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导演米晓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17  新浪娱乐

  首先祝贺您指导的电影顺利完成,我们知道,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有着很多值得回忆和分享的事情,您能给我们谈谈吗?

  ★首先,能用一句话或者是一个词来形容一下你们的团队么?

  团结勇敢,朝气蓬勃

  ★到电影制作完为止,有多少人参与了这个作品?花了多长时间?

  环球数码这边前后应该有200多同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制作,花了两年时间。

  ★当时这个团队是怎样组织起来的?能透露一下你们是怎样选拔人才来组成这个团队的吗?

  当初组建团队是比较头疼的,公司当时能够抽出来做这个项目的人不多,我们不得不想办法招很多新人参加这个项目的制作。对于我来说,先抓住几个骨干,让他们再去搭建自己的队伍,都是从环球数码培训班即将毕业的学员里面去招,有的不能直接进生产制作的,还专门进行培训,通过两三个月的磨合,慢慢也就形成了一个可以应付实际生产项目的团队。

  ★在《潜艇总动员》的制作中,能谈谈你们每天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整个过程是否都很开心?

  开始的时候很难,加班很多,很晚,大伙儿都很累。但是我没有听到什么抱怨,好像也都开开心心的去做事。到后期做顺之后,就更加轻松了。

  ★你觉得你的组员最具有的核心技能的是什么?美术基础还是计算机知识呢?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技术难点是什么呢?

  针对不同的生产环节,我想其要求的技能是不一样的。对于动画环节来说,演绎角色的能力更加受到重视。而对于材质、合成部门,对美术素养的要求会突出一些。特效或其它技术含量比较多的环节,则对成员的综合技术能力要求较高。这部电影最大的困难在于海底环境的营造,有很多珊瑚,管虫,海藻,礁石等等,数据量很大,与此相关引出的技术难点涉及了场景、材质、灯光、渲染等等环节。

  ★这个团队成立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成员之间所建立起来的感情却非常深厚。在这段制作和相处的时间里,整个团队合作的感觉?大家有没有发生过意见分歧的情况呢?

  我想每一个团队成员最自豪的就是我们做这个项目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了。有意见分歧的时候,大家商量着去协调出一个解决方案,都是本着做事的原则,没有相互推诿,这一点我很高兴。

  ★潜艇总动员的制作过程中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的回忆是什么?人,或是事,或是场景,或是其他的任何一样东西。

  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回忆是什么,我不知道哦!对我自己来说,最深刻的就是大伙加班的情形,好像受苦的日子比较难忘??

  ★从影片里面角色中有没有可以找到自己影子的地方?哪一个角色呢?为什么?

  我喜欢阿力,因为他能勾起我对自己小时候的一些回忆。

  ★《潜艇总动员》是一个以海底为主要故事背景的影片,和上一部电影《魔比斯环》在风格上有着很大的差异,影片的参考素材是从什么地方来的?能不能形容一下你们看到以及亲自整理这些素材时的心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