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王宝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40  新浪娱乐
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王宝强


  王宝强(影片资料:《李米的猜想》演员简介-王宝强 听歌 blog)饰演【裘水天】

  王宝强,六岁时开始习武,八岁后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六年,有良好的武术功底。十几岁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做武行或群众演员。命运似乎很眷顾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孩子,十六岁岁时王宝强被导演李扬选中主演独立电影《盲井》,这部电影给他带来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荣誉。2004年,王宝强得到冯小刚导演垂青,在电影《天下无贼》中出演“傻根”,他清新质朴的表演使“傻根”名扬大江南北,王宝强也因此进入中国观众的视线并渐渐为大家所熟悉。电视剧《士兵突击》(blog)让他成为2007年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冯小刚2007年战争史诗电影《集结号》大大扩宽了他的戏路。这个地道的农村孩子,凭借自身的天资和不懈的努力,在光影的殿堂不断向前迈进。

  主要电影作品:

  2002 《盲井》

  2004 《天下无贼》

  2007 《集结号》

  “这部电影不是那种纯粹的谈情说爱的,爱情是一条线,是对于爱情的一种执着,追求爱情的过程,”王宝强谈到自己的角色说道,“这个裘水天呢,跟这个女朋友小香,人家也没承认过,就是上学的时候认识的,然后小香就跑了,他自认为是女朋友,就为去寻找她,就一路去寻找。是很执着的。裘水天自认为是小香的男朋友,人家根本没承认过,甚至连一句话都没说过,小香跟她妈吵架,就跑出去了,失踪了,裘水天就去找去了,碰到裘火贵,其实他不叫裘水天,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裘火贵告诉他,想挣钱你就叫裘水天,号称兄弟俩。这两个人劫持了周迅(听歌)演的出租车司机。”

  王宝强这次演这个角色对自己也是很大的挑战,收获良多。“原来拍《盲井》的时候,感觉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这个人物的内心很复杂,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心情。我就说,如果没让我演过一些戏,这个角色我还真演不了。有了一些拍戏的经验,跟曹导在一起,我也就很能理解他的意思。我们拍一条戏,都会用很多种方法,这种感觉对不对,再换另一种方式,看哪个更适合人物的状态。所以拍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兴奋了,这就是真真正正的电影的感觉,让我感觉了电影的魅力。”

  导演曹保平非常认同王宝强在这部电影里付出的努力:“宝强在这部戏里吃的苦很多,这孩子也挺逗,也挺轴的,他需要多来,走戏的时候他的第一遍和他的第三遍会有特别大的差别,但是最后能找到,只要你有耐心,你去和他交流。宝强在这个戏里挺受罪的,裘火贵动不动就大嘴巴扇他。有两场戏你就明显能看到那一刻他已经被打懵了,但是效果挺棒的我觉得。”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