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 想拍旧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6:45  新浪娱乐
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想拍旧上海

郭在容儒雅风度

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想拍旧上海

郭在容笑容满面

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想拍旧上海

郭在容对话新浪

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想拍旧上海

郭在容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徐克执导的新片《女人不坏》自开拍以来便引起了广泛关注,该片是一部现代都市女性题材影片,徐克特别找来曾执导《我的野蛮女友(韩国导演郭在容编剧《女人不坏》想拍旧上海)》、《爱有天意》的韩国导演郭在容担任编剧,希望借鉴对方在都市题材中的节奏感以及故事性方面的长处。4月11日下午,《女人不坏》举行媒体见面会,新浪娱乐对话郭在容。

  主持人:先请郭导给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相较《野蛮女友》 郭在容更喜欢《爱有天意》

  郭在容:大家好,新浪网友,你们还好吗?我到这边来跟大家见面好开心,特别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这部电影,同时希望你们多支持我的电影,谢谢。

  主持人:一提到郭导,中国的网友、观众一般首先就会想到《我的野蛮女友》,对郭导本人来讲,这部片子是不是他最满意的作品?

  郭在容:当然我都觉得蛮欣赏《我的野蛮女友》这部电影,但是还是特别希望另外一部电影,《爱有天意》也很喜欢,会喜欢下一部电影(笑)。

  当导演和当编剧都很有趣

  主持人:这一次在《女人不坏》这部戏当中,郭导是编剧,编剧郭在容或者导演郭在容,你本人觉得自己哪个身份觉得更中意一些呢?

  郭在容:如果你问比较中意哪一个身份,那当然是做导演的身份比较重视。但是另外一个立场是写剧本的那个作家,这个身份也是有很特别的有趣,因为写剧本的时候,想像的空间很宽,那个过程是蛮有趣的,所以写剧本的那个身份也是蛮好的。

  郭在容希望和内地导演合作 想拍旧上海故事

  主持人:之前郭导跟刘伟强(blog)导演合作过了,这一次为徐导写剧本,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他跟这么多的香港导演合作呢?

  郭在容:可能有一个原因,我写的剧本的东西都是重感情,还有都是讲人情,人和人之间的关系,都是根据剧情来的,但是我写的东西不是完全像韩国人或者在韩国发生的故事,我写的东西主要都是有东方的味道和东方人的感情都在里面,所以可能其他亚洲国家的人来说比较能够接受这个方面,可能大家都蛮喜欢和我合作吧!

  主持人:有没有跟内地导演合作的可能呢?

  郭在容:当然了,有机会的话希望跟中国内地的导演合作。但是有更大的希望是,因为我的身份是做一个导演,我希望在中国大陆要拍一部电影,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写剧本,自己在这边做导演拍一部中国的电影,比帮人家写剧本好多了(笑)。

  主持人:比如说会拍哪个类型的?

  郭在容:之前在记者会上都讲过,我很想拍《上海之夜》那部电影,很喜欢1940年代,50年代上海背景的气氛,所以希望有机会的话都是讲那个年代上海发生的那些故事,然后另外一个类型的,比如说比较古代的都很喜欢,比如说我之前很喜欢看花木兰,我看美国动画片之前都看过那本书,很喜欢里面那个角色,那个故事,所以也希望拍那个故事,在中国。

  郭在容以徐克为榜样 从刘伟强身上找灵感

  主持人:那郭导对徐导和刘伟强导演他们两个人还有作品的印象怎么样呢?

  郭在容:首先徐克导演是我从小,可以说年轻的时候想学电影的时候已经开始喜欢他的电影了,所以可以说是看着徐导的电影学习电影的一个人,这是很特别的一个感情来的。另外一个方面是刘伟强,当然是我以前都不太认识他,后来才认识他的,然后两个人电影的类型和两个人的个性都有很大的分别的。

  主持人:刘导在郭导的心中,电影作品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郭在容:我最喜欢《无间道》系列的电影,我有时候写东西的时候,都是听着《无间道》的原声带,找一些灵感都有,还有喜欢《头文字D》,都很喜欢。

  《女人不坏》描写现代女性 专门去学专业知识

  主持人:那这个《女人不坏》是一个发生在当代中国的一个故事,虽然刚才郭导也讲了,你的故事可能不太有国际的分别,但是对中国的当代人的生活了解吗?或者说是片子里面有没有带过来一些韩国的元素呢?

  郭在容:因为之前对北京了解的不是很深,所以那个地方里面的那个气氛都是应该要让徐导演来处理,他要补一补很多东西,但是现在社会上流行的一些感觉,还有一些个性方面都是一样的,听说北京的女孩子都是越来越强,越来越仔细,上镜的感觉越来越强,现代的女性都会这样子,按照现代的女性的感觉来写的,所以应该这个方面是不会有太大的分别,跟其他的地方。

  主持人:有没有体验生活,做一些案头的工作?

  郭在容:有,为了写这个剧本,比如说拍卖那些东西,里面有一个小时拍医生的,这一方面,写这个剧本的过程当中,我也是得到了很多知识,关于拍卖或者是医生的生活,他们的专业的工作方面,所以学习到一些东西。

  

 [1] [2] [下一页]

郭在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