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公映 周润发能否挺起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6:33  精品购物指南
《黄石的孩子》公映周润发能否挺起票房(图)

周润发

  3月31日,《黄石的孩子》(blog)全球首映式在湖北黄石举行。在电影中的4位大牌演员,本是客串出演的杨紫琼早早就确定不会参加首映式,原来公布会来中国的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和莱阿·米歇尔,据说一位在拍戏,一个在试戏,均无法到场,所以首映发布会上先是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带领一班幕后人物上台,好在之后藏在背景板后面的周润发(《黄石的孩子》公映周润发能否挺起票房(图) 听歌)微笑现身撑场,而发哥作为华语影坛实力偶像的气场足够强大,耍宝功力也日益深厚,发布会现场被他营造得热热闹闹、笑声不断。

  当晚《黄石的孩子》在黄石体育场举行了“同一首歌”般的全球首映晚会,虽然有李冰冰(《黄石的孩子》公映周润发能否挺起票房(图) 听歌 blog)羽泉、阿杜等明星登台献唱,但现场多数观众都是来一睹发哥的巨星风采的。当晚会进行到一半,发哥出场和观众互动时,也大展亲民风范,要和观众走得更近一些,带着主持人一起走到最接近观众的舞台前端,体育场内顿时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

  不管是新闻发布会还是首映晚会,发哥作为领衔明星出场,都压住场并成功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显示出强大的明星气场和号召力。《黄石的孩子》4月3日在国内公映,这部电影是中澳德三国合拍、好莱坞导演执导并按商业片形式操作推广,虽然有部分战争场面,但片子更多流露出的是文艺气质,而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和莱阿·米歇尔两位好莱坞新晋演员在国内影响有限,对于国内观众来说能进影院看《黄石的孩子》估计多是冲着配角发哥而去,那么周润发还能像一个人撑起首映新闻发布会一样挺起《黄石的孩子》的票房吗?

  很中国?未必赢

  首先让我们看看《黄石的孩子》是一部什么电影。中澳德三国合拍,投资4000万美金,由拍过007之《明日帝国》的导演执导,可以说《黄石的孩子》是国际制作混血大片,但无论是从题材、剧情、幕后班底、宣传推广方式各方面来说,《黄石的孩子》都是一部“很中国”的电影。

  《黄石的孩子》选择了一个英国记者在抗战时期救助60名中国孤儿的故事题材,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毫不讳言,表示“二战加中国”的背景是吸引他来拍这部电影的最大诱因,这两年好莱坞中国题材热,罗杰·斯波蒂伍德是始作俑者之一,选择中国题材拍摄电影的念头早在10年前就已萌发。提前看过该片的一名记者表示,《黄石的孩子》制作精良,但故事情节比较老套,很主旋律,如果事先不知道是外国导演拍的,很可能以为是中国正统导演造就,当然罗杰·斯波蒂伍德还是有商业片导演的一面,比如电影中几位主人公的多角恋就不时泛起点儿非传统的小波澜。

  《黄石的孩子》的制片人威廉·舒茨科尔在首映新闻发布会上亦说《黄石的孩子》是“中国制造”。他举例说其他的合拍片主要人员和使用的设备基本都是外方的,但《黄石的孩子》除了导演等几个主创外,幕后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而且剧组拍摄设备也来自中国。导演请周润发和杨紫琼这两位在世界范围内都颇有影响力的华人演员给两位外国主演搭戏,可谓用心良苦,有亲近中国观众和图谋亚洲票房收益的考量。

  在首映典礼上大办一场庆典演出,这是中国电影特有的,亦是多部大片实践过的良好推广方式,《黄石的孩子》藉此在发行宣传上展开第一波攻势,足够吸引人眼球。但这样我们就可以预期《黄石的孩子》有良好票房吗?事实不然,一部中国元素充足的国际制作,能否真正赢得中国观众,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主要就是影片主题宣传非常西式的人道主义情怀,能否被广大中国观众理解和接受还是个疑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