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神奇”的人--《X战警》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03  新浪娱乐

盘点那些“神奇”的人--《X战警》三部曲
《X战警》三部曲

  《X战警》三部曲

  出品年代:2000,2003,2006

  影片简介:

  《X战警》漫画诞生于1963年,由斯坦·李和杰克·科尔比联合创作,是最早以群像刻画为主,并取得广泛影响的漫画之一。《X战警》的故事背景是现实中的人类世界,主要角色都是发生了基因突变的人类,也就是“变种人”,他们大多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漫画故事的主要矛盾发生在普通人和变种人之间,前者对后者充满恐惧,政府人员也大肆宣扬变种人威胁论。这直接导致变种人的内部分裂,以X教授为主的一派坚信他们可以和普通人和平共处,他的学校专为变种人设立,这些普通人眼中的“怪胎”只有在这里也能找到归属感。万磁王则很像现代的恐怖分子,或者说,一名“希特勒式”的人物,他认为变种人代表了人类进化的未来,因此铲除人类一直是他的最大理想。漫画给这位大反派的“种族灭绝”理想找了一个人性化的理由:他是犹太人,在二战的时候进过集中营,父母和妹妹都死在那里。说到这里大家不难看出《X战警》的现实意义,这些被误解的变种人有着很广泛的指代:种族问题最为常见,美国的黑人民权运动,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2005年的法国移民骚乱,911之后美国反映种族融合的电影多如牛毛。除此之外,人们的宗教信仰,意识形态,生活观念和性取向同样存在着理解问题,前不久“非主流”之争亦在此列,证明普通人与“变种人”的战争从来都没结束。

  专业技能:

  如果将所有出现在《X战警》系列中的超级英雄都介绍一遍,估计要说到奥运会结束了,所以只选四个具有代表意义的角色。首先介绍金刚狼,他的能力简单说,就是奥运十项全能冠军的升级版,速度和力量都远远超过常人。他的身体具有自动修复功能,伤口可以迅速愈合,利用这一特点,他得到了一款超强的武器,那就是植入双手关节的四根钢抓,战斗的时候可以伸出来,保持低调的时候缩回去。然后要说的是万磁王,他可以操控一切有磁性的物体,放到现代社会来看,几乎相当于可以操控一切——甚至包括一些巨型建筑物,他在第三部中就用这个能力把金门大桥换了个方向。他还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帮助X教授建造了脑波增强装置,如果不是身为变种人不便出头,他准可以拿几十次的诺贝尔奖了。魔形女是本系列最妖艳的角色,她的皮肤是蓝色的,但是可以随意变化,模仿任何人,很适合做密探。拥有这种能力的魔形女并没有把自己变成比尔·盖茨或者朱丽娅·罗伯茨,来个盗取信用卡或者骗点广告费,她只对万磁王忠心耿耿。最后要说的是出现在第二集的蓝魔鬼,他可以在短距离内瞬间移动,适合做救生员,他曾经将掉到机舱外的战友救回来,也适合抢银行,我们只能庆幸他对钱不感兴趣,因为他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听从上帝的安排才是他的本能。

  性格分析:

  金刚狼是《X战警》中性格最鲜明的角色,也是一个典型的反英雄。首先,金刚狼眼中的世界到“朋友”这个层次也就到头了,就是说他愿意为朋友做点事,但永远上升不到正义,人类的高度。他做事凭一股子蛮劲,虽然经常被对手羞辱,但在嘴上永远不会吃亏。他还很有女人缘,电影中几乎所有女性角色都对他有意思。可以确信,这并非完全是主角的特权在起作用,他那股永不服输的劲头确实具有非凡的感染力。

  X教授是向往和平的变种人的领袖,他具有意念控制力,能读人的思想,这几乎可以保证他在任何工作上都做出完美的成绩。即便没有这些,他丰富的知识也足够在百家讲坛(盘点那些“神奇”的人--《X战警》三部曲)出人头地。但他就是喜欢出头为变种人鸣不平,他了解所有人的过去,因此成为了他们的精神导师,金刚狼、暴风女和火凤凰遇到人生难题都会寻求他的帮助。至于怎么帮,教授总是留了很多心眼,比如他就是不告诉金刚狼他的身世,反而说些没用的臭氧层子来故作神秘,积累人气。

  暴风女有着改变天气的能力,想了半天发现有这种能力的人很适合搞农业,就业面比起其它变种人来说要窄很多。当然依照她的“人品”,完全可以找个好老公来解决经济问题。但是暴风女性格倔强,她以身为变种人而自豪,和金刚狼之间的感情也是蒙蒙胧胧,影片并没有点破,始终留着后手。暴风女还具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在X教授遇难之后,她担任了X学校的领袖,带领大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光。文/土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X战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