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审盘点 评委胡雪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14  新浪娱乐

  评委胡雪桦 中国最年轻的戏剧导演

  胡雪桦是中国电影、戏剧导演。美国戏剧、电影工会会员。美国纽约YT剧院董事。上海戏剧学院的特约教授。上海文化基金会咨询专家。

  胡雪桦曾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成功执导过话剧《W.M》和《中国梦》(此剧获第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奖),是当年中国最年轻的戏剧导演。胡雪桦曾因执导话剧《兰陵传奇》而获美国肯尼迪中心个人荣誉奖。1995年回国拍摄电影《兰陵王》,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受到电影大师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青睐(两获奥斯卡(上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审盘点评委胡雪桦)奖,《教父》《现代启示录》的导演),受邀执导其第一部英文电影《夏威夷传奇》,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好莱坞华人导演。2005年回国拍摄电影《喜玛拉雅王子》,被国内外电影人誉为“改编得最为成功的莎士比亚作品之一”,并入选美国金球奖和入选洛杉矶国际电影节(AFI)“世界电影”;入选美国AFI电影节五佳电影,洛杉矶美中电影节“金天使奖”,摩纳哥电影节最佳导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