,你能够在表演当中令人家开心,能够带来欢乐,这是提供一个服务。你这个服务提供得好,他就会拿钱给你。有的时候明星也好、导演也好,不应该太以自我为中心,不应该说“哎呀,这个作品很火,自己就名气很大,就要赚很多很多钱”。我觉得要调整一下,有时不要这么自我中心比较好。我们当导演不过是为人民服务,你说对不对?(笑)

  主持人赵宁:是呀,你带给了我们那么多难忘的回忆还有笑声,谢谢你。

  李力持: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李导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做客新浪,跟我们的网友交流。

  李力持:谢谢你,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谢谢,也感谢我们网络对面的朋友,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周星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