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出终极版 刘嘉玲:15年后我懂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21:23  金羊网-新快报

  1994年梁朝伟与周嘉玲合拍电影重庆森林》时传出绯闻。刘嘉玲公开表示,梁朝伟不再适合跟周嘉玲配戏。这番言论被媒体抓住,认为刘嘉玲在吃醋,也坐实了梁朝伟与周嘉玲的绯闻。但几年后,梁朝伟与周嘉玲又合作了《侠骨仁心》,不再有绯闻传出。

  终极版有何“终极”?

  ●筹善款

  在电影放映之前,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捐助仪式。此次慈善首映,共募得善款16万元,加上三家企业的赞助,一共是100万善款。善款分别以支票的形式由杨采妮、刘嘉玲和梁朝伟捐给都江堰的相关负责人。主持人在介绍梁朝伟的时候,用了一句“最伟大的华语电影演员”,此语引起台下不少张国荣影迷的不满。

  ●张国荣

  当电影开始放映,银幕上出现张国荣名字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响起了第一阵掌声和欢呼。此后,掌声持续了两次:一次影片的第一个镜头——也是张国荣的大特写;第二次则是张国荣饰演的欧阳锋说第一句台词的时候。事实上为了表示对张国荣的纪念,王家卫表示自己特意把终极版的结尾,改成欧阳锋返回白驼山成一方霸主,最后一个镜头也是张国荣的特写。

  ●更精炼

  看过终极版之后,不少观众表示比起15前的版本,终极版的线索清晰了很多,更容易看明白。而画面和音效也比过去震撼,片中不少表现大漠风光的画面,被处理得色彩鲜明,仿佛油画一般。而重新制作的音效,也扣人心弦,还加入了著名音乐家马友友(听歌)的大提琴伴奏。至于情节人物的增添上,之前传说要增加的王祖贤(听歌)的戏份并没有出现,而林青霞对水练剑的一幕特效做得非常壮观。

  对于能在大银幕上感受《东邪西毒》的魅力,不少观众都感觉兴奋,此前看DVD版本没有看出来的小细节这次在大银幕上也都一一现形。据悉,王家卫此次除了有意在欧美发行上映外,也希望这个新版本能在内地和港台放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