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包含商业因素 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0:22  新浪娱乐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三人深度解读影片 洪晃意见引蒋雯丽赞同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蒋雯丽疲于全国宣传 蒋雯丽爽朗笑容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立春》包含商业因素蒋雯丽用心演出卖力宣传
蒋雯丽不敢轻易做导演 相信丈夫不会跟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雯丽:生活在梦想的地方。

  洪晃(blog):对,或者真的是在那点特别细腻的小事里头,而不是一个吃一点好的,跟一个大高个儿帅哥男的,跑到王彩玲那儿的那个人,比如说有跟他,对于王彩玲的话有那一段还是挺重要的。

    蒋雯丽妻子身份解读丈夫顾长卫:他不是一个追求成功的人

  何东(blog):雯丽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既从角色对导演,也从妻子对丈夫,你看了《立春》,你觉得长卫的眼光为什么这么放?

  蒋雯丽:其实你要问问很多人,说你幸福吗?这个话我觉得问每个人,他可能有幸福的时刻,有高兴的事情,但是你说好像说为什么孩子一生下来就哭,是受难来了,为什么他不是笑着来的,但是人走的时候有时候是笑着的,因为他要去另外一个世界,他不再受灾了。所以世界就是这样的,没有什么容易的事情,如果你把成功作为惟一的自己的标准,那你就永远不会快乐,你永远会觉得特别痛苦,永远会这样。但是你要是觉得我的工作,哪怕我不成功,但是我点点滴滴都觉得这是我的生活,那你可能天天都挺快乐的,哪怕你没得到什么东西。

  何东:我觉得有的导演没有世界观,我觉得长卫是一个有世界观的人。

  蒋雯丽:他自己也是这么一个人,他其实并不是一个追求成功的人,他自己活得要很舒服。

  洪晃:我觉得我用了逮,我就逮了(笑)

    机械化社会缺乏人性关怀 顾长卫蒋雯丽私下充满生活味

  何东:我跟凤凰说我要采访蒋雯丽,结果屋里的人都来了,结果报选题我说要做洪晃,我们策划组就跟我逮了一条特大的鱼似的,但是他们不知道,我跟你聊或者跟她聊,一定不是聊成功,聊到心里话的时候一定跟成功比较远。你比如昨天晚上我翻一本书,有一个冒险家他写的,我看着就哭了,他打自卫反击战的时候,那是真打仗,他身边的人都死掉了,死完了以后这个人整理遗物,他最熟的一个战士怕他麻烦,他死之前,用两个烟盒押着那个纸条,打开你知道是什么吗?哥儿们,麻烦你帮我整理遗物,别累着,先抽根烟吧,当时就哭了。

  洪晃:就是一个人性的东西,因为我们真的是一个机械化的社会,而且很多导演的关注,其实我觉得他们俩人能拍出这样的电影,因为平常其实我们也没有特别多的剧,但是只要跟他们在一块儿,我记得上次看见你们是在燕莎买东西,你就看他们两个人是特正常普通的一个家庭,带着孩子在那儿买东西,孩子要什么什么,好啊,过来过来过来,就是我不管再大的艺术家,他得有生活,他要没有这样生活细节的话他不会有这些东西出来。所以我是觉得她跟长卫,不管我是在商场碰见或者什么,就是特别有生活的这样的两个人,就是他对生活本身是活得津津有味的,而不是有的时候你看见好多大人物都是赶场的,旁边一帮子,但是他们俩绝对是,就是特正常你知道吗?而且我真正见过的那些活得比较像人的国外的那些,也算是腕儿级的,也都是因为他们真的有生活,自己下厨,做菜,对生活中的某些事情他们还是感兴趣,自己去体验的,而基本上在中国最恐怖的是大部分电影里头,我们所推崇的所谓这种成功人士,他已经把他的生活是别人在替他活,别人替他做饭,别人替他开车门,就差别人替他吃饭和拉屎撒尿了,就是什么东西都得有人替你去做,我们觉得这样才是成功的,那不用干什么事了你活着干吗?所以我觉得他们特有生活,所以他们就能关注特别人性的东西。

  何东:因为我本来想做洪晃这样的,凤凰跟我说我们要有文化品位的,现在又来了,做做赵薇(听歌)十年,做什么呢?你看我能做什么呢?然后我有时候给这些小明星打电话,或者我当面约他们,他会出现洪晃刚才说的那种情况,今天星期几,问助理,现在是上午下午,后来我问你没事吧?就是他一直在一个传送带上,然后那个自我的心灵价值已经没有了。

  蒋雯丽:对,前一段时间我爸还给我一篇文章,叫孩子富裕病,就是说现在我们都积累财富,尤其我们中国人喜欢把财富留给下一代,到底给多少财富给孩子们是合适的,那篇文章就是打一些比喻,就是说不能超过一百万,如果超过一百万的话那么这个孩子将来就会是一个没有幸福感的人,因为你都替他把人生给安排好了,而且你都替他过了,他就没有生命的过程了,他等于直接过一个结果,那有什么意思呢?

  洪晃:我那天碰见一个女老板,韩国人,据说在韩国也是特别特别,反正挺像韩国电影里头那种女强人,就不给她女儿打的的钱,她住在王府饭店,她找她妈妈要钱打的,因为她在五道口语言学院上学,没钱打的,她妈妈说你坐公共汽车,她说我到中国来才两天,还没有学坐公共汽车,她妈说你都来两天了,还没学会坐公共汽车?就逼着她。

  何东:因为我认识很多北京很大的款,每次去我觉得弄的跟骨灰堂似的,太大了,我觉得就不像四合院,你喊一声人家就过来了,就是死气沉沉的。

  蒋雯丽:人气越来越少。

  洪晃:长卫的电影就是人情味儿。

    《立春》的卖点是感人 蒋雯丽卖力吆喝宣传只因用心演出

  何东:我问洪晃一个问题,面对这么一个电影,你要做宣传的话你会怎么策划?

  洪晃:因为一说做宣传,做策划,就好象得撒谎,找卖点,干好多这种事,其实我觉得特简单,这个电影就是特别感人,我说不出来特别花里胡哨的,我只知道你能够进这个电影院,你真正感到你从心里头去可怜一个人,或者去真的觉得,我看完这个电影我觉得我们都很幸运,我们都其实跟他们也都一样,我们没有理由看不起这些人,我们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就是能让你心情更加平静一点,对人更好一点,因为你被感动了一回,这就行了,我觉得还需要非得说制作成本多大,有多少特技,有多少明星,有多少投资,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有时候当然这也是特别常规的做法,但是我觉得我想了半天,真的这个电影会让你感动,会让你回味,甚至会让你反省一下自己生活当中的很多事情。

  何东:蒋雯丽,你在做这个宣传你对自己有反省吗?你逛过北京天意小商品市场吗?因为现在的大商场,赛特,燕莎,只卖成功者人士的东西,你买万能胶,买根针,那里没有,我每个礼拜基本都逛天意,大家都认识,打闹,营造各种气氛,我三个月买了三个T恤,而且这些人很认可你这种东西,你来了以后他就变成卖家防着我,这里头有很大的乐趣,我认为从这一步开始到下一步,你应该有一个营造,你如果不自己说自己这个东西,确实不错,那就麻烦了。

  蒋雯丽:我觉得我已经挺吆喝的了(笑)

  洪晃:但是以前的这些电影和电视剧你也得吆喝。

  蒋雯丽:也得吆喝,但是这次我觉得还是特别一点,吆喝的更多一点,因为一个,我觉得可能也是真的是自己这样子去用心演了一个角色,特别希望能跟大家分享,也特别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来看到这些东西。就像以前我觉得,我后来拍电视剧,拍电影少,觉得老是没有观众看你的片子,那你拍出来到底是干吗的?你也不是说自我欣赏一下,当然这也是刚才讲的成功,你也可以去自我欣赏一下,但是我也希望有这种互动和交流。那电视剧就是有这么多的市场,有这么多的观众给你回馈,现在做出一个这样的电影,我就觉得特别好,还有一个,我觉得也是自己老公的片子嘛,然后也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去看。

    《立春》是有商业因素的文化片 人情味打动观众

  洪晃:拍电视剧和拍电影对演员来讲还是非常不一样的,是不是?

  蒋雯丽:是很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对于创作一个角色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就是你都是去把一个角色塑造好,但是两个媒体是不同的,电影是一个在黑屋子里看的,所以我觉得更像一个造梦的感觉,我们这个片子也是造一个人的梦想,他实现了没有这个东西,电视剧就是说你在一个大的空间看一个小的东西,所以这种营造的感觉就会弱,你可以是更生活化一些,你可以吃着饭看,也可以什么看,它不会让你全部的精力全放在这里头。

  洪晃:那对演员来讲,演电影跟电视相比,它有哪些更加挑战的地方吗?

  蒋雯丽:我觉得电影更精致吧。

  何东:我还是想问你市场营销这件事,电影和写东西不一样,这个东西你就得卖,讨好大众是一个基本的东西,如果收不回来成本,你都没有办法,而你又爱这个东西。我经常会把天意市场的人拿到杂志或报纸上来,你说好话他不听,我可以找一个点,我会在那儿想半天。

  洪晃:他是一个比较好的推广人。

  何东:刚才洪晃说那个话,你必须得去学会卖东西,因为我从东北回来的时候,我有过王彩玲比这个更惨的东西,我真的再接着卖,为一个时长,然后你一开始吆喝不出来,其实你没有什么喊不出来的。后来我就强迫自己喊出来,失声以后没有人反应了,就是一下换了一个定位,认识不认识,这个人是卖东西的。

  洪晃:那你会怎么说呢?

  何东:你比如说你刚才说的那个我会告诉别人,这是一个让你看完了并不是特别舒服,但是好看的电影,也有让人看完不舒服不好看的电影,所以我不太同意把《立春》归为文艺片,说电影是文艺片有蔑视的成分,说电视剧是纯大众的也有蔑视的成分,因为我也老看洪晃的博客,她胡说八道了吗,点击量最低了吗,还有一帮写八卦的点击量高怎么样,你建立不起来那个。

  洪晃:但我觉得在我的脑子里头有两种片子,实际上是最好的片子,就是文化含金量比较高的商业片,还有,有商业品质的文化片,其实真正的好片子就是这两种。

  何东:其实洪晃说的后边这种就是《立春》这个东西。

  洪晃:对,基本上是这样一个东西。

  蒋雯丽:商业因素的文化片。

  何东:对。

  洪晃:特简单,你说你就比吧,它是跟谁,你会把它放在一个架子上,你喜欢这个,你应该喜欢《立春》,比如美国有一个片子叫《给戴希小姐开车》,那样的故事就是跟《立春》一样的故事,它就是讲一个老太太和一个老司机,这两个人之间虽然是雇佣关系,而且是差异很大的两个阶级,但是这两个人之间的友谊和互相的关爱,特别简单的一个故事,但是这种东西其实就是一种特别人性里头最闪亮的,最温暖的东西,所以这就是这类的片子。欧洲可能更多一点这样的片子,但是基本上应该属于这一类,也是讲一个寡妇开巧克力店,叫《情迷巧克力》,其实像这种还是讲人情味特别特别浓的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蒋雯丽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