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PK《钢铁侠》 票房佳难分高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05  新京报
《功夫之王》PK《钢铁侠》票房佳难分高下(图)
《钢铁侠》剧照

《功夫之王》PK《钢铁侠》票房佳难分高下(图)
《功夫之王》剧照

  《功夫之王》PK《钢铁侠》,难分高下。

  本报讯 七天长假取消,使今年“五一”三天假期票房出现爆棚,综合制片方、发行方和院线的信息,截至5月4日,《功夫之王》斩获近6000万元人民币,累计票房近1.5亿,而4月30日上映的《钢铁侠》也达到2945万元,加上其他电影,三天成绩同比增加30%。

  《功夫之王》和《钢铁侠》的强势,斩断了其他进口大片的票房增长势头,因此《史前1万年》、《国家宝藏2》《黄金罗盘》基本在7600万、7000万和3100万止步。国产片方面出现两极分化,《见龙卸甲》累计票房6500万,《黄石的孩子》(blog)1200万,而艺术片《立春》《左右》(blog)票房分别只有400万和120万。

  本土

  中国功夫打败漫画英雄

  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blog)分析,没有了7日长假,老百姓的观影热情集中喷发,“五一”假期《功夫之王》6000万、钢铁侠近3000万的成绩,高于去年《蜘蛛侠3》6天7000万的成绩。不过相对《钢铁侠》北美周末1.043亿美元的成绩,中国观众似乎更偏爱成龙(《功夫之王》PK《钢铁侠》票房佳难分高下(图)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PK《钢铁侠》票房佳难分高下(图) blog)的双J对打。对此高军分析称“《钢铁侠》相对去年《蜘蛛侠3》和《变形金刚》,在题材熟悉度、宣传力度上都要差,目前主要靠口碑拉升票房,如此表现已算不错,但要想破亿有些勉强。”

  由于《功夫之王》和《钢铁侠》过于强势,基本斩断了其他进口片的增长势头,因此《史前一万年》、《国家宝藏2》和《黄金罗盘》三部进口片基本在7600万、7000万和3100万止步,电影院对他们的排片已非常少。另外俄罗斯电影《密码疑云》票房达到1300万,同期上映的《飓风营救》则只有一半,分析人士称好片名和“女版007”的宣传噱头,让前者票房大胜后者。

  北美

  《钢铁侠》首周末票房破亿

  《钢铁侠》上映第一周即在北美创造了1.043美元的周末票房,已经远远超出了《新蝙蝠侠之侠影之谜》的4870万美元、《超人归来》的5250万美元和《蜘蛛侠2》的882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

  这个成绩在历史上的漫画英雄电影的首周末票房总榜上排在第2位,仅次于2002年《蜘蛛侠》创造的1.148亿美元的成绩。在历史上所有电影票房总榜上,《钢铁侠》排在第10位。另外,《功夫之王》上周以42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排在第6位,总票房已经达到了4510万美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