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功夫熊猫》看点--中国功夫无孔不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23:04  新浪娱乐
资料:《功夫熊猫》看点--中国功夫无孔不入


  1、史上最懂拳脚动画电影,中国功夫无孔不入

    既然片名就是《功夫熊猫》,影片肯定就是围绕“功夫”这种中国特有的技艺展开的。尽管梦工场曾经在之前的动画片中向中国功夫致敬,比如《怪物史瑞克》,但是以功夫为线索展开故事的动画长片,《功夫熊猫》应该算是首部,也不得不让人钦佩好莱坞编剧的独到眼光。

    影片编导要求《功夫熊猫》的武打场面一定要酷炫,必须符合真正的功夫招式,为了达到这一点,制作团队请来一位武术指导来给动画师上课。导演需要每个动画师都能从功夫中体会出像阿波这种肥嘟嘟的熊猫,要怎么学会高明的功夫招式。练了一整天的功夫,大家都全身酸痛,不过大家承认这其实是个很好的经验。工作团队中有一名动画师曾习武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只要有人对功夫招式有任何疑问就会去问他。制片说:“最理想的状况是,当你要拍一部功夫动画片,每个动画师最好都是功夫高手,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很幸运工作团队中有鲁道夫这个功夫高手,而且他还是很优秀的动画师。”鲁道夫说:“我先负责画分镜表,后来加入动画师的团队,现在我负责监督片中所有的功夫动作。我一向都对功夫很有兴趣,而且习武已经有十八年之久,我也一直想功夫和动画结合在一起。我真的很高兴能参与《功夫熊猫》的制作。”由于虎拳、猴拳等功夫招式全都是人类模拟动物的动作,《功夫熊猫》中的绝世五侠却是真正的动物,他们的动作就必须显得很自然,不像是人穿着动物戏服打功夫。所以绝世五侠都有不同的武打风格,至于雪豹,他被关了二十年,原来学的功夫也许早已经忘了一半,但是他内心充满了愤怒,所以会不择手段用最凶残的手法对付对手。比如说悍娇虎从来没想过要用虎爪对付敌人,但是雪豹却毫不犹豫地用锐利的豹爪伤害敌人。最后,熊猫的功夫招式是什么呢?虽然阿波是超级功夫迷,但是他一开始笨手笨脚,只会他称之为“疯狂无影脚”的怪招,听起来好像很厉害,其实只是他用双脚乱踢一通而已。但是阿波最后学会的武功招式非常流畅,而且他会擅用他圆滚滚的体型,像是他的大肚腩、大屁股和大脑袋来阻止雪豹的攻击。《功夫熊猫》一片中的武打场面虽然很有创意,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功夫的起源地,中国观众的肯定。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试片获得戏院老板的赞赏,这对工作团队来说是最大的肯定。至于动画师兼武术高手鲁道夫来说,能不能得到成龙的肯定更重要,他说:“当我听说成龙看过一些武打场面,我超怕他会说:这样不对,你们搞错了。对我来说,和成龙见面非常恐怖,因为我一向是他的大粉丝,当我和他见面,我会想:他会喜欢这些武打场面吗?”成龙则说:“我看到这部电影觉得很讶异,我觉得编剧应该都是功夫高手,因为片中的角色什么招式都会,也许他们有参考我的武打动作,不过有时候这些动画角色打得还比我好。搞不好下次我拍功夫片还要抄他们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