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功夫熊猫》的好莱坞忽悠大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51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功夫熊猫》的好莱坞忽悠大法(3)
国产动画归根到底是输在想像上

  忽悠大法三:扎人的针灸

  熊猫阿宝被针灸整得脸部扭曲,而刺通感却莫名地扎在我等中国观众的心里——人家好莱坞都把动画片掐到这份儿上了,我们到底该怎么办?至少想到《功夫熊猫》之前出世的那部高调无比的《葫芦兄弟》,便让人从童年记忆中猛醒之后,飙汗、飙泪,然后拿头撞墙。

  抛开任何恶心的谄媚心态,《功夫熊猫》确实是部好看到家的娱乐片,更可怕的是,如果说几年前《玩具总动员(独家策划:《功夫熊猫》的好莱坞忽悠大法(3))》、海底总动员(独家策划:《功夫熊猫》的好莱坞忽悠大法(3))》迷倒一片还仰仗于它强大技术实力的话,那么以技术为依托的好莱坞动画电影,至《功夫熊猫》已彻底亮出了更过硬的牛市感召力——剧情与画面双向升级,借鉴与融合的手段繁花似锦:其一,《功夫熊猫》故意让看上去有点斗鸡眼的阿宝,遗传四川大熊猫的正统基因,全无画蛇添足地为他贴上长长的眼睫毛,或是套上紧身牛仔裤,就连片中的小猪、小兔形象也绝对忠实于中国美术片中的动物形象,造型之纯粹,足以让我们认可这是咱中国娃娃,而不像十年前吊眼角的木兰MM;其二,在完全依循中国传统审美观的前提下,开始把周星星的搞笑方式融入其中,和平谷五大高手与《功夫》里的几大猛人完美对接;火云邪神和邪恶大龙属性相同(甚至都是从大牢里出来的),大龙轰出地窟窿又与周星星大劈如来神掌神似万分,不过与《功夫》不同的是,《功夫熊猫》几乎是歪戏正演,高潮部分的情绪并没有因为无厘头失控而受到影响,温润之感油然而生;其三,《功夫熊猫》剑走偏锋,“暴力”场面连环相扣,但从头到尾未见半滴血,没有一人被打死或致残,连乌龟圆寂时都是那么美,使得全片的武侠意境浓郁而不失张力,夸张而不失美感。事实上,要做到这点是极其不易,某国产动画被批很黄很暴力,完全是功夫不到家所至。

  若问国产动画如今究竟走到哪条道上去了,不说也很清楚,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事实上,排除技术领域的既成事实,国产动画归根到底还是输在想象,哪天中国的动画伯伯能敢于把凶猛的大老虎变成母的、让鹅爸爸能生出一只熊猫儿子、拿碗和包子用来练功、让小蚂蟑的细胳膊抓起整座吊桥、让猪仔像十面埋伏(独家策划:《功夫熊猫》的好莱坞忽悠大法(3))》里的美女一样敲鼓,那么中国动画才有可能像熊猫阿宝的师父一样——突然翻开眼珠子对我们大叫:“我还没死呢!”老千/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