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丽-褒曼:瑞典最有价值的出口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7:43  新浪娱乐
英格丽-褒曼:瑞典最有价值的出口物

英格丽-褒曼以温柔高贵的形象影史留名

  英格丽-褒曼

  英格丽-褒曼,好莱坞黄金时代最负盛名的女星之一。她在艺术上取得辉煌的成就,留下了包括《卡萨布兰卡》《煤气灯下》《战地钟声》等在内的一系列经典,并两次荣膺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而凭借《东方快车(听歌)谋杀案》中不超过十分钟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轶事更是影坛佳话。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位和嘉宝一样的“瑞典最有价值的出口产品”是美国人心中的圣洁偶像。尽管褒曼在为意大利导演罗西里尼(代表作《罗马,不设防的城市》《游击队》)的电影艺术所震撼后不顾一切私奔到欧洲的行为让这个童话破灭(褒曼私奔的新闻甚至让杜鲁门关于冷战的动态屈居头版的角落),但多年后她重返美国依旧获得盛大的欢迎。

  褒曼和希区柯克合作了三部影片,《爱德华大夫》和《美人计》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尤其是后者,是双方的最佳代表作之一。而《魔羯星座下》拍摄于褒曼为情所困的时期,而希区柯克对古装片显然不来电——他更善于发掘人的内心而不是表现历史的厚重。影片并不成功。但二人的友谊却持续了终生。在1978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褒曼为希区柯克担任颁奖主持,声情并茂的回忆感动了所有的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