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03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右一为李忠志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江道海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钱嘉乐

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程小东(左)和甄子丹

  最佳动作设计,谁是今年最强?

  香港电影最硬的一块招牌就是动作片,影片幕后的动作指导功不可没,他们不仅是香港一流,也是世界一流。能够在金像奖上赢得“最佳动作设计奖”,无异于获得一个世界冠军般的殊荣。

  程小东是本届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提名者中,金像奖战绩最煊赫的一位。包括这次获得提名的《投名状》,再加上程小东之前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英雄》《少林足球》、《我的野蛮同学》、《冒险王》、《东方三侠》、《鹿鼎记II神龙教》、《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II东方不败》、《倩女幽魂III道道道》、《笑傲江湖》、《秦俑》、《倩女幽魂II人间道》、《英雄本色 II》、《倩女幽魂》、《奇缘》、《生死决》、《刀马旦》获得的提名次数,他一共获得19次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提名!

  在第10届和第12届金像奖上,程小东分别都拿到三个最佳动作设计奖的提名,风头一时无两。程小东分别依靠获《奇缘》(1987)、《笑傲江湖》(1991)和《英雄》(2003)三次摘得该奖项的桂冠。

  甄子丹(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blog)是驰名中外的动作巨星,他在近几年才在武术指导一职中独挑大梁,资历虽然不高,但同样成绩斐然。他先后凭借《千机变》、《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获得四次提名,并且分别凭借《千机变》和《杀破狼》夺得最佳动作设计大奖。

  江道海也是香港影坛一流的武术指导,他最擅长的是设计令人眼花缭乱的小动作特技,香港众多赌片中漂亮的牌技展示就出自他的手笔,《天下无贼》中刘德华和葛优的鸡蛋剥皮赛就是由他设计完成的。本届江道海入围的影片是《双子神偷》,这也是他第一次入围这个奖项。

  李忠志出身于成龙(香港电影金像奖看点全攻略:动作设计谁最强 听歌 blog)创立的“成家班”,成家班可以称得上是香港最顶级武术指导团队,每一位成员都身怀绝技,成家班先后夺得过9次最佳动作设计奖,这个纪录很难奢望有人能打破。

  李忠志20多年来一直跟随成龙南征北战,从副武术指导转正之后,成龙一直对他提携有加,在出演作品的武术指导一栏中,成龙特别把他的名字单独从成家班提出来,以显示他的重要作用。成龙近年来拍戏少,所以李忠志也经常到其它公司打工。

  除却本次赢得提名的《男儿本色》,李忠志之前还凭借《特警新人类》、《特警新人类2》、《新警察故事》、《三岔口》和《宝贝计划》统共获得5次最佳武术指导的提名,但至今未曾揽得奖杯,未尝不是一种遗憾。

  钱嘉乐在本届获得的提名的作品是《门徒》,他也是从武打演员过渡成为武术指导的,钱嘉乐从影近20年,出演了数量众多的影视剧作品,《东方不败》、《黄飞鸿之王者之风》、《古惑仔之龙争虎斗》中都可以看到他精彩的演出。他近年来在动作设计方面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之前他还凭借《少年阿虎》和《旺角黑夜》中动作设计,而入围最佳动作设计奖的角逐,这也是他第三次荣获该奖项的提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