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7:34  新浪娱乐
《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

林熙蕾成为杜琪峰御用女演员

《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

黄金配角林雪

《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

罗永昌之前是杜琪峰的助理导演,在《文雀》中客串了一把

  台前解读篇——

  1、杜琪峰重塑任达华

  任达华早年间一直周旋于商业电影领域,几乎没有堪称经典的作品,就在任达华事业走向下坡路的时候,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公司适时出现了。杜琪峰将任达华招致麾下,让其成为银河的得力干将之一,任达华在杜琪峰的电影中找到了演戏的突破点,杜琪峰给予了他更大的表演空间。枪火(《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黑社会》系列、《PTU》等片让任达华频繁获得外界的肯定,虽然近几年任达华一直都在与奖项擦肩而过,但坚信杜琪峰的任达华问鼎金像奖的道路不会再遥远。

  2、《文雀》中的林熙蕾(《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 blog)近期已成为杜琪峰的御用女演员。

  杜琪峰的风格作品之中,女性角色一直都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她们或许不是最具分量的角色,但有时也会是电影中的一大亮点。除了之前被杜琪峰拍成票房天后的郑秀文(听歌),还有近期频繁亮相银河作品的邵美琪,《文雀》中的林熙蕾也在近年和杜琪峰合作紧密。《暗战(《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2》、《全职杀手》《神探》《铁三角》中都有林熙蕾的精彩演出,性感或是坚强的角色她都是驾轻就熟,在杜琪峰的指导下,林熙蕾已经开始转变为实力派演员,不再是一个花瓶了。

  3、《文雀》中是否用了电脑特技来表现偷盗技巧?

  杜琪峰对电脑技术历来不排斥,只要是电影中需要,他都会恰到好处地运用这项技术。《我左眼见到鬼(《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大块头有大智慧(《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蝴蝶飞》等片中都有不同程度的电脑特效,《文雀》既然是表现小偷高超技巧的盗贼影片,电脑特技自然不会缺席,但最终的效果如何,还要等影片上映之后才能揭晓。

  4、林雪是杜琪峰带出来的金牌配角。

  提起林雪的名字,可能有的观众还会觉得很陌生,甚至有的人还以为是哪位女明星,但只要一看到林雪的尊容,就马上会联想起他主演的一长串电影名单。没错,林雪是近年来香港的金牌配角,几乎每一部新上映的港片中都会看见他的身影,《文雀》中当然少不了他的肥胖身影。林雪最早是一名场务,在片场给剧组打杂,是杜琪峰发掘了林雪,他的电影处女作就是杜琪峰1998年监制的《非常突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林雪的作品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5、导演罗永昌也在《文雀》中出演了角色。

  罗永昌是杜琪峰的得意门生,杜琪峰用人是不拘一格的,帅哥靓妹他不嫌多,平男淡女他不排斥。之前一直是杜琪峰助理导演的罗永昌,时不时地都会在老杜地电影中客串一把,《再见阿郎(《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枪火》、《文雀》中都可以看到罗永昌出色地演出。而更为人熟知的是,罗永昌作为一名导演的瞩目成就,他的《天生一对》每当变幻时(《文雀》台前解读篇:林熙蕾成杜琪峰御用演员)》已经显露出难得的锐气,他今后的发展空间不可限量。

  6、《文雀》颇具古龙武侠之风骨

  杜琪峰一直以来对古龙的小说钟爱有加,虽然他现在很少拍摄古装武侠电影,但是古龙小说的风骨还是在他的电影依稀可见。《枪火》中惜英雄重英雄的情义,《放逐》中对枪战场面的浪漫描写,还有《文雀》中对四个小偷浪漫情怀的升华,无一不是映衬了古龙武侠中的浪漫英雄主义,杜琪峰在吸收前人的文化精髓的同时,也在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风格。

  虽然《文雀》直到现在还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可随着上映日期的逐步临近,杜琪峰的这部浪漫主义新作将会是今年华语影坛中的又一部话题之作。

  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