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 称《赤壁》不完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34  新闻午报
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赤壁》首映礼

  事端频出、命运多舛的电影赤壁(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上)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昨日吴宇森率领麾下13名爱将梁朝伟(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听歌)金城武(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听歌)张丰毅林志玲(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blog)赵薇(听歌)张震胡军尤勇佟大为(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blog)、侯勇、赵薇、小宋佳(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臧金生、张山整齐亮相。谈到影片未映已有不同批评声,吴宇森也逐一回应。至于之前剧组火灾的情况,他表示已经妥善解决了。

  张丰毅

  认可林志玲“小乔”戏份

  曹操的扮演者张丰毅和媒体向来是“话不投机半句多”。昨日也不例外,一个记者缺乏案头工作的提问“三国演义(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看过了吗”让他立马逮到了机会:“可能是你没看过吧?考考你《三国演义》有多少回?煮酒论英雄(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里那四句诗你能说出来吗?”当该记者回答出“120回”后,张丰毅态度明显缓和,笑言的确有港台演员没有读过原著,只能看漫画版和小人书恶补,“我觉得演古装戏,内地演员更有优势,因为他们很多人从小就熟读原著,但港台演员也很努力、很敬业,短时间的恶补能演成这样已经很难得了。”

  不过,演技了得的张丰毅并不肯逐个评价这些港台演员的表演,借口说“跟我都没有对手戏”。不过说起片中他心仪的“小乔”林志玲,张丰毅却不得不评:“小乔在原著中也没详细写,没啥参照物,演成啥样就啥样了,我比较认可她(林志玲)的表演。”

  《赤壁》影片一开始就表现了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威逼汉献帝下旨征讨刘备和孙权(听歌 blog),为主题定下了反派基调。不过张丰毅不希望把曹操变成一个符号:“我眼中的曹操亦正亦邪,虽残酷多疑,但爱兵爱将。他还有诗人般的浪漫情怀,喜欢月亮(听歌 blog),喜欢作诗,喜欢女人。而且他还很君子,小乔在他那里住了两夜,他也没碰她一个指头。”

  金城武

  悄悄“偷师”唐国强

  金城武这次扮演诸葛亮,他是在拍摄投名状(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blog)时接到吴宇森的邀请的,当时还与陈可辛李连杰(吴宇森首映礼回应质疑称《赤壁》不完美(图) blog)一起分享了喜悦,但压力也接踵而至:“有人建议我看唐国强演的电视剧《三国演义》,因为内地观众都认可他的表演,后来我又看了《孔明传》,发现两者间也有很多不一样的描写。我没去想他们谁对谁错,只是着眼点不一样,所以我就找了一些共同点,从我的角度去诠释。”

  胡军、臧金生

  两个赵云惺惺相惜

  赵云的扮演者胡军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磕磕绊绊,实际上所有演员们已经打了一场漂亮的“赤壁之战”:“干我们这行,经常是1加1不等于2,但这次是1加1等于3。”

  剧中扮演黄盖的张山正是老版《三国演义》中赵云的扮演者,两人惺惺相惜。张山说:“我们俩一进组就讨论过这事,我很羡慕胡军,那时我们拍的《三国》里我演的赵云不太真实。”胡军则表示,过去的《三国演义》是很多人心中不可逾越的经典,虽然时间不同,每个时代的评价体系也不一样,他希望自己的赵云形象能像张山的一样成经典。

  片中扮演张飞的臧金生拄拐上阵,因为撞到马身上,他的两条腿粉碎性骨折,里面现在由钢钉固定了钢架,一年半之后才能取出。受伤的又岂止臧金生,梁朝伟也透露,他的替身演员也因离战火太近,被中度烫伤。张丰毅也曾有类似经历:“拍战争戏、武打戏哪个演员不受伤,我的两条腿都断过,手指也断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吴宇森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