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导演米晓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17  新浪娱乐

  我们主要参考了海底的一些图片和视频资料,也参考了《海底总动员》、《鲨鱼黑帮》那样的CG动画片。其实在开始整理这些素材的时候,心里是很忐忑的。一方面觉得海底世界如此美丽,缤纷多彩。另一方面也很紧张能不能在制作周期和预算里面做出来。

  ★ 很多人看到这部片子的时候肯定都会很自然的联想到《海底总动员》,片中的 场景、色彩都与海底总动员有些相似,这将会引起很多的评论,可能会有我们的片子刻意模仿,没有新意这样的评论,对此您是怎么看的呢?您又是怎样看《海底总动员》这样的大片呢?

  应该不存在模仿的问题,因为两部片子除了故事都是发生在海里这一个共同点之外,其它没有任何相似之处。《海底总动员》是我很喜欢的片子,看了很多遍。

  ★ 在整个片子的制作过程中,有没有一种东西或力量在指引你,可以谈谈么?

  压力算吗?呵呵,整个过程中我们的压力一直都在,这种压力更多的是因为责任感导致的。每一次看到精美的画面或者可爱的动画,都会给我们一些安慰,也促使我们向前走。

  ★ 电影很快就要上映了,你怎样看待观影者对此部电影的评审标准?

  这个我没有怎么考虑过,普通观众有普通观众的标准,同行有同行的标准,我唯一关注的是小朋友们的反应,他们喜不喜欢?因为这就是给他们制作的电影。

  好的,现在给我们谈一谈你自己吧:

  ★您是如何进入CG这行的,您能谈谈这个过程吗?

  我原来是学建筑的,偶然的机会,学习了三维,只是三维建模,还谈不上动画。后来慢慢学习了解到其它方面,兴趣就越来越浓厚,干脆就放弃原来的工作了。开始的时候国内还谈不上有什么真正的三维动画行业,大家都在摸索当中。后来到了IDMT,才算是真正入行。

  ★空余时间你都喜欢做些什么?

  爬山,看小说,看电影,游泳,或者发呆。

  ★中国有很多年轻人对于CG电影都抱有巨大的热情,作为一个过来人,你能给他们提一些好的建议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小事做起吧!

  ★您对想进入这行的工作的朋友有什么想说的吗?

  先搞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一行,这是最重要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是要靠理想去支撑才能坚持下来的。现在国家很重视这一领域,媒体炒得也很厉害,但是真正身处行业里面,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