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8:42  外滩画报
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梁朝伟成为《外滩画报》封面人物

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梁朝伟聊婚姻

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梁朝伟聊事业

  梁朝伟(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听歌)刘嘉玲(听歌)结婚了。“婚姻就是你的承诺”,他对记者这样说。对演艺事业,这位拿过18个影帝的专业演员对《外滩画报》透露,他渴望突破惯常的忧郁形象,想尝试拍摄喜剧片,或饰演更阳刚的角色,“我想有点新的尝试,不一定对观众,对我自己来讲也要有一点新鲜感。”文/李俊 摄影/小武

  按计划,7月21日,梁朝伟、刘嘉玲在不丹举行婚礼。

  王家卫王菲(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听歌)等80余人将从泰国曼谷转机,入住仅有29间客房、9桩别墅的Uma Paro酒店。Uma Paro半隐于松林之间,前身是不丹贵族的寓所,不丹公主曾经入住,共能容纳百人。这里,将见证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

  1989年,梁朝伟和刘嘉玲的爱情正式公开;2008年,梁朝伟46岁,刘嘉玲42岁,两人携手整整19年。

  大婚之前,梁朝伟在上海接受本报独家专访。他承认自己正在筹备婚礼,“又不是打劫银行,干嘛要鬼鬼祟祟,到时候就会告诉大家”。接受采访之前,梁朝伟曾提出不要涉及感情、婚姻。

  梁朝伟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摄影师给他拍照时,梁朝伟饶有兴致地摆弄着仿古董相机,并问记者,“这个相机真的能拍吗?”得到确认后,他动手上发条,干脆和摄影师互相对拍起来。梁朝伟告诉记者,他只是觉得新鲜,平常生活里他一直努力远离这些东西,“我平常工作时拍了太多照,生活里却很少会去拍照。”

  当周星驰(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刘德华(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听歌)郭富城(听歌)等同时代明星还在千方百计地隐藏自己情感生活时,梁朝伟高调宴请宾客,满足和自己相处19年的女人披婚纱的梦想。

  《赤壁》开机前一天周润发(梁朝伟专访:希望自己有改变有机会可以做监制 听歌)辞演,第一个辞演的梁朝伟主动电话问候吴宇森,表示如果能帮忙的话,他愿意回来救场。梁朝伟说,这谈不上有义气、或者伟大,“我只是履行当初对别人的承诺,我觉得我也有责任”。

  “责任”延续到梁朝伟的个人生活中。“婚姻就是你的承诺”,他说。

  给19年的恋爱一个婚姻名分

  梁朝伟和刘嘉玲并非一见钟情。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一起拍一部电视剧,当时互相并没有什么好印象。梁朝伟说,“只觉得她是个内地来的新人而已”,刘嘉玲则觉得这个人“像个浪子”。

  1989年5月27日,梁朝伟与刘嘉玲在机场办理赴泰国的离境手续,被香港记者无意中拍下亲密镜头。至此,两人公开承认恋爱事实。此前,梁朝伟和曾华倩三度分分合合;刘嘉玲和香港豪门公子许晋亨相恋三年,订婚后又取消婚约。

  后来,刘嘉玲经历过绑架、勒索,还被公开裸照;并先后和胡军、郭台铭等传出绯闻。张曼玉等女星的介入,也让梁朝伟一度偏离爱情的轨道。

  2007年10月,刘嘉玲的父亲去世。追悼会上,梁朝伟的悼词里写道:“父亲大人千古”。刘嘉玲本人透露,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她父亲一直想看到她结婚,但没有等到这一天。

  梁朝伟表示两人结婚的原因也是为此,“她会觉得家人在的时候,应该让他们看到一个他们应该看到的结果,我们俩才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对我来说,婚姻是无所谓的,两个人在一起,不结婚也会在一起,不好的时候,结了婚也会离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梁朝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