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22  新浪娱乐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范冰冰神采飞扬 范冰冰轻抚耳垂 范冰冰习惯性动作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导演傅华阳 导演是佛门弟子 导演的胡子很别致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金牌编剧宁财神 宁财神手舞足蹈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主创新浪留影 主创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冰冰傅华阳宁财神做客聊《精舞门》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精舞门》是部很清新很励志的影片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陈小春曾经专门去片场看范冰冰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为拍《精舞门》范冰冰找DJ学打碟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南贤俊和傅华阳一样容易疯狂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精舞门》是现代孙悟空找金箍棒的故事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电影主题曲《勇敢飞》由范冰冰演唱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戏里的造型是冰冰“胡乱”穿出来的  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精舞门》官网落户新浪 现已开通

    视频:范冰冰傅华阳宁财神 《精舞门》里玩功夫

    范冰冰衣柜有玄机 戏里打扮够潮戏外频撞衫(图)

  新浪娱乐讯 电影《精舞门》6月27日就要正式上映了,今天主演范冰冰(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听歌 blog)、导演傅华阳、编剧宁财神(blog)做客新浪聊天室。向期待这部电影的网友揭秘了这部内地第一街舞(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备受大家期待的电影《精舞门》即将在本月27号正式跟大家见面,今天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导演傅华阳,编剧宁财神(blog)还有我们的主演范冰冰(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听歌 blog),共同来做客新浪,欢迎他们。(鼓掌)

  好开心哦,主要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片子就应该是一个特别让人开心的电影,让冰冰先来说,当时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对于自己的这个TINA又是怎样理解的?

   《精舞门》很清新很励志

  范冰冰:当时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其实是让人感觉很清新的一个剧本,它里边有非常多故事的情节,推进非常快,然后在每一场戏跟每一场戏中间,它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动作,整个的戏的感觉是非常上镜而且挺励志的。

  主持人赵宁:在我的眼里,我就会看的很简单,我就认为这个电影是功夫和舞蹈相结合的影片。

  范冰冰:对,说简单一点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问问导演了,这样一个灵感来自于哪里?

  傅华阳:来自于生活。

  主持人赵宁:因为之前大家在荧幕上,像冰冰说的蛮清新的,就是类似的电影不多见,很少见。

  傅华阳:因为现在街舞也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功夫虽然是很久远的一个文化,但是一直也是很时髦的事情,所以这两个事情加在一起就显得很新鲜了。

  主持人赵宁:坐在当中的宁财神大家非常了解了,当然之前的《武林外传》真的是家喻户晓,如果相较于那个片子,我们是通过传统古代的古装的感觉去说现代,相信《精舞门》就应该是透过现代来说传统了,差不多有这个含义吧,是不是?财神?

  宁财神:我不知道,我没这么总结过,我总结的就是导演提出要求,我来完成,比如说他自己是一个从小练武,对武术(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有很深的见解,又很痴迷于这个东西,然后就想结合功夫和舞蹈的东西做那么一个类型片吧,然后我就完成这个需求就是了。

  主持人赵宁:那对你来说有没有一点挑战在里面?

  宁财神:基本上没什么挑战,我自己也是武侠片的迷,然后对HIP—HOP还算比较懂吧,我不跳舞,但是我会做一些……

  傅华阳:你不是说你会跳吗?

  宁财神:我会跳一点点,不专业。

    三位主创都是舞林高手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在座的三位应该都是舞林高手。

  宁财神:他是舞林高手,他一个人可以打十五个(笑)他在现场可以说每天睡一、两个小时,然后他居然别人拍戏拍的都已经累的不行了,他还跑步,每天跑个好几公里那种,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傅华阳:这是拍戏,喜欢这个题材很亢奋,也不是说自己有多少能量,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会特别特别有劲。

  主持人赵宁:想问问导演,给我们的冰冰安排,她是舞蹈的部分多,还是功夫的部分也挺多的?

  傅华阳:其实冰冰在这个戏里面,她不是扮演一个武术的高手,她扮演DJ,她是叫做HIP—HOP文化里边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一点你可以问冰冰的感觉。

    范冰冰的DJ造型很时髦,很有未来感

  主持人赵宁:已经把话题抛给冰冰了,那问一下我们时髦的DJ小姐(笑)我们都看到你那个造型了,戴着很大的那个应该怎么说?

  宁财神:像太空人一样,很帅。

  主持人赵宁:对,很有未来感。

  范冰冰:其实之前对这个DJ的职业,其实我觉得还比较陌生吧,因为感觉离我自己本身的生活挺远的,但是导演当时找我演这个,他就告诉我,说这是一个剧中的灵魂,也是这几个人对于音乐的一种期盼跟灵魂的归属,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被导演说得特别玄妙(笑)然后我就很有想去尝试的欲望。当时导演拿来剧本给我看的时候,我觉得还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去发挥的,比如说可能我以前很少,我只是在非常远的地方去仰望看到DJ台,但是看到这些人都是非常专业的,非常有自己的艺术气质跟气息的,沉迷在自己的工作里面,我觉得这样一种人的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我以前完全无从探究,或者到底是怎么样去寻找这样的感觉,因为我自己平常的生活很简单,基本上很少去这种娱乐的地方(笑)所以……

  主持人赵宁:后来导演的带领下去看了几次?

  范冰冰:带我下海(笑)然后带我去看,我也觉得你可以走进一种你平常在生活里面不轻易进入到的一个地方,或者一个场所,你看到这些周围的人,看到沉浸在沉迷在音乐里面的这些人,我觉得还是挺感动的。

    拍《精舞门》,范冰冰学会了打碟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找一个DJ去问问他,应该什么样的状态?

  范冰冰:不单是问吧,我们大概学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大概都是12点钟进去,然后2、3点钟出来,然后专门有一个男的老师,还有一个女的老师来教我,怎么样分别音乐的类型,然后手指应该怎么样动作,然后每一个按钮到底是有什么样的功能,这个手指往左转跟往右转,到底会让你这个音乐有什么样的变换,所以还是每拍一个戏都会得到一些学习的机会,我觉得这个是拍戏挺大的一个乐趣。

  主持人赵宁:我都好向往,想看看冰冰打碟是什么样的(笑)问问财神吧,觉得冰冰怎么样,酷不酷?

  宁财神:挺帅的,我看了三分钟的片花,特别帅。

    舞蹈只是Hip-Hop的一种形式

  主持人赵宁:因为网上朋友一直很想问,冰冰会不会在片子里面有跳舞,也会有对吧?

  范冰冰:因为当时我们除了学打碟的一些小的技巧以外,也去学过舞蹈的部分,但是后来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学是学了,然后也去练了,上课,但是我觉得最后导演跟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观念,就是其实这是一个非常,还是在个性上面都是一个,其实是一个挺内敛的女孩儿,但是她有非常多吸引人的地方,她可能对她的专业是最痴迷的,所以她可能会动,但是不会是那种街舞的那种形式。

  傅华阳:我补充一下,其实它这个舞蹈感觉,有些人不需要太大的动作,但是他的热力也四射,DJ这种角色在生活当中,在现场,他必须有这样的魅力,而不是需要劲歌狂舞,他需要自我的陶醉,和自我对音乐和节奏的形体理解,但不需要打的动作,就可以控制和影响全场。所以这里大家应该有机会可以看到冰冰扮演的DJ,在这方面的这种力量吧,我们这个电影里面,我们说她是叫做是一个“嘻哈女皇”,因为“嘻哈”文化里边包括唱、跳,还有DJ,所以DJ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专家补充一下。

  宁财神:那个HIP—HOP四大元素,就是DJ,然后MC,然后是跳舞,还有一个就是在墙上的涂鸦,里面MC和DJ相对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他们做DJ就像用自己的手控制所有人的肢体,就像做提线木偶一样,在一个场子里边他的手动,别人跟着他的手做运动,他一个人控制所有人。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导演会邀宁财神做编剧,因为真的相当专业。

  傅华阳:他不是相当专业,他是非常专业,因为他还有一个兄弟是做这个专业,他们都有美国生活的背景,所以他们对HIP—HOP的文化非常熟悉,这样一个东西现在在中国还是方兴未艾,所以我有幸有机会跟宁老师学习。

  宁财神:跟导演合作是我的荣幸(笑)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个剧本写了九稿?

  宁财神:没有,一开始我们大的方向已经定下来了,是一个励志的,然后讲HIP—HOP的,讲少年从一个梦想,怎么实现梦想的故事,剩下改的都是一些细节,我们对人物会有不同的理解,对陈小春(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听歌 blog)那个角色,对TINA这个角色,然后从导演那儿有反馈,从演员那儿再有反馈。

    陈小春曾经专门去片场看范冰冰

  主持人赵宁:说到陈小春还有另外一个主演南贤俊(实录:范冰冰宁财神傅华阳自曝《精舞门》趣事 听歌 blog),我说点花絮,冰冰,因为我之前看到陈小春的时候,有时候打趣,我说谁最漂亮?他说当然范冰冰了,他说有一次我拍戏在外景,听说离的不远的另外一个组也是外景,他说听说范冰冰在那儿,他说我就跑到那边去看一眼,就是为了一睹美人,他应该也跟你说过这个幕后的小故事吧?

  范冰冰:(笑)其实那是很多年前吧,然后我们都在怀柔的古装剧场,大家一起在演戏。

  主持人赵宁:所以他去专门看你,你是知道的?

  范冰冰:对,我是知道,因为他每天都骑个自行车在门口看,刚开始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是陈小春,因为他剃个光头,戴着清装的头套,大家都觉得很奇怪,陈小春每天都在我们的这个现场门口徘徊(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缘分其实很多年前就注定了,未来希望能合作一次,但是真到《精舞门》拍摄的时候,我却听说范冰冰有过自己主动要求,要去改一些剧本的部分,就是她主要和陈小春对手的戏,是不是真的?

  范冰冰:我觉得不是,就是说每个演员对看完了剧本,都有一个自己的一个感受,因为其实剧本的基础已经比较完整了,只是想说看看有没有自己,演员自己本身的个性可以放在这个剧本里面,再想如果是我,可能当时的我,如果我是TINA我会怎么样做。所以不只是小春的戏,我觉得每个人都提出自己的意见,像小春也提了很多他自己的意见,比如说他觉得我这个角色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可以改成一个什么样不一样的东西,看看导演可不可以允许我们这样做,编剧允不允许这样做,如果大家认同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可以发展下去,大家就达成一致的目标,我们就可以把这个东西做成不一样的感觉。所以每个人都有对自己的角色有一定的想法,我觉得这个是特别好的。

  主持人赵宁:我还是要求证一下财神,还有导演,因为我听说冰冰主要是对于她和陈小春的感情戏提出了修改意见(笑)。

  范冰冰:没有。(笑)

    《精舞门》的主演都很敬业,很有创造力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要问问导演,本来是什么样子的,后来改成了什么样子?

  傅华阳:这样,这个事情我来说一下,因为拍摄过程当中财神有些事情还是不了解,其实我觉得演员参与创作的积极性,不是拿着剧本照本宣科,或者来演了就走,这种习惯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是蛮多的。我这次非常荣幸的有机会和几位特别敬业,特别有创造力的演员合作,我特别欢喜,因为他们每一个人,他们看剧本并不是只看自己的台词,自己的角色,他们还在看自己角色的环境,自己的对手,以及对手的环境,还有整个戏的环境,包括整个导演在做电影当中的一些主体意识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