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 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18  新浪娱乐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马国伟从来不看电影 高群书一见钟情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高群书谈新片计划 马国伟获奖紧张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高群书问候网友 马国伟问候网友 马国伟高群书留影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此之前我说过你应该准备准备获奖感言,他说可能吗?不可能的,拿一个传媒大奖就行了,我说怎么不可能,目前来讲是非常有可能的,因为《千钧一发》这个片子我也看了一些评论,包括所有媒体认识的人见了我,都说你们演员演的真不错,别说我们传媒大奖,就是金爵奖的风向标,所以我们觉得还是有希望的,我说你还是准备准备获奖感言,他也准备了一下,捣鼓捣鼓,到那时候全忘了,一上台全忘了(笑)

    马国伟称得奖太突然 将是人生中难忘经历

  马国伟:太突然了,真是太突然了,怎么也没想到。

  高群书(blog):也怪我,我应该上台提醒他一下,当时也太长了。

  主持人赵宁(blog):这也是真实嘛,我觉得挺好的,我相信对于马国伟来说,真的是人生当中非常有意思的一段经历。

    《千钧一发》借助电影节平台增加宣传力度 25日登陆院线

  网友:高导,你下一步是不是准备带着《千钧一发》参加更多的电影节?

  高群书:有几个电影节要去,这个小成本电影没有那么多宣传费,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增加一些宣传的力度,所以放弃了慕尼黑,下个月可能要去日本的电影节,还有一些电影节,三、四个吧。

  主持人赵宁:现在公映时间推后了之后怎么安排?

  高群书:25号先是分区上映,因为现在是上海东方做这个片子的发行,他们也在想一些办法,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也开了欢迎会,也有一些方案,原来我们想全面上,后来他们提出来最好是分区逐渐的,因为这个片子还是属于慢热式的做。这两天还在商量这个事情,到底怎么样,还在论证。我们这个片子之所以推到现在,也是基于对票房有想法,因为今年的小成本电影应该说是票房都是惨败,我们不想重复这种惨败,还是在想票房上有一定建树的话,必须选择适机,包括它的推广方式,包括很多东西都很重要,因为这个片子很多人看完之后觉得这个片子还是很有意思的,从故事,从人物,挺有意思的,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还是能把观众吸引住的。但是你必须得选择一个基于这个片子一个合理合适的方式去给推到市场上去,不能说就扔过去,你也不管了,很多片子虽然好像开手很大,往市场一放,但是市场反映不好立即下线,这个片子大家都有信心,但是怎么做大家还在探索,我还是希望这个片子在票房上能有一定的建树。

  包括这次电影节我们也问一些专家,包括市场,让他们估一下票房多少,他们估的我觉得比我们乐观,我觉得有个五、六百万就很满足很满足了,但是他们说可能会比这个要多一点,但是这个东西我觉得只是一种期望吧,最后的结果还得去靠努力。

    电影大投入必然带来高票房 中国导演欲望太强观众不爱看

  主持人赵宁:在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也看到有很多导演包括业内人士也发出一个讨论,就是说现在中国的电影,现在成为一个什么趋势,就是你必须要大投入,大成本,才能迎来高票房。

  高群书:其实也不一定,当然这可能是大投入大票房,世界规律都是如此,大投入,大阵容,大的制作,你才能有大的票房,这是电影的一个,或者好莱坞电影,哪一个国家电影都是这样的。但是并不等于说这种B级或者小的电影就没有市场,也是有的,比如《疯狂的石头》(blog)成功,有人说《疯狂的石头》是不可复制的,但是我认为是可以复制的,因为复制是它的叙述,这个东西是有规律可循的,我们现在电影不太按照这个规律去做,中国导演一个最大的问题我觉得就是艺术片情节太重,不管他拍商业片也好,拍什么片也好,他其实根本上还是想拍一个艺术片,就是表达标新立异的这种欲望过强,这种欲望过强的话就会使你远离观众,可能小圈子认可,大圈子不认可。现在急待于街边这种状态,但是应该尊重电影叙事的基本规律。你叛逆,然后你怎么建立起一个有秩序的,或者建立一种方法的,这个东西非常重要,我觉得目前我们中国导演还不具备建立一种完整的叙事,或者一个电影规律的能力,完全没有,而你只是建立了一个比较偏的点,这个点对电影推向市场是无助的,对你导演的表达是有助的,但是对于这个电影对于市场的呼应是有害的。

  中国大片,包括中国很多电影为什么老百姓不爱看,观众不爱看,或者你忽悠完了观众看完以后都骂,就是导演的欲望太强。

  主持人赵宁:对,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

  高群书:对,包括他表达的主题,表达的思想,包括他的某些表达方式过于追求标新立异的这种东西,所以说造成了经过宣传推广,虽然有钱,大家忽悠着去看了,但是回头还要骂。

  主持人赵宁:我们很多网友也很关注高导的个人导演情节。

  网友(文文):高导的很多作品都是涉案题材,你是不是下面会换点别的题材来拍?

  网友:我觉得你有一个很强烈爱国情节的导演,总是在你的片子里边能感受到。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

  高群书:目前来说,下一个电影可能还是涉案的(笑)

    高群书下部影片依然“涉案” 对峙感带来深度人性挖掘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您是不是从小就有这方面情节?

  高群书:我是95年拍《中国档案录》的时候就采访了很多警察,愿意拍摄一些更男人的,这些片子它的对峙感非常强,并且人性的挖掘也是挺深的,实际上你的体裁不重要,你是拍涉案剧还是别的,我觉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面对什么样的人,我觉得人是最重要的。至于说爱国,我首先是爱人民。

  主持人赵宁:导演,我想知道您下一步的作品叫《四大名捕》,听说是一个投资很大的大制作的商业大片。

  高群书:应该是一个西部警匪片,又是一个警匪片。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我一听《四大名捕》我就想到武侠片了(笑)

  高群书:这个片子是写现代警察的,四个身怀绝技的警探,这个是有原型的,我们套用过来了。

    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要为中国电影打造商业大片

  主持人赵宁:听说将有六千万的大投资。

  高群书:还行吧,应该够用,不像以前拍片紧张拮据,让你整天为了这个成本不敢,包括《千钧一发》也是一样,为什么我选择非职业演员,当然一个是我们觉得合适,觉得这个原型,我们见到原型之后觉得没有一个演员能把他演好,只有一个非职业演员能演好,再一个,基于成本的考虑,就三百多万,你没办法,所以说商业片你必须得把元素做足了,包括演员元素,包括制作元素,包括表达元素,都得做足了,因为电影确实是一个很奢侈的很烧钱的产业,没有这个东西就难以达到那个效果,就跟盖楼一样,那个东西质量必须得做到那个份上才能出现那个效果,没有这个质量就没有那个效果,而质量是需要资金来作为后盾的。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候将会开拍这部片子?

  高群书:我计划是7月底。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多网友都很关注,就是从您上一部的东京审判(实录:《千钧一发》25日公映高群书新片投资六千万 blog)》再到即将开拍的《四大名捕》,其实都算投资比较多的商业片,是不是预示着您希望在这方面有所建树?

  高群书:是这样,我觉得中国是缺乏类型片的,因为中国是比较侧重于艺术创作,而不侧重于工业制造,但实际上电影是一个工业,既然是工业它就应该细分,就跟企业一样,有国企,大企,有中型企业,也有小的作坊,实际电影也是这样细分的,它必须形成一定的梯形的细分市场,中国虽然说一年拍四百多部,大量都把片子集中在一个是主旋律,一个是艺术片,所谓有几个商业片实际也是我觉得除了冯小刚的片子比较符合商业规律,电影规律之外,别的片子说穿了还是艺术片,它是艺术片,豪华包装下的艺术片,就是它缺乏这个类型,缺乏一个作为工业的基础,就是你可以批量生产的,就像冰箱一样,你冰箱是讲究它的实用性,当然你可以把冰箱做得非常漂亮,颜色改变,有人喜欢黄的,有人喜欢绿的,红的,都行,比如造型,三柜,两柜的,但是你首先要想到这个冰箱要干什么,电影也是一样,电影你要干什么,是你个人表达还是面向大众的表达,是大众趋势还是个人趋势,就好象说每个人都想做手工的东西,而没有批量生产,你没有批量生产就成不了工业,你也成不了商品。所以说在这方面我想可能下一步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还继续拍《千钧一发》这样的小片子,小人物的这种系列,一直系列下去,然后可能要拍一些商业性比较强的,更注重市场,更注重票房的东西,因为我觉得中国的票房潜力是非常大的,而在亚洲来说只有中国还有这么大的票房潜力,再没有了,这个市场我们不去挖掘,不去开掘这么大一个宝藏,我们不去挖掘,实在太遗憾了。

  主持人赵宁:随着近些年票房的不断再创佳绩,证明了其实有非常大的潜在的观影的人群。

  高群书:对,比如有几个片子口碑都非常不好,包括在东南亚票房惨败,但是在中国票房非常好,这个表明中国观众是有看电影欲望的,兜里也有足够的钱去支撑他看电影,虽然我们现在票价确实有点贵,应该降下来,但是这是一个大环境问题,我们现在无力做这样的改变,但是我一直跟院线有一个呼吁,我们要把票房降下来,人家当然说那不行,这是个矛盾,这也是个目前的困境。但实际上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电影能达到两个亿,一亿多,我觉得这个大家还是有看电影的欲望的,看电影这种欲望还是有的,就是我们怎么让人看了不骂,心甘情愿愿意把钱掏出来看电影,我们目前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尊重掏钱,尤其工资挣的不高的人掏这个钱去看电影,我们应该对得起他们,这是你的所谓的顾客就是上帝,观众也是上帝,我们不能去骗人家,骗人家一次行,骗两次就不行了,我认为中国确实是需要一批人去做这样的事,并且这样的人不管他受过什么训练,不管从哪个行当里边进入这个行当,就像我们非职业演员,从警察也杀入表演,成为影帝一样,我想这个奇迹是完全可以创造的,目前摆在旁边就是一个奇迹,一个非职业演员,从来没有演过戏,靠他的努力,靠他的付出,靠他的投入最后成了影帝,并且是众望所归,我觉得这都是一样的。

    马国伟寡言少语很害羞 高群书半路出家是黑马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我看到最少言寡语,最害羞的影帝(笑)

  高群书:他今天是被我“绑架”过来的,这是最可怜的影帝(笑)今天发烧,刚才去医院打了点滴。

  主持人赵宁:其实有时候我觉得高导,您也很奇怪,你看中国电影很愿意用什么流派划分,地域,然后又很喜欢用年代划分,其实你从来都没有归进某一个行列,你是属于斜插进这个导演圈的一匹黑马,因为经历了很多(笑)

  高群书:老黑马,老马(笑)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推荐大家去看看高群书导演的博客,因为他博客里面有很多很多他的思考,在他从事影视创作之外的,对于这个市场,对于很多这个产业更深远的一些想法,每一次看他的博客都能够发人深省。本来今天也安排了非常多关于高导博客里的一些对话,但是时间原因,我们可能不能够在这里再交流了,当然再次的祝贺,祝贺高导的《千钧一发》获得大奖,也祝贺我们的新进影帝能够做客新浪,我相信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再在新浪聊天,谢谢,谢谢高导。

  高群书:谢谢各位网友。

  马国伟: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