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 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37  新浪娱乐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导演沈炯来侃侃而谈 沈炯来沉思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韩国著名戏剧导演沈炯来 对票房信心十足 谈《龙之战》筹备艰辛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独家解密电影《龙之战》
《龙之战》夺韩国票房冠军 导演沈炯来与主持人王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日《龙之战》导演沈炯来做客新浪聊天室,为新浪网友讲述科幻大片《龙之战》制作过程的幕后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本次主持人化妆由易茗造型提供。

    视频:沈炯来做客新浪 解密电影《龙之战(上) (下)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首先还是要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韩国导演沈炯来先生,欢迎沈导。(鼓掌)在这里沈导可以和对面的网友打声招呼,沈导。

  沈炯来:非常感谢有机会能见到新浪网的网友们。

  主持人王莹:也谢谢我们的翻译。(笑)5月13号开始沈导的《龙之战》就要在中国的大银幕上和各位网友见面了,首先还是想问一下沈导,了解中国的观众吗?

  沈炯来:我知道,中国的这些网友、这些观众是非常热情、积极的,而且他们对电影也是充满了很多观看的欲望。

    《龙之战》的创意来自导演从母亲那里听到的故事

  主持人王莹:而且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沈导的这次作品和中国的观众有一种契合点,因为谈到了中国的神化传说龙。

  沈炯来:大家一提到龙首先会想到中国。因为我觉得以前的龙都是平面的,没有很动向、很灵活的龙的形象,我一直有一种想法,把这种龙活灵活现,它是一条活龙,想展现给各位观众和网友。

  主持人王莹:沈导是怎样想到这个故事的呢?

  沈炯来:因为我小的时候我母亲给我讲故事,韩国里蛇(大蟒)变成一个龙,讲龙升天的传说故事,我从小听这种故事,有感而发,想写这么一个剧本。

    把亚洲的故事放到了好莱坞的技术里面

  主持人王莹:然后不仅是这次和中国观众有契合点,而且和美国观众也有一个契合点,因为是韩美合作的一部影片,是这样吧?

  沈炯来:为什么有这样的主题?是亚洲人比较有同感的主题去创作呢?因为它是一部科幻片,用电脑特效的这种技术,这种技术目前只有在好莱坞可以实现,是好莱坞的垄断技术。我有一种很不甘心的欲望,我们作为亚洲人,作为一个韩国人为什么不以我们的技术拍摄?很多观众、网友看了《龙之战》这个影片,有时会感到很惊讶,技术绝不逊色于好莱坞的电脑特效。

  主持人王莹:把亚洲的故事放到了好莱坞里面,是我们首创了。因为以前都是美国的神话传说在好莱坞里面上映。

  沈炯来:是首创的,是第一次尝试。我一直以来看好莱坞创作的科幻影片、高技术的电影的时候,我就很羡慕。像《侏罗纪公园》让我很羡慕,当时我观看《侏罗纪公园》的时候有一种想法,为什么他们做出来的龙活灵活现,仿佛就在我们眼前影像的展现,我非常羡慕,为什么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呢?为什么我们所拍出来的制作出来的电影在好莱坞上映不了没有市场呢?我有时总是要反问自己。

    《龙之战》其实是部家庭片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导演拍摄《龙之战》的初衷了。之前沈导更多是拍摄哪个类型的片子比较多?

  沈炯来:一般以家庭为主温馨的题材。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中国观众对韩国导演更多的理解,一般是拍那种唯美的文艺片、爱情片、家庭片比较多。

  沈炯来:我从小就受香港电影的影响,像李小龙的电影。

  主持人王莹:你小的时候也看了吗?(笑)

  沈炯来:特别喜欢武侠的那种飞来飞去。

  主持人王莹:不会您是那个时候因为看了香港的电影想当导演的吧沈导?

  沈炯来:我觉得这种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我之前拍了一些影片是带有武侠风格的,武侠的动作片也是挺多的。

    《龙之战》给导演沈炯来的压力其实是细节上的

  主持人王莹:这次拍摄《龙之战》这种大制作、大题材的影片,是不是让导演觉得压力还是蛮大的?

  沈炯来:我的压力首先是来于技术上的问题,因为电影的电脑特效跟电视屏幕的电脑特效是不一样的,因为它是很细微。比如大的龙,在影片上它的动作、皮肤、一举一动是需要很大的心血的,而且是高端的技术来支持的。

  主持人王莹:我听说导演在最开始拍摄《龙之战》这部影片的时候还没有一部电脑,根本不是特别了解特技是吗?

  沈炯来:确实是这样的,当时的状况、条件是非常恶劣,确实是如此。我刚开始准备这件事情的时候连一台电脑都没有。当时《侏罗纪公园》给我的冲击非常大。因为之前他们的这种动作影片或者是龙的影像的科幻影片都是弄一个模型,人进去到里面动作。但是这种动作很受局限性,因为人毕竟套一个模型,在影像上、观看上、视觉冲击上没有任何效果。我受《侏罗纪公园》的影响之后,根本刚开始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软件、用什么样的技术才能把这个龙变得活灵活现,电脑特效的优点就在于它可以把我们头脑中幻想的影像完全地而且是百分之百地可以显现出来。

    《龙之战》里有善恶两条龙

  主持人王莹:我们影片中龙的形象是什么样的呢?在这里也请沈导给我们重点介绍一下。

  沈炯来:有善恶两条龙,是为了一个舍利子。找到这个舍利子就会变成龙,其实是从一条蛇开始,找到这个舍利子就变幻成一个龙,这么一个善恶之战。

  主持人王莹:像沈导刚才给我们介绍韩国的神话传说,龙是由蛇变幻而来的。

  沈炯来:韩国是这样的传说。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在这部影片中特技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在操作上大家会觉得特技可能会很多的话,会有一些影响,觉得影片不会很真实,导演是怎样克服这样的问题?

  沈炯来:比如全世界的人看了这部影片都有一个共同点、同样的感受,可能故事的情景、内容的设置太过于偏向于某一个国家或者是某一个民族的特性的话会受局限性的。所以,我把电脑特效视觉的冲击力占的比较大,可能电影的内容占的比例比较小。这部影片适合观看观众的年龄阶层,从小孩开始到岁数大的老年人,都可以适合观看,它是一个家庭的,没有年龄界限的一部影片。所以,它可能在内容的编排上或者是安排上,不是特别复杂、结构非常曲折的故事形象,而主要是以视觉的冲击力作为卖点。

    《龙之战》在韩国本土吸引了850万人观影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视觉冲击力强这应该是一般影片的一个基本要求,特别是好莱坞大片。那怎么样才能融入韩国本民族的一些特色在里面呢?

  沈炯来:刚才主持人提这个问题,没有任何顾虑,因为去年在韩国上映的时候,所观看的观众已经达到了850万以上,非常受欢迎,而且去年是在韩国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因为我一直在韩国这么多年拍下来的影片都是家庭型的,所有家庭的人员都可以大家一起去观看这部影片,fans层都是这种。

  主持人王莹:而且这次韩国的观众可以看到沈导的一次突破,拍摄的是一部巨制。

  沈炯来:当时因为是首次尝试这样一个题材,是大制作,我当时压力很大。这部电影5月13号在中国正式上映,其实因为首次尝试这么一部影片,我心里也有很多压力,但是又很激动。但是这个题材又是关于龙的,不知道您这边看没看过这部电影,假如您看过之后,当天晚上肯定会做一个龙梦。在韩国来说,做龙梦是非常有福气的,寓意着吉祥,寓意着一种运气。

  主持人王莹:在中国也是这样,希望大家明天都去看这部影片,做一个龙梦,做一个非常吉祥的梦。

  沈炯来:很多人想看了一部影片会带来什么样的好运呢?但确实在韩国观看过《龙之战》这些人,有部分观众确实带来好运。比如我是一个单身光棍,找到了女朋友,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很想要孩子,然后怀上了孩子。

    《龙之战》在北美取得了2000万票房,让西方人接受并不容易

  主持人王莹:这么有灵气的一部影片,还是非常难得,这部影片不仅在韩国有非常好的票房,在北美更是达到了2000万的票房。沈导,您是怎样让西方人、让外国观众接受这部影片的呢?

  沈炯来:当时我也确实考虑过这件事情,是不是以东方龙的题材作为打入北美市场,可能会不会有压力。因为西方的龙的形象跟我们东方龙的形象完全是不同的,因为西方的龙一般都是长着两个翅膀飞来飞去。

  主持人王莹:恐龙特别多。

  沈炯来:而且代表着恶的势力。但是东方的龙是代表着运气、幸福、吉祥之物。我当时也很顾虑,是不是这样的形象到西方很难接受,但是出乎意料的,西方的人也很喜欢我们东方的吉祥之龙。

 [1] [2] [下一页]

龙之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