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22  新浪娱乐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对话新浪 蓄小胡子 思考问题 痞子笑容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目光如炬 谈到兴起 娓娓道来 脑门铮亮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忧郁眼神 微微皱眉 认真回答 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张震对话新浪娱乐畅谈电影《赤壁》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电影《赤壁》将于7月10日在全国公映,首映庆典也已确定于7月3日在成都武侯祠盛大开场。7月2日14时,《赤壁》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张震张丰毅胡军赵薇佟大为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张震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张震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今天是赤壁(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在北京的记者会。先跟我们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张震: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震,现在在北京。

  主持人:我们没有看过《赤壁》,但是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挺有个性,谈一下你演的孙权,你现在出演的这个角色,是一开始接到的角色吗?

  张震:对,一开始收到剧本,就是吴宇森导演邀请我演孙权这个角色,我没有想过这么多,因为其实一开始收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蛮惊讶的,我自己演古装片的机会比较少,我没有想到会可以做这样的一个电影,而且我觉得《三国》是华人家喻户晓的一个历史故事,每个人对《三国》里面的人物都有他们既定的想法,当初接到这个剧本,自己对《三国》的故事也不是这么了解,会觉得压力很大,你想想自己不是这么熟识的一个故事,要去做一个历史人物,会觉得,大家都对这些人物这么的清楚,有这么多认识,会觉得压力很大,收到这个剧本,准备的时间比较充裕,就开始去研读一些资料,自己也不断的去上一些课,充实自己,让自己在演孙权这个角色的时候会更有信心。

  主持人:可能你之前的角色都比较现代,古人的这一种,他们的性格会不会是一个,就是完全不同的表现方式呢?

  张震:我觉得有很多很多因素,其实让我最困惑,在开拍之前让我最困惑的就是,我也一直很不安,为什么不安呢?因为我觉得我很少有机会穿这些衣服去过他们那样的一个生活,常常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会觉得很怀疑,古代人为什么演的这个样子,他们的动作一定是袖子要这样甩来甩去,讲话怎么有这些手势,为什么他们有这样子,他们为什么不能跟我们一样。其实后来发现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穿这些衣服,你穿上那个衣服,譬如很长的长袍的时候,你要坐下来的时候你就没办法,要稍微弄一下,袖子很长,手要摆的时候,一定也要拂一下,后来是觉得这些是演古装戏很吸引我的地方,不断有新鲜的事情让我感受到去跟这些,不管是服装也好,道具也好,你可以一直去试,一直去玩,拍摄《赤壁》的过程当中我自己很享受在其中,加上这个戏这么好的演员,很多都是我一直很想一起合作,比如说胡军,比如说张丰毅,比如说金城武(张震:演古装戏是一个可以边试边玩的过程(图) 听歌),都是我一直很想一起工作的一些演员,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来,给观众朋友看。所以在演这个戏的时候,其实蛮爽的。

  主持人:其实导演他对孙权这个人物的要求怎么样?他会放任你去演,还是说根据剧本或者是历史…

  张震:其实导演跟演员之间就是在这个戏里面,在这个电影里面,我觉得吴宇森导演是一个很信任演员的一个导演,给演员的空间很大,给演员自己去发挥他们自己人物性格,当然,很多时候还是要依照剧本为主,然后演员自己再加上小小的一些改动,然后去把这个人物呈现出来。那孙权这个角色我觉得导演赐予这个角色有两个比较大的方向。

  第一个,在《赤壁》这个电影里面,只有孙权跟孙尚香是兄妹情,在这个上面写了蛮多他们之间的关系。

  第二个,我觉得导演是把孙权这个人物当成是一个,就是现在一般年轻人常常会碰到的一个问题,简单来说就是代表现在年轻人,这个问题是什么?每一个年轻人都想做自己的一番事业,去表现自己真正的性格,甚至很真实的一面,很有抱负,很有理想,可是与此同时又受到很多压力,不管是家里面的压力也好或者是来自外人的压力也好,我觉得他在写孙权这个人物的时候,把这个因素放在孙权这个人上面,这是两个最大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张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