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08》官网上线 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5:32  新浪娱乐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郭本敏 奥运官方电影总导演、北京奥运纪实影片《筑梦2008》导演顾筠 奥运官方电影创作总监王竞 奥运冠军王军霞现身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新浪网博客播客(视频分享)总监陈世鸿 新浪网视频播客主编吕鹂慷 新浪网体育频道总监胡巍立 新浪主持人马骧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导演顾筠谈7年拍摄 王军霞开怀大笑 王军霞对话导演顾筠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郭本敏称该片创纪录 陈世鸿发表讲话 胡巍立预祝影片大卖 王军霞称身披国旗是凑巧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官网启动仪式现场 《筑梦2008》官网启动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
导演顾筠问候新浪网友 王竞新浪开心留影 众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历时7年拍摄完成的奥运全景纪录片《筑梦2008》将于6月在全国公映。16日14时,《筑梦2008》举行了新浪官网启动仪式。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马骧(blog):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以及新浪网的各位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新浪网的主持人马骧。

  今天是2008年5月16日,距离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4天。今天,在新浪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个纪录奥运历史,同时也会被奥运历史所纪录的发布会。欢迎大家来到“北京奥运纪实影片《筑梦2008》官网落户新浪的启动仪式,暨新浪与奥运官方电影总导演顾筠战略合作的新闻发布会!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到场的各位嘉宾。他们是: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郭本敏先生!

  奥运官方电影总导演、北京奥运纪实影片《筑梦2008》导演顾筠女士!

  奥运官方电影创作总监王竞先生!

  新浪网体育频道总监胡巍立先生!

  新浪网视频播客频道主编吕鹂慷先生!

  新浪网博客、播客总监陈世鸿先生!

  《筑梦2008》官网启动仪式开始 众嘉宾呼吁赈灾 

  在进入今天主题之前,必须说两句题外话,说是题外话,其实也不是,因为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给每个人都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们每一天都把自己最大的关注度投入到灾区受难的同胞身上。总理也到了现场,解放军战士、消防战士、武警官兵都在那里救人。在这一刻,我们也是共同地为受难的同胞祈福,希望他们早一刻脱离危险,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健康迈向明天。接下来有请我们的嘉宾特别关注灾区的嘉宾对于地震发生之后这两天你们的所感、所想发表一个简短的感言。

  顾筠:其实5月12号地震发生以后到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不能平静下来,我们每一分钟都在收看中央电视台,还有我们新浪的新闻转播、直播,我们每一分钟都关心灾区的这些进展救援的状况,心系灾区,关心着灾区的还在废墟(blog)里的人们。我觉得很多事情都让我们非常非常感动。我想说的是现在还在废墟里,虽然到今天节目播出这个时刻,离发生地震已经过去了96个小时了,我想对他们说,我们要相信生命足够顽强,只要你坚持,一定就有希望。同时我还想说的是,对我们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这些战士们、救援者们说“感谢你们,我向你们表示敬意”!

  (鼓掌)

  郭本敏:地震发生之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第一时间派出记者到前方采访。这几天来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一方面是深深地被地震、灾害区域的广大人民群众,为他们的安危所担忧,跟他们共同为我们生命的存活、生命得到救治而高兴;同时又为灾区人民的苦难,他们现在还处在很艰苦的环境下而深深地担忧。我们也希望这份关爱、这份牵挂,只要这种关心汇聚起来,形成一种爱心、力量,一定能够更好地鼓舞地震一线的同胞们坚持下来。只要有希望,生活就一定会改变的,一切都会美好的。在此也表达我们自己深深的牵挂和深深的祝福。

  王竞:最近几天我们一直在看电视,一边又想看,想知道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但是一边又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多看,因为确实看着画面很揪心、很难受。我想说的是,尽管今天我们的灾区对他们讲是灾难,但是灾难一定会过去,生活还要继续。2008年对中国来说有的不光是灾难,我们还有奥运,还有希望。

  主持人马骧:谢谢王竞。

  胡巍立:四川地震给四川同胞和全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伤痛。我们希望今天和所有来宾,包括媒体的朋友们一道呼吁更多的同胞用行动、用爱心来帮助在灾区还在受难的人们,帮助我们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希望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马骧:我们的嘉宾都发表了自己对于灾区人民的这些感言。刚才王竞提到一点特别重要,我们不光要救助他们,不光要健康地生活,更多我们还要有明天的希望。我们也期待着他们早日脱困,另外中华民族和中国人还期待着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筑造新的光荣和梦想,带给我们这个民族更多的希望。

  接下来我想大家都很期待奥运官方的电影,但是在精彩片断和大家见面之前,我们先给大家讲一个奥运和国旗的故事,因为每一次奥运会夺冠国旗升起,奏国歌,都是大家非常激动的时刻。接下来看一段VCR。

  (王军霞夺冠VCR)

  14分59秒90,我们回顾王军霞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在她过关之后有一个特别精彩的场面,谁能告诉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

  大家还记得这个场景吗?王军霞身披国旗跑向观众的场景,这个场景被无数次被播过,接下来就请给我们带来光荣的主角王军霞,有请!

  奥运冠军王军霞现身《筑梦2008》官网启动仪式

  王军霞您好,刚才从VCR里又重温了你当时夺冠之后身披国旗绕场的镜头,还记得当时的感想吗?我想你这个问题已经被问过很多遍了,再问一遍。

  王军霞:问过很多遍,你是说我比赛的感想还是镜头的感想。

  主持人马骧:比赛之后接到国旗的感想。

  王军霞:那时自己已经激动得不行了,我觉得那种兴奋、那种状态已经达到一种顶点。当时因为在之前没有想到会拿冠军,虽然我的呼声很高,但是因为我当时身体的原因,说实话,一点没有把握。但是拿了冠军以后,我拿到国旗的时候,那时的兴奋,我不停地向观众挥手和致意,我说我太兴奋了,我拿冠军了。

  王军霞回忆夺冠时刻 身披国旗激动不已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不清,只能看到你口形,不知道讲什么,因为摄像机离的比较远。

  王军霞:对,那个时候应该说尤其是见着国旗的时候,那种激动,就觉得我可以在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告诉他们这个项目是中国人拿的冠军。

  主持人马骧:这么多年了,多少年了?

  王军霞:整整12年。

  主持人马骧:现在看到国旗还有想身披上它的冲动吗?

  王军霞:应该说是这样,每一次在做各种活动的时候,有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都会被感动,都会有一种激动在心中。我觉得这是我们自己对祖国的一种情结,每个人都会一样,就像我披国旗的镜头,很多人看到都说那个时刻太感人了,很多人看到那个镜头都会流泪,真的。我觉得我自己很荣幸,有了这么一个机会,在那么好的一个场合向大家展示,能够跟大家一起共享。

  主持人马骧:当时看到这个镜头大家都很难忘,包括在04年雅典的时候,刘翔(《筑梦2008》官网上线王军霞现身力挺(组图))夺冠的时候也是身披着国旗。据有人说,他这个创意就是从您那儿得来的。(笑)

  王军霞: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公平。因为我们不同的时代,那是因为我比他早一些,所以别人以为他是学了我。其实我想任何一个中国的运动员,如果在比赛场上他拿了冠军的时候,他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我要展示一下,告诉大家是中国人拿了冠军。因为我们亚洲人,我们跟日本人长得太像了,在田径的项目上很难得获得冠军,所以一定要告诉他们。

  王军霞称身披国旗是凑巧 获得冠军是幸运

  主持人马骧:你和刘翔都是我们的骄傲。当时怎么想到这个动作,这肯定是凑巧,或者是偶然的机会拿到国旗。

  王军霞:这个国旗真是一个凑巧,因为当时是身体的原因,当时没有想到拿冠军,当时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还有袁伟民,还有田管中心的主任、辽宁队的教练,还有我的教练跟我开了一个会,做我的工作,因为我当时报的项目是5000和10000。两个项目都有决赛,第一天是5千米决赛,第二天是1万米决赛。我的身体不好,我的一万米是我的强项,主要的专项,5000米不是我的强项,报名成绩里5千米有几个选手的成绩要远远高于我,甚至还有几个世界纪录保持者一起参加这个比赛,一万米我当时是最好的,我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1万米是在最后一天决赛。他们说看你身体状况也不太好,你看是不是可以放弃5000米,只保一下1万米。因为我自己知道我的身体状况,我在拉肚子、发高烧,我的身体每一天都在消耗,我在日记本里都记着,我的身体每一天都在消耗,我自己不敢做太剧烈的运动,尽可能地让自己呆在房间里保持体能,尽可能多吃一些东西来保持体能。如果等到最后一天比一万米,我真的怕我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坚持不住,而且没有办法再上场比赛,那样就没有希望了,参加一次比赛,很多希望就更渺茫了。当时我跟他们说了我的状况和想法,不行,我不想放弃5千米,我要上场比赛。

  当时做了这个决定,伍绍祖主任就拍着我的肩膀说“行,军霞,既然你这样决定,大家都尊重你的意见,你也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这样,你就放开去跑,你跑第几我们都能接受”。他的这段话,其实一下子给我减轻了很多压力,我当时是万众瞩目,大家都盯着我,对我寄予希望。虽然我很少看新闻,但我明明知道大家都在看着我,都在期待着我,所以我一定要有一个表现,有一个交代。在这种压力下,有伍主任跟我说的这一番话,是呀,现在要比赛了,我不应该想的太多,我应该把包袱放下,就是上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就好了。

  等到比赛的时候,当时因为确实没有把握,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啦啦队,也没有准备国旗,大家根本就没想到,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但真正比下来以后,我真的不知道其他那些比我跑的快的选手,他们怎么了,怎么就没有跑到我的前面去。所以,冠军就成了我的。跑下来就觉得自己好幸运,自己居然是冠军了。

  主持人马骧:所以一直在琢磨着幸运。

  王军霞:对,所以下来没有直接准备国旗,我就要找国旗。因为我们跑下来之后都要慢跑一圈,我慢跑100米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国旗拼命向我招手,向我摆,我就冲过去,他们把国旗递给我,我接过国旗,就有了现在的画面。这个人叫沈忠民,当时我们也见了面。

  主持人马骧:沈忠民因为把国旗递给你,所以他也被大家所认知。沈先生本来想把他请过来跟您见面,但是因为他离的比较远,在香港,沈忠民现在是香港终电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他虽然没到现场来,但是也准备了一段视频VCR,和我们共同怀念及分享现在这一刻,我们看一下。

  (VCR)

  沈忠民:看奥运会是所有人的梦想。96年奥运会,我当时正好在美国,买了一张票,恰恰是有王军霞参加5000米的决赛,那天我们所有想象的好事都发生了,王军霞拿了冠军,而我身旁有88年我到美国拿的这一面国旗,终于在最好的时候得到了最好的用途。所以,就有了王军霞披着这个国旗这个画面。

  主持人马骧:一年多前见过,看到沈先生的画面,你有什么样的感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