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 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11  新浪娱乐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王宝强笑容淳朴 导演曹保平 周迅容貌娇俏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对话新浪娱乐 三人聊开了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王宝强笑疯了 周迅侧脸优雅 周迅眼神动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迅(听歌)我不是开飞机的人。

  主持人赵宁(blog):正好说到表演这一块,说说剧本。

  周迅:对不起呀,对不起呀。

  王宝强(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听歌 blog)都能理解,都能理解。

  主持人赵宁:表演我们这么开始,让宝强先说完,他说到电影。

  王宝强:说到哪儿了。

  王宝强称和周迅配戏有压力又有进步 两人牵手入戏

  主持人赵宁:帮你想,你说你要不是拍了那么多戏还真是演不了。

  王宝强:因为盲井(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相对来说那个状态演就行,而且也没有太多特别难度。但是这个人的人物内心,还有和迅姐配戏……

  主持人赵宁:你是因为你跟周迅这位影后配戏压力大很难演。

  王宝强:就是和周迅在一起演,她能带着我,能引导我,能够给我那种感觉更好,自己又可以进步。

  主持人赵宁:你这样说我也不满意,你得说一个具体的例子,周迅是怎么带你入戏的。

  周迅:牵着他的手(笑)。

  王宝强:有一场戏,在出租车司机里边,其中另外一个伙伴,我们俩其实是一伙的,结果到动手的时候,要劫“李米”的时候,那个人过来就勒住她,不要打,不要打,结果打着打着我跟她是一伙的,那个贼就这么弄她。导演说你们俩是一伙的,怎么你和李米是一伙的。

  主持人赵宁:这不是导演安排的。

  曹保平:我们的戏剧情境就是那样,你会觉得很可笑。

  主持人赵宁:现在看宝强说,我就觉得挺好笑的,主要是他还给你表演。

  王宝强:那场戏,拍完了之后我自己也在笑,我觉得这个戏的人物各方面,和迅姐在一起,看到迅姐那种敬业的精神挺打动我。拍出租车的方向盘,头就真撞。

  主持人赵宁:周迅的入戏深包括敬业。

  王宝强:对,所以像我这种人更要入戏(笑)。

  周迅:现在都撞傻了。

  周迅看《李米的猜想》剧本来劲 与导演曹保平现场斗嘴

  主持人赵宁:让周迅聊一聊。说说《李米的猜想》哪让你入戏特别深。

  周迅:哪儿都特深。(笑)

  主持人赵宁:让你有了很多感悟。

  周迅:没有,我觉得这次表演,因为本来看到剧本就觉得这个女孩她力量非常大,她不知道怎么着落,永远在一个比较焦虑的状态,每天有事发生,又碰到这个人,又碰到那个人,这个事完那个事又起来了,感觉到生活中都是事。

  曹保平:按了葫芦起了瓢。

  周迅:生活里永远有事。这个女孩的力量是强大的,都不怕,都说来吧,我就等你这个结果是什么,我也要这个结果是什么。所以,看剧本的时候觉得挺来劲的,拍的时候,碰上了曹保平导演。因为我很长很长都没有经历过排戏了。

  主持人赵宁:排戏?

  周迅:对,我很长时间,演戏大概都是一个礼拜或者怎么样去剧组,或者更忙。

  曹保平:就是给人家对付事去(笑)。

  周迅:那倒没有,那就太不负责任了。你是这样的吧?(笑)

  曹保平:我是这样的吗?(笑)

  周迅:你看,我说到哪儿了?

  曹保平:你说每天给人家对付事去了,每天到点去。

  周迅:没有。

  曹保平:你去也是很敬业的。

  周迅:那怎么叫对付事?

  曹保平:就是那个点去是去对付事了。

  周迅:不是,这是完全两个态度。

  曹保平:这是开玩笑。就是说以前她的时间会卡得很死。

  王宝强:不用解释,不用解释,都知道。

  周迅长时间未经历排戏 重拾新鲜感特乐呵

  曹保平:之前不给人家时间,但是我们这个戏是占用了她很多时间。

  周迅:他挑事吧。之前比如今天拍,提前两三天才进剧组。因为排戏我记得是我刚刚入行那个阶段有的事情,所以在这部戏里又碰到,而且我们每天排戏都笑得乐死了,完全像小孩过家家一样。比如出租车,还摆板凳。

  王宝强:摆板凳,前面一个,后面一个。

  周迅:摆板凳开车,他们俩坐后面,然后自己手还要这样(操控方向盘的样子)。拍这个戏其实还挺痛苦的,曹保平导演对表演的要求比较极端、极致。平常像宝强、我都不算糟糕的演员,反应还算是正常和准确。

  曹保平:应该说是很好的演员。

  周迅:但是到他这儿就过不去了,不行。然后我们就“啊?那你要什么?”然后就开始讨论,开始聊。曹保平导演每一次都可以把我们都说服,带到更深一层。

  其实那时候挺痛苦的,因为每天都要把自己弄到一个很癫的状态、疯狂的状态。那时在现场,我问导演怎么样,导演说还行。我说还行是什么意思,是行还是不行,什么叫还行。

  王宝强:我听到“还行”是最多的。

  曹保平:好像说还行被打了好几次,都快急了。

  周迅:对,你要清楚告诉我是行还是不行,什么叫还行?我要怎么办?后来拍戏之后,我跟我一些朋友讲,我说作为演员,如果经历一次曹保平导演其实挺好的。你虽然痛苦,可是你拍完之后会感谢他,因为让你经历了一个不是常规的拍摄。

  曹保平:也算不是常规吧。

  周迅:更加极端。

  曹保平精益求精 王宝强表演几次皆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曹保平导演在片场,比如像宝强,他们都会要求你一个表演方式不行可以再换一种,会让你走很多遍,最后会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是这样吗?

  王宝强:会各种不同的表演方式。反正我演戏的时候,第一次演跟最后一遍差得挺远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导演之前也透露给我们了,你第一遍和第三遍就已经不一样了。

  王宝强:经过导演的调教,不知道怎么这个戏这么僵硬呢?(笑)特别僵呢?(笑)

  曹保平:这个词好。

  主持人赵宁:这个词很好。

  王宝强:怎么感觉特别僵硬呢?他看监视器,一开始我拍戏怕看监视器,一看监视器不知道怎么演了。但是必须看监视器,导演跟我说在哪里可以找到僵硬。

  曹保平:其实像他们都是好演员,尤其是像周迅这么多戏。我觉得为什么说还行呢?肯定是基本状态都不是问题,只是你想要更精细、精准的表达,那个区别,你也可以说是,比如这个和那个表演就完全不一样,但是你也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能说说一个拍摄的段落吗?

  曹保平:有好多。你让她说。

  周迅:好,我是当局者迷,你是旁观者清。

  曹保平:没有,你最后不是也很清吗(笑)。你要最后还迷,还不天天跟我打架?(笑)

  周迅严格要求自己 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主持人赵宁:有这样一个段落是吗?挺多的,截取一两个。

  周迅:截取一两个。其实整个都处于电影开头就碰到他们俩了,有一场,当我们离开昆明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四角桥,我说我一定再也不要回来了,我看到那个桥都要疯了,我说再也不要去那个桥了,但是现在我已经忘了它长什么样。

  曹保平:是四个角那样。

  周迅:四个角下来,以后我再看到四角桥都发抖。有一场戏邓超(周迅《李米》扮的姐才学车为效果头撞桥墩4次 听歌 blog)演我的男朋友,但是他后来在这个情节里面他走了,我就在后面追,要把他感动,开始背他给我写的信,那个情绪是很,怎么形容呢?

  曹保平:激烈、疯狂。

  周迅:我们这个电影搞来搞去永远找不到一个最贴切的词,最贴切的就是疯狂。那场戏一共回去四次。

  曹保平:4、5次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那就疯狂了至少4、5次。

  曹保平:不是,就是拍不成。

  周迅:我第一次去好像是……

  曹保平:第一次拍了一半,后一次没拍成。从那一次恶梦就开始了。

  周迅:就完成不了,各种各样的原因。当然也有我的演员,不能一下子,反正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最后真的回去四次,那真是跪在地上。

  曹保平:脑袋在地上撞。

  周迅:没在地上撞,就是那个桥墩。

  曹保平:一回事,都是水泥。

  周迅:我记得那时特别清楚,导演过来拍我的时候,我已经快哭了。第四次的时候才完成。

  曹保平:其实不是达不到我的要求,是达不到她的要求。我们都不满意,都希望她应该能够那样,然后没有那样,肯定你不干。

  周迅:对。

  周迅扮的姐为《李米的猜想》学车 拍戏时“疯癫”自认神车手

  主持人赵宁:很多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说,这部电影是周迅个人表演最好的作品。周迅你自己认为呢?

  曹保平:我们还是不要这样说吧(笑)。

  周迅:对呀,好像给人感觉没希望了,就到这儿了。

  主持人赵宁:到目前为止。

  周迅:我觉得是不一样吧,比如说我前两天在想一个事情,因为我因为这部戏去学的开车,但是现在我脑子里在想,我现在好像已经完全不会开了。我那时候在想,我是怎么开着导演的车在山上走的?我怎么开的?我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啊?”因为真的都是山路,我们去现场要走山路的,我那时居然开着吉普车在山路上走。

  主持人赵宁:你不是为了这部戏才学的开车吗?

  周迅:对。

  主持人赵宁:那不是新手吗?

  周迅:对,那时我脑子是疯的,我觉得我已经是神车手了。

  主持人赵宁:导演觉得可以。

  周迅:我现在想为什么我就不敢开车呢?我现在回来就没开过。

  主持人赵宁:太平坦的道路不适合你了(笑)。所以,周迅为了这部片子学的开车。王宝强是学了云南话,你还会说吗?

  王宝强:不会说,忘了(笑)。学的时候特别难受,说得可快了,后来我没事就下午的时候看菜市场怎么说,警察过来的时候,摆摊的人怎么说那个话,就是找那种氛围。云南话的音……

  主持人赵宁:应该跟普通话完全不一样。

  (周迅说云南话)

  听不懂,所以这次没有让周迅在语言上跟王宝强挑战,挑战是开车,一边开车,一边表演,而且是手动挡的车。

  周迅:手动的,真的是手动的。

  主持人赵宁: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什么是你需要挑战的?

  周迅:我经常左右不分,往左转。

  主持人赵宁:开山路就更可怕了。

  王宝强:我坐在出租车上还可以,另外一个演员害怕,快吓死了,这么猛,一下子就下去了,就是那样。到桥下的时候,比较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