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 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22  新浪娱乐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范冰冰魅力四射 美女需要更多付出 范冰冰透露“机密”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傅华阳面带微笑 傅华阳侃侃而谈 财神表情很诡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冰冰不是拒绝激情戏,而是更深刻的处理了角色的感情

  傅华阳:我觉得小春和冰冰,包括南贤俊(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听歌 blog),这几个主要的角色他们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因为我是一个新导演,是一个中年新导演(笑),有机会和这么几个特别有创意的演员在一起,他们做的所有的想法,他们都首先在尊重导演,尊重编剧的前提下,他自己再做一些深度的理解,并且配合到角色的个性和自己的特征,包括自己的长处。所以我认为这是非常精彩的,举个例子,你刚才说什么感情戏,其实我原来在设计这个戏的时候我把小春和冰冰演的这个角色,一个叫TINA,一个叫楚东,他们俩的戏我后来在处理的时候可能太热情了,比如说太主动了之类的,增加了一点特别浓郁的爱情成分,但事实上这样做的话,有可能对TINA这个角色的特点,比如她的这种个性,特别属于80后的女孩子们的个性,也许不相符合,包括和她DJ这个职业的特立独行,有一点点不同,所以冰冰提出一些建议,说能不能再少一点主动性,多一点自主性,所有的这种建议我觉得都是非常精彩的。我们非常愉快地达成了默契,同样小春也是一样。

  主持人赵宁(blog):所以不是说冰冰比较抗拒太主动的激情戏嘛(笑)

  范冰冰(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听歌 blog)其实本来剧本里没有什么激情戏,只不过说对于这个人物的个性上来说,她可能是一个比较冷的女孩儿,她可能会有对这个人有感觉,但也绝对不是这种特别外露的,马上就很明显的让对方知道,对你有好感,反而他可能看到的时候,她可能就转头了。但这恰恰正好是这个人的个性,而且我觉得正好也是她吸引人的地方。

    陈小春在剧中的武功是少林功夫中的精华部分

  主持人赵宁:说到陈小春(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听歌 blog)他在剧中武功很高强,而且有传说他是练习的那个拳法是少林的不传之秘,名字我说一下,叫“少林长户新意门”,不是真的吗?

  傅华阳:也不能说是不传之秘,至少是传统当中比较精华的部分。我们有安排了来自于少林寺的高人,高僧指导他,指导他将近两个月,让他从每一个动作里面去学习,他自己也非常有感触。

  主持人赵宁:可能有时候导演也可以再教一下(笑)

  傅华阳:没有,有高僧在(笑)

  主持人赵宁:他最后完成的怎么样?

  傅华阳:他完成得非常好,我觉得小春他对这个电影的理解非常好,因为我们这个电影核心是讲,也许你练拳,也许别人练了很多,你只练了一套,但是如果这一套练到位了你的能量就能发挥出来,所以小春这个角色他的爷爷从小就教了他一套拳,他从小就觉得很厌烦,但是后来为了纪念他的爷爷,他就一直练练练,练到最后起到一个新的作用,然后再结合我们的街舞(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

    南贤俊是一个天生的舞者

  主持人赵宁:除了陈小春之外,另外一位来自于韩国的舞王南贤俊也加入了我们这个电影,其实南贤俊来新浪做客的时候也有教我跳过,太眼花缭乱了,我只能说,对我这种门外汉来说真的太难了。

  范冰冰:对我们都是,对我们都很难(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基本上在很多时候,他之前都是自学,完全是自学摸索的。

  傅华阳:我给你介绍一下南贤俊,因为我跟他认识不久,但是在合作当中我发觉他是一个“神经病”,他的老板那天在现场,他指着我,他说你和他一样都是神经病。

  主持人赵宁:啊?

  傅华阳:我说:“怎么?”,他说:“我感觉你们两个人都是那种,就是很容易疯狂的人”,我说:“此话怎讲?”他说:“南贤俊别让他听见音乐,只要听见有节奏的音乐他就停不住,他这是天生的舞者”,这句话最后被我们用到剧本里去了(笑)其实有些舞者确实是天生的,这个舞蹈艺术家的本质,先天他的血液,他的所有一切都是为舞蹈而生的,南贤俊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只要有节奏的音乐出现,特别是符合机械舞的节奏的音乐,他的每一个关节都像通了电一样,有如神助,我们这个电影里我们发现他这样一个特点,我们就很多的去让他发挥,这个方面倒是值得期待,反正看过电影的人都觉得太酷了。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连排舞的老师都可以省了,因为他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

  宁财神(blog)也没人能教他(笑)

  主持人赵宁:冰冰有没有跟南贤俊私下里交流一下,让他多教你一点?

  范冰冰:那倒没有,只不过每一次很有意思,就是我们在每次拍戏的过程当中,不管走位,说对白,然后他自己平常的生活当中,只要是行走,或者是走路的过程当中,他都是在跳着舞,所以你有时候就觉得他对舞蹈简直就是一个是痴迷的状态。演员有时候也很奇怪,可能别人在跟你讲话的时候,其实你在想剧本,然后你在想那个人物的过程,可能周围的一切都是空的,因为你沉浸在你的那个角色的创作当中,你觉得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我觉得在他的眼睛里面,就是他身体整个的,每一个结构,每一个器官,每一个动作,在他那里都是有生命的,所以在外人不了解的人看来,真的觉得他有点儿不太正常(笑)。真的,因为我们现场一开始不太了解,觉得他怎么走路也是这样,说话也是这样,一直在动?但是你看到他跳完了一场舞以后,你明白原来他在生活当中有这样的东西,他才可以在舞台上有这样的表演跟发挥,你完全理解了,很有意思的一个人。

    《精舞门》的故事有些像“孙悟空找金箍棒”

  主持人赵宁: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功夫是功夫,街舞是街舞,将它们糅合在一起那会呈现出怎样的一种艺术形式?

  傅华阳:这个是问题吗?

  主持人赵宁:是问题,但也可能不是问题(笑)

  傅华阳:最好的状态应该去看一看,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卖点了,电影的看点,因为这个电影本身是讲一群会功夫的小孩儿,怎么样学会了街舞,去跟人家比拼,为了一个目标去比拼,以功夫为基础去学习街舞,并且去获得了胜利,本身就是这么一个过程,这就是电影主要的卖点。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我之前也有看消息,说《精舞门》说的是现代孙悟空找金箍棒的故事,我特别好奇,就要问问财神了。

  宁财神:这是他提的提法,所谓金箍棒,还是让导演说吧,这是他提出来的,对我,比如我在创作之前他就把这个概念提出来了,跟灵魂有关系的东西。

  傅华阳:这样,当时我们在拍这个片子的时候我想我要做一个平民的故事,我想做一个平民英雄(实录:范冰冰不拒激情戏只要更好的表演(图)),比如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没有发现的东西,比如说你的能量,或者你的爱好,或者你放弃了,但是在某一种机缘状态下你可能就会发挥出来,就比如说陈小春演的楚东,他身怀绝世武功他不知道,然后他找到了街舞这样一个表现形式以后,慢慢的通过与街舞的结合,发现了自己的这样一个能量,也找到了自我,弄了半天我不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是一个孙悟空,就是这个意思。所以事实上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这个电影当中我们也是想说明一点,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想办法找到自己有什么,自己要什么,里边有一位老人说,如果人一辈子有一个爱好,那是很幸福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没错,如果一个人能够去从事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像范冰冰这样的话,也应该是很幸福的事情。

  范冰冰:是。

    陈观泰在片中客串了一个隐藏在民间的高人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片子当中听说还有功夫巨星陈观泰的加盟,他应该是一招一式都带着功夫吧?

  傅华阳:是,陈老太爷(笑),那是很了不起的人,在七、八十年代是风云显赫的功夫巨星,这次在我们电影里代表老一代功夫的智慧之人,就是身怀绝技,隐藏民间,扮演了一个修车厂的老板,平常深藏不露,在关键时刻点化了他的这些徒弟,弟子,让他们知道传统的功夫需要传承,并且需要发挥它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去做花拳绣腿,而且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表现了中国传统功夫的能量。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听说加入很多泰拳的部分。

  傅华阳:因为他的对手是一群泰拳小子,是一群精通泰拳的舞者,所以台上他们比街舞,台下就比功夫,台上是创新性的街舞和传统性的街舞,在台下其实是中国功夫和泰拳的较量。

  主持人赵宁:我真的觉得《精舞门》这部片子值得期待的地方有很多,有各种吸引大家的元素,知道冰冰现在是一个制作人了,你从专业的角度给我们评价评价制作水准。

  范冰冰:(笑)我觉得最起码认真负责的讲,这是一部很有诚意的作品吧,而且是一群关于有梦想的年轻人的一部有诚意的作品,因为大家都想要有这样的感恩的心,想要去做一些想要做的事情。就像导演讲的,说我们有梦想,我们在这个梦想的道路上面,你加一砖,我加一瓦,大家把非常长的道路走完了,然后现在就面临着大家去检阅的时候,我们不想去吹嘘,说它到底是一部多么让人眼花缭乱的,或者是多么有看点的作品,只是想跟大家讲,这是我们所有的这些年轻的创作人,包括所有的演员,演职人员,包括导演,包括这么好的编剧,但是非常有诚意的一部作品吧,也希望大家可以用非常有诚意的态度去观看。

    导演在电影中给了主创们很大的自由度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很多网上的朋友还是关注冰冰的整个造型,曝光照的这个部分,都觉得非常酷,很帅,你自己觉得那个造型,应该也是你从来没有尝试过的?

  范冰冰:嗯,因为在这个戏里面导演给每一个演员的空间都很大,导演的概念就是没有把我们的思想都禁锢在一个地方,他希望你有你的创作的灵感,包括对你的人物的造型感觉,包括他的眼神,他的说话态度,他的说话语气跟语速,包括你对每一个人物之间的态度,他都不给你任何的禁锢起来的想法,反正你随意发挥,你觉得应该怎么样,他看到以后你可以做一个你的方式,然后导演会讲一个他自己的方式,我们去比较,看看到底哪一个方式是最适合这个人物的,那我们就尊重这个人物的真实感受去表演。

  所以包括小春的造型也是,他自己经常会,我觉得他是一个会经常没有安全感的人,所以他经常会用一个特别硕大的连帽衫套在头上,其实这个人物是一个从小很缺少家庭温暖的人,他是没有什么安全感的,所以他自己罩了一个帽子,这是他自己想出来的,然后比如说像我这个戏里面的造型,有一些其实是比较怪异的,或者是基本上在生活当中大家很难看到,这个女孩儿怎么会这样穿衣服,她就是随便乱穿,想怎么穿都可以,而且胡乱穿,我觉得反而胡乱穿的感觉就正好可以表现到这个女孩儿,其实是一个挺随意的人,她可能没有什么搭配,但是她有她天生对这个东西搭配的感觉,她随便穿一件出门,大家都觉得这是她精心设计过的,但其实可能她早上根本就没有时间抓了一件衣服就走了,但是在大家眼睛里面看,好像她是设计了很久才出门的,可能有一些这样的小意思在里面。

范冰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