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麦兆辉庄文强点评陈奕迅郑秀文表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9:08  新浪娱乐
实录:麦兆辉庄文强点评陈奕迅郑秀文表现(图)

麦兆辉

实录:麦兆辉庄文强点评陈奕迅郑秀文表现(图)

庄文强

  主持人:在香港会不会比较少有的,剧本改动比较少这样子?

  麦兆辉: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样的,但是我希望,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摄影风格方面有别于刘伟强 速度更快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可能前几部片子,摄影方面都是刘伟强(blog)负责,那摄影方面整个影像的风格会不会给观众很大的改变跟前几部比?

  麦兆辉:一定会改的,因为不是刘伟强。以前跟刘伟强他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拍,拍完以后如果我们觉得为什么这么直接?才改。但是因为其实整个脚本写出来的时候,全给演员看了。你要把所有的都写进脚本里面,他们看了才心里有数。脚本拍前三四个月前已经有了,我们花很长时间去谈风格是怎么样的,所以不是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这一次摄像方面是怎么选择的,你们摄影师方面当时选择是找哪一位,希望他拍出怎么样的效果,这样子吗?

  麦兆辉:其实香港现在不是很多的电影的摄影师,因为你跟他讲风格,他说每一个都说他什么都可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但是我们比较喜欢找一些年轻一点的,他有一个,可能他有一些冲动,有一些新的东西来给我们。

  庄文强:我们的摄影师,其实我很少见到香港的摄影师他理解导演那么深的,他是一个很理解导演的摄影师,跟他合作就好像,就不是我们命令他,我很喜欢大家讨论,而且有些时候我们可能有一些比较抽象的感觉,跟他讲他可以很实际的表现出来,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摄影师,他的速度很快,他的速度好像比刘伟强快。

  陈奕迅以前演戏都是即兴的 麦兆辉希望他变成真正的小生

  主持人:说一下陈奕迅(听歌),两位挺看好陈奕迅在演技方面的发展,你觉得希望他在这部片子里有什么不同的表现?

  庄文强:我想应该让他来讲。

  麦兆辉:因为香港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拍的很多都其实不是演员来的,其实都是唱歌的人,是完全不同的,你要去演戏是完全不同的。然后陈奕迅是一个怎么样的演员呢?他以前演戏的时候都是靠他自己的感觉,他演很多都是即兴的,用那些技巧来演。不是不好,每次演的都是演自己。观众会看腻。所以我觉得好的演员是可以演另外一个角色,他很清楚这个角色是什么样的,他为什么这样的反应,一定有原因。所以我觉得陈奕迅他那方面,以前的电影还是没有发挥出来的,所以我们今天找他,我们希望他可以变成一个,真的一个小生,一个男主角。

  庄文强:一级的演员。

  麦兆辉:对,我们可以让他来演我们的戏。

  陈奕迅像个患多动症的大孩子 麦兆辉几次忍不住骂他

  主持人:需要跟他做很多的沟通吗?

  麦兆辉:很多,不停的提到,因为他是一个很容易把注意力分散的人,因为他其实。

  庄文强:大孩子。

  麦兆辉:他就像你们常常看的电影以前演的戏,大孩子一样。所以这部戏,我不停的,陈奕迅不许动,你角色不是这样的,不停不停的提到。有的时候要看还没有OK,他就去跟别人讲笑话。有几次我骂他,你坐在这里不要动。所以我要关这个胶卷,但是你不要动,你要在这个角色里面。

  主持人:他很愿意吗?

  麦兆辉:他觉得导演骂人。我骂你就骂你,你不要动。

  陈奕迅拍《大搜查》找到了演戏的快乐

  主持人:那后来你觉得他的改变满意吗?因为只是一部电影要他做一个这么大的改变其实挺难的。

  麦兆辉:很好,他真的很愿意做出这个改变,其实是挺困难的我知道。

  庄文强:他也看到了,因为他也演完了他跟我说,那场戏他演的时候,他觉得汗毛都站起来了,背都凉了,都流下了冷汗。我说为什么会这样?我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人了。这就是演戏。我说你已经找到演戏的快乐,你应该以后好好继续这个感觉,以后每一次如果这个感觉不出现,你就应该想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郑秀文复出拍戏最初不太习惯 麦兆辉认可其能力

  主持人:其实郑秀文(听歌)也是比较即兴的演员吧?

  庄文强:她不是,很严格的一个演员。

  麦兆辉:可能她演以前的戏是,但是我看她演《长恨歌》的时候,她真的是慢慢想练习出来。

  主持人:在这部戏里面,说也有很多需要她情绪波动的一些表演是吧?

  麦兆辉:对啊。

  主持人:这些你们会要沟通,还是她自己已经可以完成得很好。

  麦兆辉:她没有问题。

  庄文强:先沟通,后完成,很简单,对她来讲很简单。

  主持人:一开始说她由于太久没有演戏,一开始有点不习惯这样子?

  麦兆辉:对啊,开始头一两天她不习惯,很紧张,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其实头两天她的紧张都不像样,我觉得没有问题,她很懂戏,她不拍都可以,因为她没有,不一定要拍戏,她收戏也可以。她两年以后再出来才是最好的,我觉得她有能力。

  每一次写剧本都回到警匪 把《无间道》当儿子

  主持人:其实好像在香港拍戏,我们知道因为香港是警匪片一直是最热门的题材,对你们来说会不会觉得好像每一部剧集都要被限制在这个框框里面?

  庄文强:这是现实问题,我们一直在生产都是警匪的剧本,但是一直都没有老板很光顾。因为他每次看到,其实每次他们都说,你们想些不一样的东西回来。我们就想些不一样的东西来突破。然后他们看了就说,可不可以有一点《无间道》或者就是《无间道》那种剧本?然后我就说,你又说要突破,其实突破也不是很好,不如你还是写警匪。每一次都是这样,然后我们就没办法了,每一次都是回到警匪,当然我们是有剧本同时在进行的。

  麦兆辉:每一次总有一点不同的。

  庄文强:其实也是,我们原创其实好像,应该说我们拍,好像《无间道》的类型。然后《头文字D》是一个。

  麦兆辉:完全没有警察了。

  庄文强:对啊,完全没有警察了。所以其实大家,我觉得都是方便,媒体方便,都是讲《无间道》什么什么。当然我们都不会抗拒的,因为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不可能不认这个儿子吧。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