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在容结缘徐克老片 情感共鸣才是真正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0  北京晚报
郭在容结缘徐克老片情感共鸣才是真正的合作

韩国导演郭在容

  20多年前,郭在容便从兴旺一时的港片中单单被徐克吸引,他看了徐克大部分电影。1992年徐克赴韩宣传,得知自己有这样一位“粉丝”。此后,两人联系未断。 《我的野蛮女友(郭在容结缘徐克老片情感共鸣才是真正的合作)》香港上映,徐克帮着联系招呼。去年,徐克幻想拍摄一部有趣的女性题材影片,郭在容成了不二人选。

  爱品酒,爱电影,这俩男人因《上海之夜》的翻拍又将凑在一起。下周,郭在容还将赶赴上海国际电影节,出任亚洲新人奖竞赛评委,而他无疑是几位国际评委中人气最高的一位。

  因为以上种种,近日,记者在韩国首尔一咖啡厅采访了导演郭在容。

  记者:《我的野蛮女友》在亚洲热映,使得您和全智贤(郭在容结缘徐克老片情感共鸣才是真正的合作)被观众所认识。当初预料到会这么火吗?

  郭在容:确实没想到。“野蛮女友”前我有八年没拍电影,这期间关于剧本有过很多构思,所以当确定这个电影获得投资可以拍摄,八年间的很多想法就被一股脑糅合进去了。所有有意思的元素和想法整合在一起,也许使得电影能够走红。这也和原著小说在网络的流行、韩剧的出口培养了观众群有关。

  记者:全智贤在您的打造下成了当时最红的女星,但此后感觉其星途每况愈下,您怎么看。

  郭在容:全智贤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在《我的野蛮女友》中有她的本色出演,她的个性和她所扮演的角色达到互通和共鸣。但后来她接演的作品或许不能很好体现她的气质和个性,另外,观众不太习惯她“非野蛮女友”的角色,这种思维定式使得全智贤以后扮演的角色没能受到广泛欢迎。

  记者:现在中韩在电影领域开展的合作越来越多,您怎么看待现在的亚洲电影市场。

  郭在容:我认为现在的电影市场可以分两大块,一块是好莱坞,一块是亚洲。而亚洲则以中、日、韩为代表。好莱坞投资大,规模大,而亚洲电影则注重情感的抒发。不过目前世界各地观众口味有趋同的态势,以中韩电影为例,《我的野蛮女友》最开始只是韩国电影,后来成功走向世界;《卧虎藏龙》最初也只是中国电影,后来也流行于全世界。我认为亚洲各国在电影上的合作会越来越加强,观众的欣赏口味也会更加接近。

  记者:您感觉中韩在电影合作交流方面有哪些主要障碍?

  郭在容:主要是对当地情况的不了解。有些韩国导演想到中国拍摄电影,出于对经费的忧虑望而却步。

  记者:这两年中韩合拍的《无极》(blog)《神话》等,似乎遇到了在两国都遭受质疑、欠缺好评的境况。

  郭在容:我认为这并不是很意外的事。就这两部电影,它在拍摄之初就要照顾两国观众的口味,此外,票房也是必须顾及的最重要的事,这就造成了它必须要在情节和内容上去迎合观众。而这种迎合,使得影片在感情上的真挚和细腻受到了影响。比如,我刚刚在日本拍摄了《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我是韩国导演,演员是日本人,它可以成为日本电影,但是感情不仅是日本的,也是韩国的,这种情感上寻找共鸣才是真正的合作电影。我即将重拍徐克的《上海之夜》,也是以感情为出发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徐克吧】 【郭在容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