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周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40  新浪娱乐
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周迅


  周迅(听歌)饰演【李米】

  周迅是目前国内最为炙手可热的演员之一。她早已在1991年就已经凭借谢铁骊(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周迅 blog)导演的《古墓荒斋》踏入影视界。多年来周迅不受特定形象限制,游走于影视界,出演了多部受人瞩目的电影,电视剧,获得了国内外很多的奖项,而她个人独特的气质与所扮演人物性格的绝妙契合,使她受到了越来越多影迷的喜爱。

  周迅不是典型的美女,但以另类气质取胜,她不局限于特定的形象:“以前是学跳舞的,没有学过表演,没上过戏剧学院,因此我的演出不是学院派那一套,比较自然、着重感觉。”周迅是那种古灵精怪的女孩,有点另类。她在生活中不是一般概念里的“美女”,但有着极好的艺术感觉和极强的可塑性。

  主要电影作品:

  1998年《苏州河》

  1999年那时花开(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周迅)(blog)

  2000年《香港有个好莱坞

  2004年《恋爱中的宝贝》

  2005年《如果爱》

  2005年《明明》

  2005年《夜宴》

  李米这个女孩四年来一直接到信,这个感觉就像在机场,有人告诉你飞机delay,但是永远不告诉你几点起飞,她的状态其实是很躁动,你就像永远在天上飞,你没有一个着落点,永远不知道这件事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这个信什么时候可以完。这儿个人到底在哪里,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这里来。他就像生活在你身边,你又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这个人人的精神一直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这样的角色我以前没有接触过,也不知道该怎样把握,这一点很吸引我。”

  监制陈国富说:“她是周迅,她在做特技,她在变魔术,所以你得这么去看演员和角色之间的关系。那么当你看到一个演员,把一个角色诠释得传神的时候,你会进入一种状态,相信他们两个人是一个人,这个时候演员他的灵魂跟这个角色那个虚构的灵魂有一个结合,我说的比较悬啊名单是这个也没有更科学的字眼可以形容。不是每一个演员在每一部戏每一场戏都能做到这个东西,但是有时候你会在某些片刻看到这些事情就在你面前发生,在你看电影的时候。那么应该说周迅跟李米这个角色之间也有比较多的灵魂交汇。我没有办法想象中国的女演员中除了周迅还有谁可以把李米演成目前这个样子。”

  “她完全是那种妖魔型,就是她必须得是角色附体型的,就是她总是出不来”邓超(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周迅 听歌 blog)看周迅很多的戏都很感动,“比如说有一场我从桥上掉下来,重重的砸在她的面前,她看见我不知死活的时候,她一看,方文,刚在警察局跟她纠缠了一大堆,她觉得她的生活应该重新开始了,突然这个人降落在她的面前,完全傻了,然后她就一直那个状态,就疯了,看着方文,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时我已经出画了,我就一直看着她,导演说,停,她还一直看着我的方向,开始哭,就是在戏外,还在哭,就是停了之后一直哭,抱着导演一直哭一直哭,停不住,有很多次,就在周迅身上有很多次,或者她会跑到一个角落去,就是抱着头自己在那痛哭一场。”

  导演曹保平说道:“周迅是一个天才型的演员,就是她没有上过那种特别专业的表演的特别学院的训练,这个背景对于她这样一个演员来说可能是最好的状态,也就是说她的表演几乎大部分都是本能以及后天口味的一个迸发。她的优点是每一个她诠释的角色都是本色,但是她碰到的挑战就是,因为她都是本色,这样你的表演想要做一个比较大的突破的话,会碰到一个自己很难跨越的鸿沟。本色的这种天才型的演员,她比较不要求细部的技巧,她永远都是把自己的命赔上去演,那么我们看到她在《夜宴》里那么本色,也能把青女那个角色演的让你能接受,这当时就是她过了一个坎,《如果爱》我觉得就是水到渠成,因为那个跟她有相似,跟她过去的角色也有相似。到了《李米》我觉得又是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比如她原来不会开车,但是因为演李米这个角色她必须得开车,而且是手排车,而且很多时候都是一边拍一边演,那么这个里面就有技术活了,你不能随心所欲,另外她的角色的阶层,也跟她过去的也有所不同,这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我们经常笑哪有这么漂亮的出租车司机啊,但是毕竟可以把她自己弄的稍微难看一点,穿的邋遢一点。加上里面有她被劫持,遭受到生命的危险,我觉得这都是她过去的角色里比较没有机会接触到的,所以我认为她又有机会去挑战她自己表演的宽容度,是大家拭目以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