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 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0:07  南方都市报
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白发魔女的感情戏本来就没有

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金燕子杰森蜻蜓点水式的接吻仅3秒钟

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醉猴VS张三丰

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罗汉铁臂

  4月16日即将举行全国首映的《功夫之王》是今年中国电影的一大期待。成龙(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听歌 blog)(Jackie)、李连杰(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blog)(Jet)相识15年后破天荒首次对打,到底打成什么样?一个好莱坞导演、美国编剧完成的中国故事,到底讲得怎样?会不会被中国人接受?

  本报特约一位在北美刚看过试片的华人观众,试图就上述问题向我们超前泄密。看过这些超前泄密的内容后,我们有一些疑问,而身在海外拍广告的女主角李冰冰(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听歌 blog)———白发魔女的扮演者对这些疑问及时一一解答。

  我们希望做到的是,能让期待着这部影片的影迷解解渴,告诉你这部好莱坞制作的中国大片《功夫之王》,看起来是这个模样。

  “旷世一仗”

    15分钟双J对打 重现经典观众疯狂

  白发魔女揭底:15分钟戏练了三个半月,一些摔打用武替

  观众泄密:电影里打斗非常多,有美国街头的年轻人斗殴,有中国古代的美猴王对决玉疆战神,有白发魔女李冰冰和金燕子刘亦菲(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 听歌 blog)的决斗,但最精彩的,还是李连杰和成龙那段对打。

  他们俩认识15年才打了一次,这一打就打了15分钟。故事是讲默僧(李连杰)和醉八仙(成龙)第一次相遇,两人为了争夺金箍棒打起来。15分钟里,两个人以往在功夫片中的经典段落都有呈现,像是一个成龙李连杰功夫经典的大拼盘。成龙的醉拳、虎鹤双行拳、蛇拳,李连杰的少林拳、太极、黄飞鸿(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的棍法、无影腿,全部都出现了,打得特别好看,相信这会是最让观众疯狂的部分。

  两人对打的风范,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成龙和李连杰———成龙的动作带点喜剧色彩,喝着酒开玩笑一样出手,李连杰则是正气凛然的那种范儿,很少林寺地一摆僧袍,一跺脚。

  南方都市报(以下减称“南都”):两位大哥的动作是谁设计的?这场打戏怎么拍?他们真实的功夫是谁更高?

  李冰冰:所有动作都是“八爷”袁和平设计的,当时剧组里人都说这是“旷世一打”,两个华人世界的功夫皇帝嘛。

  这15分钟的戏,他们俩实际上打了足足有三个半月。八爷和两位大哥,三个高手在一起比比划划,每天磨那些动作,我们都看不太懂。但是剧组里一个武师跟我说,其实这是两个大哥人生状态最好的一打。虽然他们已经不是身体状况最佳的时段了,但是他们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在武术(李冰冰解密《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飙英语(图))精神和地位上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境界,所以这种对打才是最精彩的,不是小年轻的好勇斗狠。

  到他们真拍的时候,特别好玩,几台摄影机一起,但是都抓不住他们的动作,太快了,摄影师不停要求两个大哥打慢一点,才能抓住细节。要说在真实世界里,他们谁的功夫更高,也许就和电影里一样,是不分上下吧。

  南都:他们在生活中的个性也像打戏呈现的个性一样,李连杰正气凛然、成龙幽默吗?

  李冰冰:成龙大哥是剧组里最操心的人,吃块西瓜也要分到每个人手里。他喜欢送人礼物,剧组里每个人都有他送的印着“龙”字的围巾。杰哥相对比较内敛,他不爱说话。我觉得我特别相信他,肯定也有崇拜的心态在。

  南都:动作戏是亲身打还是用替身?

  李冰冰:大家是不是觉得用了替身就不是真打?其实这个想法是一个误区,所有的电影都有替身。我们每个人都有三个替身:光替、文替和武替。光替是帮我们打光的,文替是帮着走位的,让摄影师找拍摄角度,武替是做一些摔打镜头的。这些摔打镜头不是我们不肯做,根据好莱坞的拍摄规则,一定要保护演员,万一演员受伤,剧组就要停机。所以,有一些摔打的动作,是用了武替的。

  “疯狂致敬”

    从李小龙到一阳指 到处是功夫片影子

  白发魔女揭底:为了大卖华人市场,更因为编导痴迷功夫

  观众泄密:电影特别多对上世纪70~80年代中国功夫片的致敬。杰森迷恋李小龙,喜欢看上那个时期的香港功夫片,有《广东十虎》,有《醉拳》,有《猛龙过江》,还有老版的《西游记》。杰森能对白发魔女、少林十三僧、邵氏电影等如数家珍。杰森在和美国少年街头斗殴时模仿李小龙,一边呼喝有声,一边以李小龙的经典动作把对方放倒。

 [1] [2] [下一页]

成龙吧】 【李冰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