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 曝赵薇爱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54  新浪娱乐

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赤壁》将在戛纳发布片花 《赤壁》预售飘红稳赚不赔

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西方人看好《赤壁》 《赤壁》是吴宇森的动作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家振期待《赤壁》引发“三国热潮”

  主持人:实际上从2008年开始,中国的影视圈掀起了一股三国热,我们知道在咱们《赤壁》上映之前实际上还有一部同题材的影片,叫《见龙卸甲》,大陆导演高希希(blog)也目前在筹备一部《三国演义》的电视剧,所以可以说今年在影视圈有这么一股三国热潮,当时您有没有想过,说这部影片上映的时候会有这么一股热潮被掀起来?

  张家振:我非常早的时候,曾经找过刘德华(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听歌)演赵子龙,所以他跟我说了,我想不到,那个是好事啊,因为三国的故事真的非常精彩,人物非常精彩,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看那个《三国演义》,迷得不得了,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

  张家振称赵子龙非胡军莫属 对其表现百分之一百零一满意

  主持人:刚才您讲过咱们找过刘德华演赵子龙,最后敲定的是胡军,回头又讲,好像胡军和刘德华两个人又不是完全同类型的演员,这个挑选的过程是怎样的?怎么从刘德华没有演成,又转到胡军这边的呢?

  张家振:因为当初我找刘德华的时候我这个剧本还没有出来,所以我根本不出来吴宇森笔下的,因为他也参与写那个剧本,他笔下的赵子龙是什么样的,所以那时候就担心那个电影能不能回本(笑),但是后来看了剧本,我觉得那个人是非胡军莫属。

  主持人:所以您对胡军演的这版赵子龙百分之百满意?

  张家振:百分之一百零一满意(笑)因为在拍的时候导演非常喜欢胡军,拼命给他加戏。

  张家振解读女性角色 曝赵薇有爱情戏

  主持人:这个影片里面加了两个主要女性角色,一个是赵薇(听歌)演的孙尚香,一个是林志玲(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blog)演的小乔,我觉得这是吴宇森导演蛮有创意的一个设计,而且更让我意外的是我们在万人参与的调查问卷里面,《赤壁》中你最期待谁的演出?有一万一千七百八十一个人参加,赵薇,4009票,林志玲,3432票,排名第二,也就是说没想到观众对于这两个女性角色的期待值反而超过了梁朝伟(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听歌)金城武(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听歌),这个情况您有想过吗?

  张家振:没有想过,因为可能那两个角色是比较,在历史上也好,在小说里面也好,没有太多的描写,吴宇森导演给她们设计了很多东西,情节等等。

  主持人:那这两个人在戏里面的表现是不是,我猜测啊,是不是一文一武,林志玲可能文戏白色多,赵薇更多的是马上的动作戏?

  张家振:赵薇是文也有,武也有,因为她也有一个爱情……卖一个关子,不讲(笑)我们所知道的,她哥哥要把她许配给刘备,因为刘备的两个夫人刚死,但是他们年龄相差很大,几十岁,她当然不愿意,我们安排了一场杜撰的一段故事,就是她跟佟大为(张家振期待《赤壁》票房破纪录曝赵薇爱情戏 blog)之间有一段感情,是非常动人的。

  张家振希望《赤壁》每部票房都能过三亿

  主持人:不能再讲了,这个关子一定要卖到影片上映再去看(笑),然后我知道这个影片是在今年的7月10号先要上映上集,然后到年底贺岁档,上映下集,我相信可能您对国内的电影档期,这段时间也会有所了解,暑期档和贺岁档是目前在中国内地票房最好的两个档期,我也看了很多媒体预测,说希望能够让《赤壁》的上下集打破华语电影的纪录,打破《泰坦尼克》的纪录,因为《泰坦尼克》的票房记录是目前迄今为止最高的。现在在您的心目中有没有一个及格线?两集加起来要卖到多少钱?您是认为过关OK的?

  张家振:我对中国的票房情况还不太了解,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不能说打破纪录,如果每一集有三亿我就非常满足。

  主持人:三亿,其实也是一个蛮高的数字了,到时候我们就要看《赤壁》的表现如何了。这里有几位网友,我来把他们的问题问一下您,这是他们在现场看我们的直播的。

  《赤壁》特效费用昂贵 所有服装都是新做的

  网友:刚才您提到《赤壁》票房有八千万美金成本,这么多的钱怎么花出去的?

  张家振:还不够(笑)

  主持人:给我们讲一讲这个钱怎么花的?

  张家振:因为其实我们,当然两部电影来说,每一部是四千万美金,拍那种那么大场面,人那么多的电影不是很夸张的,是真的。因为我们一个特技方面,电脑的特效方面已经花很多很多钱,因为我们是请的美国一家特效公司他们来弄的,所以他们弄的效果非常非常好,但是也非常非常贵。还有我们每天因为有部队,有一千个人,还有我们工作人员也七百个人,还有三百人马夫,所以每天有两千人在现场,你想想看那个钱(笑)而且我们拍了八个半月。

  主持人:这吃饭就得花多少钱(笑)

  张家振:吃饭没有吃很多,但是每个人的服装啊,那个道具,而且我们请了叶锦添当美术的服装,每一个服装都是新做的,还有拍的旧了,我们拍了那么长时间,也有下雨,也有什么,服装有破烂的或者什么,又要重新再做。

  主持人:最贵的一件服装要花多少钱?

  张家振:我不记得了。

  主持人:我估计要按照叶锦添这种大师的要求估计得几千块钱(笑)

  张家振谈选择张丰毅演曹操的由来 吴宇森加重小宋佳戏份

  网友:看了调查,《赤壁》最吸引人的因素是它的明星阵容。

  主持人:有将近50%的观众都认为是因为有一个豪华的明星阵容,有卡斯,所以对《赤壁》充满期待。这里面有几位内地的演员是之前可能跟吴导演合作过的,像胡军,还有小宋佳(听歌 blog),和佟大为,能不能请张家振先生点评一下这几位内地演员的表现?

  张家振:那个张丰毅我们当初在想谁能够演曹操?因为你知道很多,梁朝伟,金城武,张震,胡军,他们是同一个联盟的,他们对付一个曹操,曹操那边就是他一个人对付他们,如果选的那个演员不能把他们压下来,那个电影就不好看。所以我们考虑很久很久,结果还是选择张丰毅,因为我们当初还有一点担心,因为他以前在电影里面都是演非常好的人,好人,怎么去演枭雄呢?我们把他弄了一个化妆,造型,我觉得非常非常好,我对他的演技完全没有怀疑,就是觉得他非常非常好,那个戏里面看,出乎意料,你们会觉得他非常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演员可以比他好。

  主持人:一代枭雄,那宋佳呢?

  张家振:你知道吴宇森喜欢一个演员就会把他的戏加重,好像胡军一样,那个宋佳的戏本来是一个非常小的角色,因为其中一环情节,就是说曹操喜欢小乔,那个是真事,因为他很小的时候,大乔小乔父亲就把俩姊妹许配给曹操,那时候还很年轻,十几岁,曹操也会画画,画小乔样子出来,结果有一个跳舞的宫女有一点像小巧,所以他就对那个宫女特别好,就是一个叫骊姬的,没有那个人的,我们是虚构出来的,本来是跳舞,没有什么,后来吴宇森把她的戏加重了,本来她是死的,后来也不死了(笑),很好看的那一段。

  主持人:我们到时候也是期待这个人物。

  张家振吴宇森合作二十年 也有过争吵但都能理智解决

  网友:我从资料里面看到张先生跟吴导演的合作是从91年的《纵横四海》开始的,是不是?

  张家振:不是。

  主持人:还要早吗?

  张家振:1979年。

  主持人:《纵横四海》是91年,还要再往前倒退12年。

  张家振:对,我刚在美国念完书回去香港,在一家公司工作,有一个戏是我弄的第三部,就是跟吴导演合作的,我当制片的,但是那个戏我们筹备了,开拍前一天他跟公司吵架,结果没有拍那个戏,但是我们一起工作过。

  主持人:但是从那时候就开始有了一个合作了。

  张家振:对(笑)

  主持人:真的很巧,2008年,1979年,算起来今年应该是整整30年了,是不是?

  张家振:是。

  主持人:我觉得因为我一直很关注像咱们在好莱坞另外一位华语导演,李安,他也有一位合作很长时间的制片人搭档,像咱们内地的张艺谋导演有张伟平先生,冯小刚导演有王中军先生,好像这些成功的导演身边都有一个跟他们合作时间特别长的制片人做搭档,像您跟吴宇森导演有30年的朋友工作的关系,我想问问您,是什么原因能够让你们之间有这么长的一个合作呢?中间有没有过争吵或者分歧?因为肯定会有的,怎么能一直合作下来呢?

  张家振:争吵当然会有了,因为我们的立场不一样,他是个导演,我是个制片,主要都是为了譬如说钱的问题,就是那个成本,我对那个投资人要负责任,但是有时候导演说你不给钱我拍那种戏(笑)当然有这个问题,我们会找一个非常理智的方法去解决所有的问题。

  主持人:每一次都能够顺利解决?

  张家振:对。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在北美是制片人中心制,但是实际上在中国内地是导演中心制,这么多年还没有变过来,这次《赤壁》在中国拍摄,会不会入乡随俗,这次让您去听导演的话呢?会有这样子吗?

  张家振:没有谁听谁的,大家尊重,因为大家的岗位不一样,所以我们能够合作那么多年,就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一个沟通,也有一个默契,我们不用讲话都能知道他想怎么样,他也知道我想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赵薇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