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02  新浪娱乐
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王文杰略显青涩

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刘峰超肌肉壮硕

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王文杰腼腆微笑

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刘峰超摆出架势

  视频:成龙洪金宝二爱徒聊《武术之少年行》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听歌 blog)监制、司徒永华导演、洪金宝主演的动作片《武术之少年行》将于9月在内地全面上映。该片亮相第61届戛纳电影节时,成龙称片中最值得称道的是两位动作新人——王文杰和刘峰超的表现。25日17时王文杰和刘峰超做客新浪娱乐,两人现场表演了各自的绝活。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成龙(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听歌 blog)做监制、司徒永华做导演、洪金宝主演的电影《武术(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之少年行》,即将在9月份登陆大荧屏跟大家见面,还记不记得在第61届嘎纳电影节的时候,成龙也是对于片中的两位新人主演青睐有加,特别向各国媒体推荐他们。今天我们就把这两位帅小伙,功夫小子请到了新浪UC绝对现场直播间,欢迎两位,来认识一下,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刘峰超。

  刘峰超: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旁边这位是王文杰。

  王文杰:大家好,我是王文杰。

  主持人赵宁:很想问问两位,这是你们第一次比较正式的宣传活动吗?

  王文杰:是的。

  刘峰超因父亲痴迷才习武 王文杰想学轻功进武校

  主持人赵宁:所以即使你们有一点青涩的表现大家也能够很宽容地接受(笑)之前他们真的很耐心,怕自己面对UC直播的时候有点不太好意思,但其实已经是有一身的绝技了,我相信有什么问题在你们面前都能够一一克服。挺好奇的,因为你们是武术功夫小子,而且都是从8岁开始练武功,8岁的时候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让你们决定投身于武术呢?

  刘峰超:我是一开始我父亲特别喜欢武术。

  主持人赵宁:那你父亲会吗?

  刘峰超:他小时候想学,但是没有人教,所以我爸爸想让我完成他这个没完成的任务。

  主持人赵宁:是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

  刘峰超:对,他特别喜欢武术,非常痴迷。

  主持人赵宁:然后想问问文杰呢?

  王文杰:我小时候特别痴迷于武侠,那时候经常看一下武打电视剧,电影,就特别喜欢学那种轻功的飞,所以才去学武术。

  主持人赵宁:那你跟我有点相似,我也是很想学轻功,但是我没有去武术学校,我爸爸给我在地下挖一个坑,让我往里边蹦,说地下一尺,地面一米,但是后来没有学。那你的轻功功夫能到什么程度?

  王文杰:要是加以助跑的话差不多能一个人那么高。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我们的资料里面,说你们其实有挺厉害的招数,是能够腾空跃起,那应该算轻功的一种吧?

  王文杰:就是翻跟头。

  刘峰超:就是高一点。

  主持人赵宁:而且实际上进了武术学校以后,慢慢会发现自己更青睐于哪种武器,可不可以这么说?因为我看到你们俩有擅长武艺上面,一个是枪术,一个是剑,就有一个系统的学习。

  刘峰超:我就是专门是练枪和剑术的。

  王文杰:我就是枪,或者有时候耍九节鞭。

  主持人赵宁:很辛苦吧,整个学艺的过程?

  王文杰:挺枯燥的,就是一直每天都是重复循环的。

  主持人赵宁:跟我们看武侠片一样吗?就是一早起来练基本功,蹲马步等等?

  刘峰超:差不多都是这样的,一开始基本功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像文杰很喜欢投身于武术学校,但像阿超是属于爸爸鼓励你去?

  刘峰超:对,一开始是爸爸,然后学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己也喜欢,很喜欢这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很快就在武术学校里面出类拔萃崭露头角了吗?

  刘峰超:算是。

  王文杰:(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们本身就有很好的基础。

  刘峰超:身体基础比有些运动员好一点,所以就比较拔尖。

  主持人赵宁:在各自的学校里是不是都算头号帅哥?(笑)

  刘峰超:还好吧。(笑)

  刘峰超13岁获全国剑术冠军 王文杰12岁参演《水浒少年》

  主持人赵宁:不好意思了(笑)后来我知道两位参加了很多大型的武术比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是几岁?

  刘峰超:我第一次是11岁,参加河北省比赛。

  主持人赵宁:那才学了3年,学艺3年就参加比赛了,后来取得了什么成绩?

  刘峰超:拿了剑术冠军。

  主持人赵宁:我没听错吧?11岁就拿冠军?

  刘峰超:我13岁就拿全国冠军了。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少年组比赛吧?

  刘峰超:对。

  主持人赵宁:很了不起,文杰呢?

  王文杰:我小时候比赛倒不是经常有,但是我经常参加演出团体,后来12岁参加了《水浒少年》电视剧的出演。

  主持人赵宁:这样说起来你从影的经历比较早(笑)

  王文杰:不是,小时候有拍过电视剧电影,但是回来之后还是学习练武。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当时练武的时候就考虑到自己将来要做一个武打明星?

  王文杰:没有,小时候只是特别喜欢这个,特别愿意去做这件事。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也有很多武打明星,他们奉献了很多功夫片,你们也经常看,很喜欢,很向往,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其中之一吗?

  王文杰:没有,那个时候还没有想过,就是特别向往(笑)。

  成龙给两位爱徒介绍拍戏经验

  主持人赵宁:后来怎么跟成龙大哥结缘的,怎么会被他看到,发现,并且邀请你们参加他的作品的演出?

  王文杰:好像是拍这部片子之前,就是导演要到各个学校招一些优秀学生的资料,当时那个学校就把我推荐出去了,就开始拍一些我的资料。后来他拍了三次,每一次都要给成龙老师看,他觉得我这个孩子还不错,所以我们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成龙老师要选小演员,就去很多武术学校里面推荐,然后要录成视频的资料,那你表演的是什么?

  王文杰:当时表演的就是拳术也有,剑术,枪术也有,九节鞭也有,学校把你推出来之后,然后你要把你自己所会的所学的都要表现一遍。

  主持人赵宁:就是把十八班武艺全都表现是吗?(笑)

  王文杰:嗯。

  主持人赵宁:阿超也是?

  刘峰超:也是。

  主持人赵宁:当时觉得自己的表现怎么样?

  王文杰:当时觉得不可信,不觉得这个事是真的。

  主持人赵宁:只是把这个视频资料给了成龙大哥之后,就确定你们出演了?就这么简单吗?

  王文杰:之前好像也有过试镜。

  主持人赵宁:真正见到成龙、洪金宝两位老师是入组的时候?

  王文杰:对。

  主持人赵宁:他们跟你们第一面见面是什么样子?就直接用功夫对话了吗(笑)

  王文杰:不是,我们第一次跟他见面的时候就是全剧组排成长长的队,一起迎接他,第一次见的时候就吃了饭。

  主持人赵宁:还没有说到重点呢,你们就是一起吃饭,吃饭之后就会有交流,他们当时问你们什么呢?

  王文杰:就开始自己介绍自己,然后他会给我们讲一些心得。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印象很深的?

  刘峰超:还有拍戏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会有什么当时印象很深刻,觉得真的是让你们听起来很感动的一些事情?

  刘峰超:他有一次讲,他拍《富贵列车》的时候,要从树上,有七、八层楼高要自己跳下来,没有任何保护,抓着那个人的脖子,掐着脖子,很惊险。

  拍戏与真实武术不同 刘峰超王文杰现场伤到彼此

  主持人赵宁:如果说类似于这样一些惊险的动作,我知道其实是要对演员进行再培训的,所以你们即使是有武功底子,但是和拍摄还是完全不一样,因为你要学会怎么样保护自己,在做一些高难度动作的时候,我相信你们在进组之前是不是也做过类似这样的培训?

  王文杰:有。

  刘峰超:我们提早一个月进组,导演带我们培训一些翻墙,一些大动作。

  主持人赵宁:这些训练课程和你们在武术学校里面学到的那些,是完全不一样的?

  王文杰:都有新鲜感。

  主持人赵宁:有什么不一样?

  王文杰:就觉得他可能要求的是可能我们训练的时候要求远距离观看美,近距离的话可能有一些缺陷,我们要训练这些东西。

  主持人赵宁:然后还要学会怎么样,可能在镜头前面要跳的好看,要翻的更美。

  王文杰:对,通常我们打戏,洪老师(指洪金宝,编者注)跟我们讲打戏中好像很多就会经常出意外。

  主持人赵宁:是吗?那你们实际上拍摄的过程当中遇到了这种情况吗?

  王文杰:有,都遇到了。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

  王文杰:比如说让人打打,不小心就会打到脸。

  主持人赵宁:就是你们两个对打?

  王文杰:有一次对练的时候把我胳膊扎伤了。

  刘峰超:拉枪,他要躲,一不小心就扎着了。

  王文杰:那时候我们刚练没多长时间,是现组现排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之前也见过很多大哥,像成龙,李连杰(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blog),还有甄子丹(实录:成龙洪金宝爱徒刘峰超王文杰聊《武术》 blog),他们跟我说会武功的人拍功夫片,最厉害的地方是在于他们能够会躲,或者能够打的时候怎么把力及时收住,这些可能是最珍贵或者最厉害的地方,你们学的就是这些?

  王文杰:对。

  主持人赵宁:有什么样的心得能够做到呢?比如说你看啊,一拳过去,怎么样能够收住这个力?

  刘峰超:怎么说呢?就是有这个力点,力点到位置,他摆好了以后这个力点过去以后,先定到这里,先试几遍,把握好自己的力度,一下过去正好打到这里。

  王文杰:我们每次做的时候都要做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赵宁:就是之前要打很多遍,走位?

  王文杰:对,说不定哪个地方就有意外发生,因为有时候可能一晃神,就开始打到脸上了。

  主持人赵宁:真的疼吗?

  王文杰:那时候可能由于紧张,就会火辣辣的(笑)

  主持人赵宁:不过现在听你们说起来,谈笑风生的,似乎觉得还是好玩的成分更多呢,是不是这样(笑)

  刘峰超:就是经验吧(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对于我们普通的观众,或者对于我们不懂武功,只会欣赏电影的人来说就会充满了好奇,比如说会有一些很幼稚的问题,你们是比如说一长段的武打戏,一个对打,你们是慢动作的拍它,还是会一起完成,然后很多机位对着你们?

  刘峰超:没有什么慢动作,只有一连串的。

  王文杰:他会一连串拍完之后再单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术之少年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