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7:34  新浪娱乐
《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

杜琪峰4年拍完《文雀》,请专业扒手当顾问

《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

任达华《文雀》中扮演小偷

  6、《文雀》的拍摄过程中,杜琪峰完成了哪些其它作品?

  从2005年三月份开机以来,《文雀》在摸索中前进了4年之久,《文雀》还不是杜琪峰工作的全部。他几乎一人支撑起银河映像电影公司,公司行政与电影拍摄发行的工作他都要兼顾,所以这四年来杜琪峰在电影方面也完成和许多其它的杰作。除了大获好评的《黑社会》系列之外,杜琪峰还导演完成了《放逐》《铁三角》《神探》《蝴蝶飞》等影片。他还帮助银河映像旗下的新晋导演罗永昌和游乃海,分别完成了每当变幻时(《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和《跟踪》等影片,同样都获得了一定的成功。

  7、《文雀》的编剧是第一次和杜琪峰合作。

  熟悉银河映像创作团队的影迷朋友都知道,为杜琪峰打造剧本的编剧班底一度是香港最耀眼的一个团队。韦家辉领衔、游乃海、叶天成、区健儿、司徒锦源等各有千秋,杜琪峰的作品也呈现出多样化风格的态势。此次《文雀》的创作,杜琪峰本着求新求变的精神,吸纳了陈建忠和冯志强作为该片的编剧,陈建忠之前曾创作了兄弟之生死同盟(《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武状元苏乞儿(《文雀》幕后解密篇:杜琪峰请专业扒手做顾问)》等影片的剧本,冯志强过去的力作当属《每当变幻时》。两人都未曾和杜琪峰直接合作过,相信杜琪峰此次的《文雀》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感受。

  8、杜琪峰请来真正的扒手和舞蹈师做顾问。

  影片讲述的是关于小偷的故事,所以杜琪峰请来真正的扒手(已经改邪归正)来做顾问,教导任达华等主演扒窃的专业知识,让他们在表演时更具备真实性。杜琪峰其实想把《文雀》拍成一部音乐动作片,希望让该片呈现出一种非常浪漫的影像风格。所以杜琪峰还特意请来香港的芭蕾舞蹈师,由他来参与编排片中的动作场面,让影片的动作看起来犹如舞蹈一般的优美。毫无疑问,《文雀》将会是杜琪峰电影作品中最赏心悦目的一部。

  9、《文雀》会在法国正式公映。

  《文雀》2月份在柏林电影节扬名之后,欧洲电影商早就对其虎视眈眈。法国率先获得了该片的版权,影片将在今年6月初亮相法国大银幕,让杜琪峰的风格作品在欧洲开拓出更大的市场。

  10、杜琪峰的拍片方式是随想随拍。

  香港之前是王家卫以拍片奇慢著称,香港电影拍摄历来讲求雷厉风行的原则,不少电影都是在1~2个月之间拍摄完成。像杜琪峰这部《文雀》一般,一拍就是4年的案例,也之后王家卫的《2046》可以匹敌。杜琪峰和王家卫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他们都拥有自己的制片公司,能够对影片的制作过程起到决策性的作用,所以他们可以在拍摄的过程中不受外界的干扰。杜琪峰拍摄也是凭感觉的,想到了合适的点子就即刻开拍,他会随时叫来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赶戏,也正是由于他这种随心所欲的拍片方式,让他创作出了大量的经典佳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