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沈炯透露新计划 将和华语影人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37  新浪娱乐

导演沈炯透露新计划将和华语影人合作(图) 导演沈炯透露新计划将和华语影人合作(图)
好莱坞专业团队精心打造《龙之战》 《龙之战》取材于韩国的神话传说

导演沈炯透露新计划将和华语影人合作(图) 导演沈炯透露新计划将和华语影人合作(图)
大手笔制作票房刷新记录 高端电脑特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沈炯来勇敢准备面对质疑  

    主持人王莹:因为导演里面也有恶龙的安排,也有恶龙的戏。

  沈炯来:确实是这样的。

  主持人王莹:沈导接下来是不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面对质疑声呢?一部影片出来肯定会有多方面声音的。

  沈炯来:当然做好这种心理准备。我对这种事情是持有平常心,因为我们的观众层都不一样,喜好都不一样,不可能所有的人看了都说好,所有的人看了都不会觉得好,肯定会有千差万别的差别。在韩国上映的时候确实有人说好,也有严厉的批评。

  主持人王莹:您听到的主要批评的是什么呢?

  沈炯来:在韩国的时候觉得可能编剧上有很多漏洞,为什么这个龙在升天的时候流着眼泪。因为每个人喜欢吃的东西、饮食习惯不一样、想法不一样,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龙之战》并不是抄袭,而是一种移植

  主持人王莹:我们这里看到一位网友是这样说的。

  网友:这部影片特别像之前看到的《格拉斯》、《变形金刚》这样的影片,会不会导演借鉴之前好莱坞比较成功的特技影片呢?

  沈炯来:一方面也可以说是一种模仿或者是拷贝,但另一方面,把东方的活龙作为一个题材的电影也是前所未有的。

  主持人王莹:您觉得您这部科幻的历史影片和之前的好莱坞拍摄的那些影片最大的不同点在哪里?

  沈炯来:像以往的好莱坞影片,以《侏罗纪公园》举例来说,完全是在我们历史的传说上是没有的一个形象,它是完全以基因转变成一条龙,回到我们的远古时代,是虚幻的故事。但是东方的龙是一直以来历史的传说,我们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故事,但是在电影上从来没有展示过,这是一个区别。

    《龙之战》花了导演7年时间 投入了8000万

  主持人王莹:导演可以说从1993年自己成立公司开始拍摄电影,历时这么长时间,这部影片是不是您花费精力和心思最多的一部影片?

  沈炯来:确实是这样的。

  主持人王莹:听说这部影片您花了6年时间,投入8000万。

  沈炯来:正确讲是花了七年时间。

  主持人王莹:您觉得值吗?

  沈炯来:我觉得值。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呢?

  沈炯来:因为我在这七年以来一直没有停歇过在技术上不断的开发、升级。这七年来,首先拿到了一点都不逊色于好莱坞电脑特效技术,而且这部电影已经打入了好莱坞的市场,在欧美上映的效果也非常好。这种效果对我来说,这七年是值得的,我至少现在是有这个技术。

    《龙之战》将是沈炯来好莱坞创作方式的开始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在我们的主创名单里大多数都是外国同行,和他们合作会不会有一些问题存在呢?

  沈炯来:其实一点都不冲突,而且跟他们合作得非常愉快,在音乐、电影的颜色、彩色的构成上,跟这些好莱坞的制作商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没有任何矛盾。

  主持人王莹:以后导演是不是从此走上了好莱坞创作之路了呢?

  沈炯来:也可以说是以好莱坞这种方式去做。

    主要目标是美国市场 韩国电影背后的因素很多

  主持人王莹:会不会更加关注自己的韩国电影?可以站在好莱坞的平台上反观我们韩国的电影?

  沈炯来:因为我现在主要的目标市场就是美国市场。

  主持人王莹:您现在还是否关心韩国电影呢?因为主要问题是现在韩国电影一直在走下坡路,我们特别想知道到底是政策问题还是创作问题?

  沈炯来:这不能单单归咎于政府或者是我们电影人的问题,是一种综合性的因素所造成的。

  主持人王莹:您觉得综合性因素主要是什么因素?

  沈炯来:也不单单是政府问题,也不是说我们电影制作人的问题。比如外国大片进来的时候,对观众来说花同样的钱,可能优先会选择好莱坞的大片去看,韩国目前也是这种形势。

    《龙之战》和一般的韩国电影不一样

  主持人王莹:沈导应该特别理解中国观众,因为中国观众可以说对韩国电影是情有独钟,特别喜欢韩国电影里特别唯美的画面,特别漂亮的男女主人公,还有特别细腻的故事。

  沈炯来:你这么一说,我觉得非常荣幸,非常喜欢韩国的电影。我这部影片跟以往唯美的韩国电影是有一点不同的,我希望我的电影、我的公司是以全球市场走国际化为目标,而不是针对某一个市场的。希望这次在中国上映,有很多中国观众去看,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支持。

  主持人王莹:沈导作为韩国电影人,您如何看待韩国电影的未来呢?

  沈炯来:从我自己开始也好,韩国电影人不单单局限在韩国的国内市场上,应该把眼光放远、放大一点,向全世界、国际化走出去,这是惟一的一点。从我开始也是率先在这方面做出努力的。

  主持人王莹:沈导是身体力行,向世界先走一步。

  沈炯来:过奖了,不仅仅是我,韩国有很多优秀的电影制作人也有未来这种很好的规划。

    沈炯来很看好中国市场 下一步会和华语影人合作

  主持人王莹:沈导除了关注本民族的电影,观众西方的电影,是否也关注中国的电影呢?

  沈炯来: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因为这个市场有12亿人口,有无穷的潜力,太有魅力了。所以,这次我以《龙之战》为契机点做一个出发点,跟中国这边的电影制作人合作,开展电影交流,大家共同走向全世界。

  主持人王莹:不知道沈导除了特别喜欢中国的功夫片之外,还喜欢中国哪种类型的影片?

  沈炯来:很多。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打算以后和中国电影人一块儿合作,拍一个中韩合作的大片?

  沈炯来:有的,而且我目前已经有题材,已经有构想了。

  主持人王莹:类型可以透露吗?

  沈炯来:这是一个秘密,我只会对看过《龙之战》的观众会说,没有看过的人我是绝对不能泄露的(笑)。

  主持人王莹:导演在这里给中国观众留下悬念了,从5月13号开始去看《龙之战》,就可以得到导演的答案,是否和中国一块儿合作拍电影,拍什么样类型的电影。接下来《龙之战》马上要在中国影院放映,不知道导演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期,会像北美市场、韩国市场那么高的预期吗?

  沈炯来:我是不敢预想是什么,但是希望在中国的票房是在全球的票房中第一的,但是我不敢设想,我只能看待结果。

  主持人王莹:沈导这么看重中国市场?

  沈炯来:中国的观众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电影,而且对电影有很深厚的感情,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观众去看这部电影。

  主持人王莹:沈导既然已经说了,看来中国观众一定要支持沈导,支持《龙之战》,明天就可以去影院观赏。

  沈炯来:而且我觉得中国的观众还有网友是非常犀利、非常严厉的一群观众,很有压力(笑)。希望中国的观众和网友观看之后,做一个非常严厉的批评。

  主持人王莹:同时沈导,我们中国观众也是非常热情的。非常感谢您做客新浪视频,同时也希望我们中国观众明天去电影院观赏沈导为我们带来的《龙之战》,多多提宝贵意见,多多支持,谢谢我们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再见!

  沈炯来:谢谢!

  主持人王莹: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