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新老更替表演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03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新老更替表演秀

银河映像占据了本届最佳影片提名中的两个席位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新老更替表演秀

一百年电影公司曾凭借凭借《龙城岁月》折桂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新老更替表演秀

寰亚的《投名状》是最佳影片的大热门之一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新老更替表演秀

骄阳公司老板徐小明

  第27届金像奖开席在即,各大奖项的归属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帝和影后的归属,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几大奖项,今年入围的名单上可谓是强者如林,几位老将和新丁的角逐,也可以看作是香港影坛新老更替的一场表演秀。

  最佳影片提名的背后

  本届金像奖一共有5部影片入围,以杜琪峰为首的香港本地力量占去两席,他名下的公司银河映像制作完成了《神探》《跟踪》,骄阳电影公司负责了《神探》的出品发行,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则把《神探》招致麾下。

  一百年电影公司成立于1999年,杜琪峰是公司的主力之一,该公司上一次夺得最佳影片奖是2006年凭借《龙城岁月》折桂,去年金像奖也曾经凭借《以和为贵》入围最佳影片的角逐。

  骄阳电影公司由香港资深电影人徐小明一手创立,该公司凭借其发行的《跟踪》入围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骄阳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23日,本着制作优质电影作品的态度,成为港产电影制片界崛起的生力军。

  《投名状》(blog)是一部合拍电影,寰亚电影有限公司、Morgan & Chan Films Ltd.、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三家电影公司都参与了影片的制作,寰亚公司负责该片的港台以及海外的发行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则主攻内地的发行工作。陈可辛与老搭档Andre Morgan合开的Morgan & Chan Films Ltd制片公司则专门负责影片的制作。

  寰亚公司是目前香港实力最强的电影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1年易手给香港大富豪林建岳之后,公司得到强势性的发展。寰亚公司之前一共夺得了两次金像奖最佳影片,一次是1998年的《野兽刑警》,还有一次是2002年的《无间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