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11  新浪娱乐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主演王宝强 导演曹保平 两人先行聊天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王宝强笑容淳朴 对话新浪娱乐 曹保平侃侃而谈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王宝强倾听导演 曹保平戴鸭舌帽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王宝强羞涩笑容 曹保平低调 周迅姗姗来迟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周迅开心落座 周迅容貌娇俏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周迅眼神动人 王宝强笑疯了 周迅侧脸优雅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周迅现场随意 三人聊开了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周迅开怀大笑 周迅具爵士风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开心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李米的猜想》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李米的猜想》未能喀什取景主创不遗憾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李米的猜想》不同于导演曹保平前作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曹保平称“狠狠爱”文雅应是“悲悲爱”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王宝强称和周迅配戏有压力有进步入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主持人邀《李米》主创做心理测试
精华视频:《李米的猜想》是个简单温暖的故事 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新浪娱乐讯 由曹保平导演,周迅(听歌)邓超(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听歌 blog)王宝强(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听歌 blog)张涵予(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blog)出演的爱情惊险大片《李米的猜想》将于八月下旬在全国公映。7月28日上午10:30,导演曹保平携主演周迅及王宝强做客新浪娱乐,讲述电影拍摄的幕后花絮。聊天实录如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曹保平导演、周迅(听歌)邓超(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听歌 blog)王宝强(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听歌 blog)张涵予(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 blog)共同出演的爱情惊险大片《李米的猜想》即将于8月下旬登陆全国院线,今天也是非常有幸我们能够请到几位主创人员做客新浪娱乐,跟我们的网友朋友在线交流一下。首先我们要热烈地掌声欢迎曹导,曹保平导演(鼓掌)。这个掌声要经久不衰。接下来我们再次用热烈掌声请出王宝强,小木木。来新浪,又开始笑得像一朵儿花一样。

  王宝强:对,很高兴。

  《李米的猜想》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说电影好了,我特别好奇这部片子,因为在我看了很多评论和各方参与制作的演职人员给我反馈的结果当中,我发现了很多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词都堆到了这个电影,都形容到这个电影上。

  曹保平:有点像刚才说的扑朔迷离的意思。

  主持人赵宁:导演来了,先得第一给我们撩开点面纱,简单给我们讲一下这个《李米的猜想》。(导演一时语塞,不知从何讲起。)

  曹保平:对,我也很难用一两句话讲清楚,所以才会有各种各样的词语描绘这个电影。

  主持人赵宁:说一个特别俗套的,创作的灵感、来源、经历来自哪里?

  曹保平:来源于看一个电视节目,觉得可以做这么一个事,就做一个电影,那个事开始带着往里走,结果发现那个事闪了,把我搁这儿了。等于进去以后你开始写这个电影,其实发现跟那个事已经没太大关系。

  主持人赵宁:但只是给了你一个灵感而已。

  曹保平:只是一个灵感。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很多人了解背后真实的故事,关于一个出租车女司机和两个贼之间的……

  王宝强:不是贼吧。

  曹保平:贼,贼。

  《李米的猜想》有关诺言 是个简单温暖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你是贼(笑)。我想问导演之前你看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新闻的时候,它是哪一点在打动你?

  曹保平:它能打动我是有关于一个诺言和背叛的话题,实际上说白了是两个人把这个你的给绑架了,最后这个女的最特能说,叨叨叨叨把死人说活了,把两个坏人也给说得特感动,两个坏人说算了,把你给放了。放了以后那个坏人说,你但是得发誓不能告我,然后这个女的就发誓了,发誓完一扭头放她走了之后,她说我能说。要换一个女的,要人家不能说呢?没准就得出事了,说我还得报案,就把那两个人给逮起来了,就判刑了,两人都判10多年,最后减刑到7、8年。这个女的觉得不对劲,违背了诺言,不管这个诺言是对谁发的,觉得心里特难受,就找一个人说这个事,然后最后到监狱里看这两个人,还跟她的小女儿说、跟她老公说,带着自己家里的被子、冬天的衣服。最后和这两个人成为朋友了,经过这个事这两个人很感动,最后提前释放。

  这个东西,觉得里边有关于诺言的东西,可能会有点拧巴,觉得挺有意思。但后来我觉得这个故事靠这个去建立,可能还是有问题,它有点太简单、太薄,其实是一个简单温暖的故事,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我觉得不满足。

  主持人赵宁:而且听到现在好像跟爱情都没什么关系。

  曹保平:对。然后是因为进入到一个具体电影制作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中国的问题,比如什么样的演员构成、谁来演这个角色。如果找一个40、50岁的中年妇女,这是最适合,又开出租车,对于一个小姑娘,怎么都不能想明白她为什么去开出租车呢?大千世界,哪怕到新浪网去搞新闻,因为现在都受过好的教育,也不可能开出租车。

  你在解决这个问题,满足诸多的合理性,这个故事就开始变化变化,最后变化成一个和爱情有关系更复杂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导演经过了一个很漫长的介绍,似乎还没有揭开《李米的猜想》真实的故事。当然他前面介绍的只是一个背景,千万不要混淆我们的网友,最后看到的不是这个故事。

  曹保平:对,电影和这个观念没有关系。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们知道导演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系担任剧作专业的老师,任教多年,在剧本创作方面有20多年的创作经验了。

  曹保平:有点夸张吧,我可能毕业还不到20年(笑)。十几年吧。

  《李米的猜想》剧本圈内知名 王宝强聊天现场曝电影看点

  主持人赵宁:《李米的猜想》这个剧本拿给投资方,拿给很多朋友看的时候,据说在圈子里是人见人爱的一个好剧本。现在“贼”可以说话了。(笑)

  王宝强:当然首先第一看剧本的时候,剧本给我的时候,我一口气看完。

  主持人赵宁:当时告诉你演贼吗?

  王宝强:当时跟我说了演里边的那个人物,我就看了。越往后看越喜欢看,感觉又碰到一个好的剧本,又碰到一个好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周迅今天是迟到,还没有过来,但是她还是很有希望跟我们参与聊天的。我突然想起来周迅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她看剧本,她说她那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她突然间想为什么她在想数字,为什么她是这样一个状态。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吸引她,一直一直看到最后。我觉得导演好厉害。

  王宝强:导演非常厉害,有时我看着在想,导演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还是怎么?怎么想的,每一个人物都很鲜明,很有性格。

  主持人赵宁:你这个人的性格是?

  王宝强:我这个人太有性格了(笑)。

  主持人赵宁:怎么有性格?你举个例子。

  王宝强:举个例子吧,裘水天这个人出来干吗的?因为他在学校暗恋一个女孩,而且跟这个女孩没说过一句话。

  曹保平:别把点都讲完了。

  王宝强:不能全部掏出来。后来这个裘水天出来,然后路上就遇到了另外一个……

  主持人赵宁:女孩?(笑)

  王宝强:不是女孩,另外一个人,两个贼。

  主持人赵宁:两个贼就结成伴了,我听说你在片场经常被另外一个贼扇耳光,说明你这个贼很弱势。

  王宝强:不弱势,他是挺伟大的(笑)。

  曹保平:心里的强势。

  王宝强:相信爱、为了爱、狠狠地爱。

  《李米的猜想》关键词:狠狠爱

  主持人赵宁:你说出了关键词,狠狠爱。

  王宝强:不要命地去爱。

  王宝强:这也是导演和宣传方为《李米的猜想》设计了一个宣传方案,就是“狠狠爱”。狠狠爱我觉得还不够,因为一般我们想到爱情的时候可能更多它是浪漫,可能遭受的很多挫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是痛并快乐着等等。但是《李米的猜想》不是,我听说它里面有很多悬疑,有极端、极致的情感在里边,有那种撕心裂肺的东西。

  王宝强:所以,这个爱非常狠(笑)。

  主持人赵宁:就叫狠狠爱。

  《李米的猜想》不同于导演前作 曹保平认为电影首先要好看

  很多朋友会熟悉曹保平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叫光荣的愤怒(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但是看过《李米的猜想》的朋友告诉我,这完全跟您上一部作品有很大很大的不一样。可能基本风格就是都会让我们猜想不到下一步会是什么,会有很鲜明的节奏。但是整体的风格故事会大相径庭。导演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转变出来?

  曹保平:它可能是在形态上稍微有点区别,比如说影片的风格、调子、味道,这些是有区别的。但是肯定也有统一的地方,就是每个创作者都有自己骨子里的东西。统一的其实也是比如刚才我们一直在谈怎么规范《李米的猜想》这个电影,不能很简单的几句话说清楚。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骨子里的?

  曹保平:我其实并不在乎这个片子拍成黑色,比如这部片子拍成爱情的,或者是这部片子拍成喜剧的等等这些,至少我现在还没有这个概念。我其实觉得是一个题材最适合它的表现方式。《李米的猜想》可能就是这个方式表现最合适。但是统一的一点是,就是宝强刚才说,看剧本觉得能迅速地看下去,不会走神扔旁边,过一会儿再看,这是统一的。我希望电影一定要好看,而且我的电影基本上是架构在一个情节剧的外壳上面,但是里面要说的可能会有另外不同的东西。是因为情节剧的外壳和机制,会导致电影叙述的紧张或者是吸引观众、叙事链条的完整,这可能是我不管拍什么电影,包括我后面准备的电影,都是一直不会放弃的东西。是因为出于一个基本的想法和看法,我觉得电影首先要好看。《李米的猜想》其实也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好看的基本的元素,你怎么给它界定?

  曹保平:对于观众你无法要求,观众就是我能够被你吸引,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概念。对于制作者而言,那就可能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层面,你戏剧的目的性、叙事链条的完整性以及互相的推进关系等等,是这样的一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好看的标准其实特别容易,你人物性格的极致带来的趣味性也可能是的标准。但是你设置悬念的紧张也是好看的标准。你整片把控的包括演员的表演和片子的味道也是好看的标准。比如宝强的第一部电影盲井(实录:曹保平携周迅王宝强聊《李米的猜想》)》,其实我对宝强有印象就是因为我看《盲井》,我还跟他谈过这个事,那部片子在我个人而言挺好看的,但是和我的区别是什么?它没有采用情节剧的叙事机制,变成了那样一个机制,但我依然认为好看,因为电影挺有劲的。但如果我拍这样一个电影,可能叙事层面和《盲井》是另外一个样子,可能采取情节剧的另外一个机制,但是背后的故事可能和李杨是一样的。那个片子我认为也是很好看的。

  《李米的猜想》让王宝强真正感受电影的刺激

  主持人赵宁:当导演、编剧把这个剧本创作出来以后就要交到演员的手里,因为最终是通过演员实现你心中的这个人物。宝强曾经说《盲井》是他第一部电影,让你第一次感受电影创作的氛围。但是真正让你感受到电影的魅力和刺激感就是在《李米的猜想》的里。

  王宝强:对,是在《李米的猜想》里。我拿着剧本看,和导演在沟通的时候,包括在演的过程中,前边如果没拍过戏,这个角色给我,我还真演不了。

  主持人赵宁:你为什么觉得它会给你一些难度呢?

  王宝强:这个难度真是挺大的,不是像盲井里那个人物,就是出来流浪的一个……

  (周迅来到现场)

  主持人赵宁:周迅的打扮好爵士风格。

  周迅:下次再给我一个小时,这次不算。

  主持人赵宁:你说的哦。

  周迅:出现交通管制。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现在不是已经是女出租车司机,不是已经会开车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