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影帝任程伟:十四年等“破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52  精品购物指南
长春电影节影帝任程伟:十四年等“破冰”(图)

任程伟

  在刚刚闭幕的长春电影节上,第一次触电大银幕的任程伟(长春电影节影帝任程伟:十四年等“破冰”(图) blog)凭借电影《破冰》力压刘佩琦、李连杰(长春电影节影帝任程伟:十四年等“破冰”(图) blog)等强将,获得长春电影节新科影帝。巧合的是,当年第一次拍电视剧的他也是以黑马身份摘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对此,任程伟非常感慨:“我等了14年,终于等到了这部戏。”

  放投资方鸽子

  记者:电视剧《大雪无痕》当年就是在长春获得的金鹰奖最佳男主角,这次《破冰》同样在长春获得了影帝。对你来说,这两次是不是都很意外?

  任程伟:意外的原因是这两次都是我的第一次,《大雪无痕》是我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做电视剧的男主角。应该说感谢我碰到了两个非常好的导演,首先是雷献禾,这是无论怎么逃都逃不掉的话题,没有他对我的知遇之恩,就没有我的今天。

  这两次得奖有一个共同点,因为都是第一次,所以不是太有底,没有底的原因不是基于我演得好还是不好,而是我不知道大家看完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拍完《大雪无痕》我可能更没底,因为我从来没有拍过20集的电视剧,这相当于10个电影。在后期制作中,雷献禾经常打电话告诉我说我演得很好。但我没有看过,仍然不敢确定。《破冰》也一样,我问导演最多的是怎么样?

  长春电影节之前《破冰》展映时,我才看到成片。那次把我感动得不得了,痛哭流涕。而且我边上还坐着原型的老婆和孩子,他们哭得非常伤心。我一边看片子,一边还要照顾他们的情绪,其实已经分了我的神,但这并不影响我被影片所感动。当然里面会有一些我认为的问题,但这不重要。至于得奖,我根本想都没有想过,它实在离我太遥远了。

  记者:为什么两位导演都会把宝押在你身上?特别是第一次拍电视剧。

  任程伟:为什么我一直感谢雷献禾呢?他真是力排众议。这之前是有故事的。雷献禾一直想用我的原因是因为他看过我的话剧。他第一部找我的戏叫《西部太阳》,我跟制片人谈完后就把合同签了,那会儿还不兴给定金呢,但他们把定金都给了我。结果我突然接到邀请,到日本排一部音乐剧。排音乐剧是没有钱的,但音乐剧是我一直特别喜欢的。可是人家那边都开拍了,我突然提出不去了。当时给制片人气的,我记得当时把钱还给他时,他留下一句话说:任程伟,不能这么办事。然后非常生气地把车门一关走了。人家说得确实非常有道理,不能这么办事。但是我就这么办了。我去日本排了音乐剧。当年年底,他们找到我说:雷导的下一部戏《大雪无痕》想用你。当时我就傻在那儿,半天没有说话。我说,不可能吧,上次我做了一件非常对不起他的事,他怎么会找我呢?特别巧合的是,当时《西部太阳》是我太太补录的台词,我太太偶然听到制片人提到我,中心意思是下面要拍《大雪无痕》,雷献禾想用我,但制片人坚决反对。后来我打电话给制片人,最后见到了雷献禾。然后试戏,就这么定了。现在我们都是不错的朋友。

  记者:拒绝投资方的事现在干不出来了吧?

  任程伟:肯定干不出来了,当时唯一说得过去的是我还有对理想的冲动,我觉得这是非常可敬的。当然从做事上说,这是非常不对的。现在让我这样做我也做不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