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林熙蕾:女人在杜琪峰电影里不重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07  外滩画报
专访林熙蕾:女人在杜琪峰电影里不重要(附图)

林熙蕾

  女人在杜琪峰电影里不重要

  1975年出生台湾,林熙蕾在美国拿到加州大学经济学及比较文学学士后,回到台湾拍广告闯入演艺圈,父母兄妹现在都居住在美国。1999 年,林熙蕾改赴香港发展,最初一段时间工作不顺利,接拍了多部尺度非常大胆的影片,她对娱乐圈萌生退意。

  “我曾经一度想放弃当艺人,我对很多事情都表示怀疑,就像电影里的这只文雀。”林熙蕾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就是她刚到香港的时候,那时候她陷入了困境,工作不顺利,也没有任何朋友,也不会粤语,整天把自己封闭在小世界里,非常不开心。

  认识杜琪峰之后,林熙蕾开始摆脱这种状况,“现在越来越开心。”林熙蕾还记得2001年,第一次和杜琪峰见面的情景,印象并不好。“我很怕他,我们见了三次,他都是板着脸。”她透露,在拍《全职杀手》前半个月里,她连坐座位,都会刻意和他保持远距离,生怕他一不高兴就会大声地骂人。

  她和刘青云、任达华、林雪等这批银河映像的御用老人一样,很快就认同了杜琪峰这种工作方式。林熙蕾长期以来都背负着男人戏中的花瓶称号。她承认,“导演喜欢兄弟情义,在他的电影里,女人应该都不重要,只是个道具。”

  今年柏林电影节上,林雪接受国外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很想拍一部死去活来的爱情戏,女主角一定要是林熙蕾。”众人都乐翻了。为此,林雪真的向杜琪峰要求过,他回答:“拍它干吗?”

  林熙蕾告诉记者,她跟着导演并不是为了拿奖, “每一个演员都应该去尝试拍杜琪峰的戏,因为这种事情发生在别的导演身上几乎是不可能的:钱少、时间又长,又不知道在干吗,还要被骂。”

  能让林熙蕾留下来是:“他有些方面是让我们觉得很佩服、很欣赏的,比如他对工作的要求和执着、无尽的热忱。当然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他对工作人员其实有时候真的是蛮贴心蛮细心的,就像个大男孩,大家都愿意和他一起工作。”

  今年6 月,林熙蕾正式宣布和老东家分手,加入杨紫琼和张家振组建的新经纪公司。她笑称,希望今后能继续跟杜琪峰合作,还特别希望能多拍几部类似《沉默的羔羊》这样的影片,出演变态疯狂的女杀手,“可惜现在这种写给女性的剧本太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林熙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