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 初吻不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8:30  新浪娱乐
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刘亦菲侧耳倾听

  刘亦菲(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听歌 blog)美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赵宁(blog):说到刘亦菲的美,首先是毋庸置疑,但是也不能简单的用几个形容词概括,美到什么程度呢?这里有个例子,刘亦菲小的时候为家附近的照相馆拍过一些照片,之后被老板放在了橱窗里,老板至今都不敢把照片撤了,很多人说如果你撤了我就不来你这里拍照了。

  刘亦菲:(笑)没有。

  主持人赵宁:现在自己不能上街,不能自己买东西。

  刘亦菲:也不一定,还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随性一点。还是逛街。

  主持人赵宁:全副武装?

  刘亦菲:没有。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糗的经历?

  刘亦菲:没有。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刘亦菲和妈妈去香港购物,很快有很多的照片发出来。

  刘亦菲:那是《功夫之王》的新闻发布会,去外面吃饭,顺便逛了逛。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回顾的是刘亦菲小的时候和成长的经历,我们不能永远看过去,当下是最重要的,今天的刘亦菲以金燕子的全新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我们通过短片来认识一下今天坐在我身边的刘亦菲。

  短片 今天 《功夫之王》金燕子的传奇

  主持人赵宁:《功夫之王》金燕子的传奇,大家都说刘亦菲太幸运,,第一次出演大荧幕的作品就和李连杰(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blog)成龙(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听歌 blog)合作,是不是有一些压力?

  刘亦菲:这个过程对我来讲一直都有压力。在开拍一年前,欧阳(blog)宝萍小姐告诉我有一部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合作的戏在找女演员,开始以为是一个花瓶的角色,但是看了剧本之后发现角色很独立、很酷,有很柔情的一面,也很东方特色,对这个角色的要求最苛刻,才会提前一年选角,过程差不多经历了半年。

  主持人赵宁:前后试了多少次?

  刘亦菲:3次。

  主持人赵宁:有花絮说在试戏的时候,有一场内心戏让你来演,结果最后折服了所有的人,包括导演。

  刘亦菲:对,金燕子是非常伤感的,要流下眼泪,但是不能让眼泪流下来。编剧告诉我,他和制片人、导演看完那场戏之后,眼里都有泪光,不用找别人了。我很感谢宝萍小姐在试镜过程中对我的帮助,深入角色和剧本,到试镜的时候我已经是吗个角色了。美国人非常现实,他要看到你身上有很强的信心,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别人肯定也会看得出来。

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刘亦菲首次扮演阴郁角色

  第一次的阴郁扮相

  主持人赵宁:《功夫之王》中刘亦菲第一个出场镜头是非常阴郁的,一身黑色,国内的观众会一下子反映不出来,差别太大了

  刘亦菲:对,这个角色从剧本来讲还是最后的表演来讲,很多观众从电影里去看,第一反映都反映不过来这是大家印象中的刘亦菲或者是感觉上的刘亦菲,演完这部戏我也很惊讶,以我的能力,这么反差的角色我可以演得这样的深入,可以让大家都相信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的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心理上的接受度也经历了这样一个转变么?这个角色和我以往的角色,平时的性格相差很远,但是通过演《功夫之王》打开了另外一个窗户。

  刘亦菲:我自己不这么想,我觉得就我自己来讲,我身上有很多的个性,除了我平时看到的小龙女,也有很多别的方面,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我可以演戏路很宽的,可以演原来大家印象中的,也可以演金燕子,会有更多更多的惊喜更多更多的不一样,我没有把这个当做自己的转型和变化,这只是我演艺道路中的另外一个角色。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遗憾之前没有这样的角色找到你,在内地演电视剧会存在角色的类型化。

  刘亦菲:我没有拍过很多的电视剧,《金粉世家》仙剑奇侠传(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神雕侠侣(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天龙八部(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这已经是最让大家关注、剧本最完善的电视剧,我不会太多考虑角色的多变,或者我能演什么,而只是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你面前,有很多很多人想去争取,最后我赢得了这个机会,这也是一种挑战。而且我觉得其实无论是小龙女、王语嫣这些人和我本人也不是很像,每个角色有不同挑战的地方,不会说这个角色和我本人更接近的,这次是性格方面的不一样,下次是经历方面的不同,作为演员要调整这方面,最后变成演什么像什么。

  主持人赵宁:现在无论是表演的经验还是对角色的理解都更成熟了了,在《功夫之王》中导演明可夫,要求你演出如男人一样的硬朗气质。

  刘亦菲:对,这是李连杰、成功和麦克队伍中唯一的女性,不能让人觉得她因为是一个女孩子而柔弱需要他们保护,而应该有一个比男孩子更坚毅的个性,结合东西方的特色在身上。

  主持人赵宁:以前刘亦菲出场的时候,都会给人很经验的造型,很柔美,这次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刘亦菲:确实造型很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很遗憾,大荧幕上本该有更多展示美的机会。

  刘亦菲:其实我觉得,最有意思的造型是金燕子的造型,最人性化最贴近生活的,皮衣的外套、皮肤的底色和背后的琵琶,每一个都可以展现人物个性,是可以加分和帮忙的。《功夫之王》的化妆师经常问我一个问题,《功夫之王》里有一些晒伤妆,他们说你会不会不高兴,因为脸上都脱皮了。我都没有照镜子,完全投入这个角色,演员就应该这样,出来之后是非常人性化,非常有故事,能够把观众带到剧情里面去。

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刘亦菲称《功夫之王》的表演开窍了

  这次有开窍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很多媒体朋友看了《功夫之王》之后,对刘亦菲的表演评价非常高,甚至用老辣来形容你的演技。

  刘亦菲:这次有开窍的感觉,年龄在长大,也遇到了这样的人,奥斯卡(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的最佳摄影,还有袁和平武术(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指导,差不多拍到两个月的时间,原来环球的总裁和我讲,他说他是不随便夸人的,但是他觉得我把金燕子演活了,而且是一个非常准的基调,该伤心的时候伤心,该爆发的时候够恨,该enjoy的时候很甜。这给了我信心,也给了我不一样的灵感。

  主持人赵宁:对武打的部分是不是也给了赞赏。

  刘亦菲:没有(笑),金燕子是武戏和文戏很平均的,她承担了文的部分,还是一个女下,我有双刀、琵琶和头饰,都是武器。

  主持人赵宁:武戏对你有难度吧,李连杰和成龙大哥教了你不少?听说,你还得了一个雅号“问题少女”。

  刘亦菲:(笑),武戏对我最大的考验就是近身搏击,是体力上的较量和力度,成龙和李连杰两位大哥在安全方面经常提醒我,他们觉得我可能因为年龄小、经验不足,什么事情都往前冲,什么都可以做,也不用试动作,危险的动作第一次就自己来。他们说,我知道你很勇敢,但是一个演员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如果你受伤了,不仅拖累了进度,对于以后的表演也打折扣。他们对我的建议是,如果拍武戏我是百分之百去打,最好是用80%的力道,20%保持理性。

  主持人赵宁:基本上所有的武打镜头都是你自己完成的,武戏拍了很长时间?

  刘亦菲:对,武戏主要是在李连杰和成龙大哥身上。

  主持人赵宁:你和李冰冰(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听歌 blog)也有非常精彩的对决。

  刘亦菲:对对,冰冰大姐很专业,我十岁的时候,记得看过她和陆毅(听歌 blog)演的少年包青天(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当时觉得她很可爱。这次我们演打戏,有一个镜头是我把她过肩背摔过来。这个很难,我想了很久,当然最后是替身完成的。

  主持人赵宁:除了武戏之外,片中,你和安格拉诺是有一条感情线索的,之后大家看到的是不是已经和最初的剧本不一样了。

  刘亦菲:任何一个片子都是这样,但是我感情线还是比较完整的。

刘亦菲:《功夫之王》让我开了窍初吻不尴尬
刘亦菲笑眯了眼

  荧幕初吻并不尴尬

  主持人赵宁:在宣传最初,我们看到很多关于刘亦菲献出荧幕初吻的文章,在拍这样的镜头时会不会有一点点尴尬。

  刘亦菲:拍戏的那段时间,剧本带给我的影响,还是我整个人进入角色的状态,我不会觉得难为情或者怎么样,很多人希望你用个很专业的表现把那场戏拍好,我会更在意导演满不满意,有没有达到好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